精准打击 二十六、三中老校队队员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家伙我喜欢”高个子青年在这几个青年中看上去年龄最大,很有些威信,他的话让其他几个人也点了点头。

  “敢不敢再比一场?”焦明谦索性主动发起了挑战,他也对刚才最后一个球输的有些不服气。

  “主动挑战了啊”几个青年人笑了起来,唐语涵也跟着笑了。

  “来点刺激吧,刚才和你们打球打的我们快睡着了”五号笑着说到:“还是比十个球,少进一个就拱一个球,要把球拱进篮筐才行”。

  拱球是球场上经常见到的事情,有时候只有两只队伍打球因为没有太大竞争性,会越打越无聊,基本上到最后为了提升一下竞争性,会要求输了的一方用头顶拱一下篮球,多少带了一点惩罚性质。一般来说只要求把篮球拱过篮板的高度就行了,但可能焦明谦的样子太拽了些,五号故意把难度提高不少。

  听到五号的提的要求,正在兴头上的三人哪知道厉害,欣然应允。

  还是同样的人,但这次三个青年人明显拿出了真本领,首先是李大虎明显感觉到身后的六号防守力量大了起来,他不信邪的强打了两个球,结果早看出他球路的六号早有防备,在他转身的时候就已经站好了位置,盖飞了一个球,第二个球也在他的干扰下没能投进。二虎也在对方的防守下大失水准,他的假动作根本起不到作用,更不用说突破上篮了。

  “球传给我”焦明谦大声喊着,看到两个队员进攻受挫,他觉得自己要站出来了。球如愿传到他的手中,他现在可不像以前只会硬生生的站在那里投篮了,看着五号比自己矮了一点,焦明谦接到球就是一个跳投,就在他将跳未跳的时候五号的手伸了过来,在他瞄准的同时手差不多已经罩到了眼睛上,焦明谦已经是箭在弩上不得不发了,只能凭着起跳前对篮筐的印象出手。手感好的人就是不一样,这个球应声入网。

  “这小子投篮的感觉不错”场下的高个子青年评价着:“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下个球就没这么轻松了”

  果然,五号寸步不离的跟着焦明谦,好几个传给他的球都被五号用手给打掉了,焦明谦费了好大的劲拼命摆脱了五号这才接到胖虎分出来的球,刚要起跳投篮,五号又像牛皮糖一样粘住了他,让焦明谦没有起跳的空间,好不容易运球想来个急停跳投,五号像是算准了他的动作,干干净净的把球给封盖了下来。李大虎也急了,从内线出来玩起了跳投,进了两个球后很快又被反应过来的六号给防住了,六号可不比他矮,很干脆的就扼杀了他的跳投发挥。只能利用身体的优势打成了两个转身投篮,但对方很快就用协防战术迫使他连连失误,他现在的身体条件对付一个对方队员还可以,但两个队员前后夹防他就有些吃不消了,毕竟还是个少年,而对方已经是成年人了。二虎就更慌了,场上两个主要得分点被严密防守住了,他那点运球突破技术更是不值一提,特别到最后甚至还把球直接运到对方手里。

  三个少年在场上越打越急躁,进攻不力让他们心浮气躁,越来越没有章法,很快4:10败下阵来。

  三个人垂头丧气的往场下走,五号喊住了他们:“你们还有什么事没做完吧?”“哎哟”三个家伙苦着脸走到篮下,按事先说好的,输一个球就要拱进篮筐一个球。

  “还好咱们只进了四个球”焦明谦不知道怎么想的,站在篮板下突然乐了起来:“正好一人要拱进去两个,谁也不吃亏”

  “哈哈”场边看热闹的人笑了起来,唐语涵也乐了,真不知道这家伙脑子里在想什么,这时候竟然还能说出这种话。

  三个人在篮板下又是蹦又是跳的使劲了半天,终于拱进去了五个球,二虎捂着脑袋直哼哼,耍起了赖皮,说要再顶下去他就要顶成脑震荡了。要知道篮球可不像足球那么好顶,还是牛皮做的,又硬又重,一斤多重的篮球顶在头顶上真的很痛,想要顶进篮筐可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李大虎也有些受不了了,只有焦明谦还在孜孜不倦的用头一次又一次的顶着。最后还是唐语涵看不下去了,帮他们求情才算让这三个家伙下来。

  焦明谦已经顶的头晕眼花了,晃晃悠悠的从场上坚持着走了下来,脚步一软差点跌进了唐语涵怀里,唐语涵红着脸使劲推了他一把才让这小子站稳了。

  “你们还吹牛皮不?”等到三个小子晃悠停了,唐语涵嗔怪着问他们。

  “他们怎么那么厉害啊”李大虎这时候脑袋才好过一点,看着在场上打球的几个人,李大虎这次算是撞到铁板了,他可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厉害的对手,一认真起来就把他防的一点脾气都没有,有时候和篮球一队打训练赛也没让他遇到过这种有劲使不出的情况。

