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三十九、四记三分球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十班的比赛在另一个场地,他们被安排在第二场和高一八班比赛,等三班球员过来时,这个球场已经是针插不进了,大家都知道十班有两个校队球员,其他球员也多是二队的,他们的比赛吸引了大量的新生前来观战。

  焦明谦和李大虎厚着脸皮在人群****来拱去,终于挤出了一条通道,焦明谦回头准备招呼唐语涵进来,却见唐语涵已经站在主席台附近,那里可是最好的看比赛位置。两个人又厚着脸皮往过挤,一路上引起咒骂无数。

  “你怎么过来的?”焦明谦问唐语涵,这一路过来把他挤的气喘吁吁的,看唐语涵神清气爽的站在那里,不由得好奇的发问。

  “我就给前面的男生说了一句我也想看比赛,他们就让我进来了”唐语涵笑着说。

  “美女还是占优势啊”李大虎羡慕的说道,主席台附近已经没位置了,他只能和焦明谦勉强踮着脚尖挤在后面,看着唐语涵占据着最好的位置,他不由得羡慕不已。

  “是王老师和我爸爸让我的位置”唐语涵指了指一边的唐瑞和王进锋。

  “老师好”两人赶紧打招呼,这两个教练也来看十班的比赛了。

  “嗯”唐瑞的注意力还在场上的队员身上,倒是王进锋看着两人笑:“你们今天的比赛我也看了一会儿,打的不错”

  嘿嘿,李大虎傻笑了起来,难得被教练表扬,他完全没想到这是小王教练说的客气话。

  比赛开始了,十班的水平真不愧是高一年级最高的,上场的球员从精气神看上去就比别人来的自信。

  “打的很有章法,不错”王进锋评价着。焦明谦瞪着眼睛看着十班队员们的表现,他现在的眼光也很高了,不仅仅只看得分情况,对队员们的配合看的很仔细。

  “好强”焦明谦心中暗说。

  如果说刚才三班球队的取胜是靠了快攻这把利刃来击破对方的防守,十班现在的表现就如同虎式坦克一般以不可阻挡的态势来碾破对方的防守。十班的对手表现不可谓不顽强,他们几乎用上了肉搏战,但实力的差距让他们的抵抗显得有些螳臂当车的感觉。十班以李超群这一点为轴心,汪中令的组织把所有人串连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篮球的推进速度并不快,但一直在前进,八班所有的人都已经回缩到禁区内防守了,李超群给他们的压力实在太大了,但一切都是徒劳的,外线还有童胜这个投手,内外开花的结果让八班很无奈,如果不是这么多人在现场看着,他们早就准备放弃了。

  “这帮小孩打的不错”唐瑞看了一会儿,准备离开了,他的主要目的不是看最后的比赛结果,而是要从这次比赛中挑选队员。

  唐瑞走了没多久,很多看球的学生也跟着走了,他们对输赢的结果很看重,这场比赛已经一边倒了,毫无悬念的结果让许多人转而去向别的球场。人群空了一些,焦明谦和李大虎终于能舒服的把脚尖放下来看球了,焦明谦自然而然的挤到唐语涵身边。

  “你们还没走啊”唐语涵这时候也不太关心场上的情况了,十班现在就像在欺负人似的,童胜已经得了三十多分了,但还不下场休息,唐语涵觉得欺负弱小没意思,索性回过头来和焦明谦两人说话。

  “看看十班的配合,学习一下。”焦明谦说着,眼睛还盯着场上的比赛,和李大虎一样,他现在也把十班作为主要对手来看待。

  “还真想和他们争一下?”唐语涵饶有兴趣的看着焦明谦,这家伙是和以前不一样了,至少现在不把得分视为最重要的事情了,也开始关心起篮球战术起来。

  “谁不想得冠军?”焦明谦说道:“哪怕年级冠军也行啊!”

  回到教室,班级里到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氛,虽然第一个对手的实力不强,但能战而胜之还是让同学们兴奋不已,特别是今天大放异彩的牛小锋,旁边围了很多同学,他像个骄傲的将军似的站在中间,向周围的同学吹嘘着自己的表现。

  “不错啊,明天继续”李大虎的胖手使劲拍着牛小锋,他对牛小锋不给他表现的机会还有些不满,下手有些重:“还有球队明天的早餐你全包了,谁让你个家伙今天出尽风头”

  “没问题”牛小锋赶紧求饶,躲开李大虎的魔掌。

  “看样子你昨天回家还真的好好练了老校队教的东西”唐语涵在后面表扬着牛小锋。

  “那是当然”牛小锋见班花和自己说话,声音都高了一度:“我昨天可是半晚上都没睡着,光在想怎么打快攻了”

  “我也没怎么睡好觉,也在想怎么打好比赛”其他球员也纷纷表示自己昨天回家了没有偷懒,只是今天没有发挥出来。

  “那可要看你们今后的发挥了”唐语涵拉着几个女同学笑着说:“我们决定了,以后天天去给你们加油,当你们的啦啦队!”