  “他们可能是这里篮球水平最高的一队人了”唐语涵说:“你没看到他们在这里打篮球都没有人过来挑战他们么?”唐语涵取笑着三个人:“也就是你们不知道深浅想和他们比赛,开始人家看我的面子没和你们认真计较,可你们也太敢吹牛皮了”

  “他们是些什么人啊”焦明谦看着球场上的青年,他这时候算是看出来了,刚才和他们打球的那三个人在里面还很不起眼,水平更好的高手还在旁边看热闹,现在打球的几个青年才像这支“趣友”球队的主力。这些人篮球水平之高,看得焦明谦瞠目结舌,他看过现在学校校队打过球,觉得就算校队在这些人面前也不一定能占到便宜。

  “以前三中校队的老队员”唐语涵道破了天机,他指着场上那个高个青年,一脸的崇拜:“他叫张海,还是2004年那一届的主力前锋”。

  “我的天啊”李大虎叫了起来:“我说怎么这么厉害呢,原来是老校队的队员”

  “那是”唐语涵得意的说:“要不是我,你们怎么有机会和他们打球?他们现在参加工作了也是单位上的明星球员”

  “你怎么认识他们的”焦明谦问着,他对唐语涵越来越好奇了,这个女孩子不仅对篮球了解很深,还认识这么多篮球高手。

  “笨蛋,他们都是我爸爸以前的学生”唐语涵越来越喜欢用笨蛋来称呼焦明谦了。

  “你爸爸是学校校队的教练?”李大虎和焦明谦有些吃惊。

  “你们才知道啊”唐语涵白了他们一眼。

  “难怪了”焦明谦这时候才知道这个女孩子为什么对篮球理解这么深了,家里有个当篮球教练的老爸,从小受的熏陶都和常人不同。

  “能不能给你爸爸说说让我进一队”李大虎涎着脸求着唐语涵:“我现在的水平很高了,上次选拔的时候要不是我拉肚子没发挥好,早就被唐教练看中了”

  “想的倒美”唐语涵无视李大虎讨好的笑脸,拉着脸开始翻旧帐:“你的水平还差的远,不知道谁那天还说要让校队教练请自己进校队的,这么快就忘了自己说过的话了?”

  “我不是随口那么一说么”李大虎碰了一鼻子灰。

  “要什么样的水平才能进校队?”焦明谦要问个究竟。

  “至少要能和他们打个平手才行吧”唐语涵指了指场上打球的几个人。

  “要加油了”李大虎过来拍拍焦明谦的肩膀:“看样子我们还要练上几个月才能追上他们的水平”

  “按我们现在的进步程度,几个月后估计他们打篮球就赢不了我们了”焦明谦更牛×的说道。

  “又再吹牛了”唐语涵也被这两个家伙不知悔改的样子逗笑了。

  “不是吹牛”李大虎表情一下子变的很严肃:“我和焦明谦可都是天才,他才练了一两个月的篮球就有现在这个水平了,我以前虽然不努力,但现在已经觉悟了,你就看好吧,不出三个月,我们两个肯定都能进校队”

  焦明谦也配合着李大虎的表态,很严肃的说道:“三个月内保证进校队,而且是两个人一块进去。”

  “懒得理你们,我回家了”和这两个家伙在一起说话很容易就能被他们不知深浅的话所气到,唐语涵不是第一次见他们这个模样了,不论怎么挖苦打击他们,这两个家伙都是一副嚼不烂的德性。

  不过这次唐语涵觉得他们好像没有吹牛,焦明谦飞快的进步可是她看在眼里的,想想这家伙第一次玩投篮机就能赢了宋兵,唐语涵也有点相信他有这个能力了,而李大虎刚才的表现可比他在开学时的友谊赛中好太多了。

  唐语涵一走,三个人也觉得再呆下去没意思了,场上打球的几个老校队队员的水平显然不是他们现在能掺合进去的,再说人家的人数也够了,刚才是看唐语涵的面子陪他们玩一会儿,现在可没有脸皮再要求加一队了,还欠人家一个球没顶进去呢。

  “前辈们,你们慢慢玩”李大虎给人家打着招呼:“我们先走了,有机会再和你们打球”他就这一点讨人喜欢,有礼貌。

  场上打球的人挥挥手,高个青年冲他们笑了笑,说了句客气话:“有时间再来玩啊”

  焦明谦马上借坡上驴:“那我明天还来和你们打球,到时候可要教我几招啊”

  “没问题”高个青年张海笑了:“只要你能把球顶进篮筐,随时可以过来”

  “一定,一定”焦明谦高兴了:“我晚上回去就练顶球”

  “哈哈”场上的青年都被这家伙逗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