  “那可说定了”付宙跳了出来:“有你们加油,我们肯定打的好”

  “最好能穿的像NBA比赛中啦啦队那样!”李大虎小声的说。

  “想的倒美!”一个彪悍的女生一拳擂在李大虎的背上,周围的队员赶紧和队长保持距离,以防池鱼之灾。

  ……

  “钞票是我的,身体可是你自己的”牛小锋看着李大虎和焦明谦的饭量,欲哭无泪。别人最多两笼小笼包就搞定了,这两个家伙的胃就像无底洞似的,已经吃到第十笼了,李大虎又在向服务员伸手了。

  “再吃我就要破产了”牛小锋不顾形象的扑到李大虎身上,拉住他伸出的手苦苦哀求:“我知道错了,嘴下留情好不好?我这一星期的零用钱都没了”

  “我只是要点餐巾纸而已”李大虎总算放过了牛小锋一马。

  “教训啊”众人暗自心寒,心里都在考虑今天下午的比赛自己是不是要留点力。

  “今天下午的比赛,谁发挥不好就让谁明天早上请客”李大虎的话打破了大家的幻想。

  “算你狠!”大家齐口声讨李大虎。

  ……

  也许是队员真的领悟到了老校队传授的技能,在接来的比赛中球员们的表现也越来越好,三场比赛下来,球队现在看上去很有点样子了,初步的攻防体系已经建立。细心的唐语涵发现,现在每天都要在几个球场换着观战的爸爸也在三班的比赛场地边驻足的时间越来越长,从第一场的一瞥而过到现在能津津有味的看上一分钟了。

  今天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了,对手也是小组中实力最强的高一六班。李大虎也难得的在赛前召开了一次动员会。

  “这一场要能拿下来,我们就至少是年级亚军了”李大虎严肃的说。

  “没问题”最近几场的胜利让队员们的信心十足,特别是牛小锋,他现在的快攻已经是三班取胜的一个重要法宝了。

  “焦明谦”李大虎点了焦明谦的名:“前几场我们的对手不强,这一场就要看我们俩的发挥了”

  “嗯”焦明谦现在也对高一年级的篮球实力了解很深了,前几场自己的队员发挥的非常出色,他和李大虎都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到目前为止,他和李大虎都还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机会都让给了别人,他和李大虎在队伍中更多的是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他们的水平也的确能让队友们安心,有他们两个在场,队友的表现就像是有了主心骨。

  由于这个小组的比赛都是同一时间开赛,李大虎他们对六班的了解并不多,只是知道六班目前也保持着全胜,实力不容小觑。

  “对方肯定也咬着一股劲”李大虎说道:“我们这次可不能只想着自己表现,有机会了就要给队员配合”经过这几场比赛,他对目前球队的配合情况很有信心。

  “一定不能光想着自己投篮了”队员们相互提醒着,他们也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

  “加油,我们一定能赢”李大虎最后给队友们鼓着劲,战术之类的他没说什么,其实也没什么好讲的,他自己都了解的都不是很多,只能给自己的队友打劲。班队的比赛就是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士气比技术更重要。

  动员会开完了,队员们整装出发,到了球场他们发现今天来看他们这场比赛的比其他场次的人更多,三中的学生们心里都有个篮球算盘,知道哪场比赛会很精彩,这场比赛是小组头名之争,吸引的人数比十班第一场比赛的人数还要多,几乎要超过钟伟出场的比赛了。

  看到三班的球员到了,围观的人群主动让出一条路来。

  “我的腿有些软”付宙有些不争气的说,刚才他看到校队的两个教练也好像在看他。

  “挺住”李大虎拍了拍付宙的后背:“这才多大的场面就把你吓到了,以后来观战的人还要多”

  “好好打,使劲打”像是看出付宙的紧张情绪,张老师也给他打着气。

  十班的队员们也来看这场比赛了,上一场比赛他们轻松取胜已经锁定小组头名了,队员们心情很好,在场边谈笑风生,对着三班的队员们指指点点的。

  “好好看”李超群拍拍童胜,他指着三班的队员:“估计他们就是我们下一场的对手!”

  “就李大虎一个人用不着这么重视吧?”汪中令的心情很好,他们基本上是兵不血刃的就取得了小组头名,一向稳重的他也露出了几分轻狂。

  “他们不止胖虎一个人!”童胜的目光有些凝重,一直跟着走在队伍最后的焦明谦,别人可能不知道焦明谦的实力,但开学不久的那次斗牛可是他负责盯防焦明谦的,对焦明谦的投篮他还心有余悸。

  比赛很快开始了,两支队伍在经过最开始的试探后,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比分不断交替领先着。

  “焦明谦”牛小锋一次快攻受阻,对方队员早就防着他这一手快攻,已经提前回到了后半场,牛小锋看到焦明谦也到了前场,他抬手把球传给了焦明谦。

  “投篮啊!”唐语涵在场下叫着,这时候三班还落后两分,比分胶着很长时间了,需要有人站出来打破这个僵局。在唐语涵心目中,焦明谦无疑是打开局面的关键人物,他今天还没有得分呢。

  焦明谦冲唐语涵笑笑,他觉得自己是时候要站出来了,接到球后对方并没有第一时间防守他,他拿球抬手就投,刷的一声,篮球空心入网,三班这边的观众一阵沸腾,比分领先了,这是今天比赛两队的第一个三分球。

  “红队六号远投三分”看着裁判比出的手势,童胜暗想:“这家伙还是那么准啊”

  “焦明谦还有一套啊”汪中令惊奇的说道:“他以前可连球都不会投的”。他对焦明谦的印象还停留在新生赛选拔那个阶段,当时焦明谦“倒尿罐”式的投篮可是让他和李超群笑了好长时间的,没想到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焦明谦刚才的投篮不论从动作还是出手的速度在他看来都无懈可击。

  “我说他们三班不止胖虎一个要注意的吧!”童胜转头对汪中令说道:“焦明谦投篮可是很准的”。

  “焦明谦这才投了第一个球,说不定这个球是瞎猫碰到死耗子了”李超群插话了:“他难道比你还准?有本事他再投几个我看看”李超群也见过焦明谦以前的表现,他根本不相信有人能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就能把投篮水平提高到这种水平。

  像是为了证实童胜的话,在接下来的三分钟时间里,焦明谦又连续投进了三个三分球,球场上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三班啦啦队的尖叫声甚至都要盖住其他七个球场的加油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