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四十、挡拆改良版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感谢“天轻羽锋”打赏,感激之情山崩地裂,第一次啊,谢谢了。

  ———————————————————————————————

  “是比我准”虽然这话说的不情不愿,但童胜还是鼓足勇气承认了这一点。

  “看来是要引起我们的注意了”李超群脸色严肃了起来:“难怪胖虎这家伙那天敢吹牛说我和汪中令不上场,三班就能得冠军”

  “看看再说”汪中令保持着冷静:“他肯定有什么弱点。”

  场边的唐瑞这时候也连连点头,“焦明谦”他嘴里念着焦明谦的名字:“这小伙子投篮不错”自从那天看到焦明谦和自己女儿在篮球场上打球,他就开始注意这个小伙子了,甚至还专门找到张震华老师了解了一下焦明谦的情况,不过他还真没想到,那天看到的傻头傻脑的小子还有这么一手投篮的技术。

  “也要让我表现一下吧!”中场休息的时候,李大虎开玩笑的和焦明谦打招呼:“我们下半场练下挡拆怎么样?这几场比赛我可从来没和你配合过”看着比分已经领先到十分了,李大虎觉得按焦明谦的发挥,现在的比分差不多算得上大局已定,可以趁机练下挡拆战术了,以前几场比赛都是下半场就被张老师商量着换了下来,他还真没过足瘾。

  看着张老师在一边没有发话,没有和李大虎商量换人的想法,以前都是上半场领先十多分他才放心的让替补上场给别班老师留点面子。这场比赛估计他觉得十分的差距不算大,还有让主力继续留在场上的想法。

  “是要练练了”唐语涵也有这个想法:“我还没见过李大虎吹嘘的挡拆呢!”

  “那下半场我就不远投了”焦明谦看着场边观战的十班学生:“六班看样子已经不是我们的对手,现在要为下一场打算了”

  “还是要小心啊!”要上场的时候,唐语涵有些不放心的嘱咐着两人:“一会儿要打的不好还是让焦明谦继续远投,比赛可不能输”

  “放一百个心吧”两个人雄纠纠的上场了。

  “我好像看出焦明谦的弱点了”汪中令突然叫了起来。已经连续两次进攻了,焦明谦接到球作出要投篮的架式,但六班已经从上半场连续四个三分球的打击中回过神来,队长林飞亲自防守焦明谦,他紧贴着焦明谦一步不离,焦明谦连续作出假动作都没有突破过去,最后还是靠李大虎上来的掩护才把球传了出去。“焦明谦的突破很差”汪中令很笃定的下了这个结论。

  “胖虎”球场上,焦明谦喊着李大虎:“这次挡拆再不成功的话,我就要投篮了”

  “放心,刚才两次只是练练手”李大虎向焦明谦保证着:“这次用我的挡拆改良版,一定能成功”。刚才两个人连续两次挡拆都因为李大虎转身过慢被别人成功防守,焦明谦也因为太想给李大虎传球,错过了最好的投篮时机,现在比分已经被拉近到四分了,六班的啦啦队也开始活跃了起来。

  “挡拆改良版?”焦明谦心中浮现出一个大大的问号,这时候周小杰已经把球传给了他,不容他细想,林飞又飞快的过来贴身防守,其实这时候焦明谦只要一个假动作就能把林飞骗到,但他看到李大虎已经过来挡人了,又临时改变了主意。

  林飞心里暗自得意,他看到焦明谦开始运球,知道焦明谦不会跳投了,“对付投篮准的人就应该贴身防守”他觉得自己这次又能成功防守一次了。

  看着焦明谦开始往他左边运球,他也紧跟着移动,身体好像撞上了一个软软的圆东西。“李大虎又来挡拆了”这一招李大虎和焦明谦已经用了两次了,每次都被他抢在李大虎转身之前堵住了去路,“这一招还是行不通”他看着焦明谦已经被防守李大虎的队友补防跟上了,焦明谦手已经抬起来准备传球了,他也急忙转身准备挡住李大虎的转身,但一回头他就傻了眼,李大虎早已经转过身接到焦明谦的传球。“怎么可能?”他这时候已经被李大虎别在背后了,眼睁睁看着李大虎跑了一个空篮。

  林飞没看清楚,场下的人可看的清清楚楚。刚才李大虎是用背靠着林飞给焦明谦掩护,林飞撞到的圆东西就是李大虎的肥屁股,因为用背靠着掩护,李大虎就少了一个转身的动作,只往前小跨了一步就接到了焦明谦的传球,直接上篮得分。

  “这一招估计也就胖虎能用出来”李超群他们在场下笑的不行了,以他们的眼光自然看得出,李大虎这次成功的挡拆和他的身材分不开,一般人没那么大的体积,不用眼睛看只靠后背的宽度就能挡住人。

  林飞很郁闷,就在他刚刚觉得自己已经成功限制了对方两名核心球员的发挥时,李大虎突然用出这招改良版的挡拆让他无计可施。只要李大虎后背往他旁边一挡,不管他转身动作再快也比不上李大虎直接向前迈步的速度,他也想着在第一时间绕过李大虎,但李大虎门板似的身材岂是那么容易就能过去的,力量不如人,身材也不如人,林飞吃憋也就顺理成章了。

  随着焦明谦和李大虎的连续挡拆成功得分,六班的士气也被打落到最低。三班队员也越打越随心,焦明谦干脆就不跳投了,挡拆的威力初现,他已经沉浸在配合的兴趣之中了。其实现在也不需要他的得分了,其他队员的信心也随着比分的扩大而暴涨,周小杰也开始突破得分了。

  焦明谦看看面前防守他的对手,顺手把球传到篮下等待的张锐手里,现在六班有三个人过来防守他和李大虎的挡拆,其他队友自然有大量的空档,张锐几乎处在无人防守的位置,这个球轻松打进,比分已经扩大到十多分了。

  终于赢了,三班取得了这个小组的第一名。看着在球场中间庆祝的三班球员,唐瑞和王进锋笑了笑,转身离开,他们今天难得的看了一整场比赛。

  “我今天这招改良版挡拆用的不错吧”回到教室里,李大虎还在吹嘘着:“也就我能想出这个办法”

  “别高兴太早了”唐语涵早在球场上就看出李大虎这一招后背掩护的缺陷,这时候毫不客气的指了出来:“你那样用后背掩护,自己也看不到别人的动作,遇到防守能力强的人就不管用了”

  “今天打的很好啊”李大虎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那是今天的防守力度不大”唐语涵说道:“要是李超群来防守,他的个子比李大虎高,肯定不会让你们这么轻松就挡拆成功,就算是汪中令,以他的速度也能抢在李大虎掩护之前从他身边绕过去,反正你也看不到他的动作,你这招只能对付防守差的人”

  ……

  “李大虎和焦明谦的挡拆只能对付六班这种防守差的队伍!”在十班教室里,汪中令也同样下着这种结论。

  今天三班的比赛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回到教室里,球队聚在一块分析着明天对手的情况,刚才的比赛也让十班开始正视起自己的这个对手。

  “李大虎和焦明谦的挡拆对我无效”李超群自信的说道:“胖虎要转身快还差不多,但他要想用今天的方法来掩护就不行,我和他体重差不多,撞他一下就能让他失去平衡,他根本没机会接到焦明谦传球”

  “现在就看谁去防守焦明谦了”李超群环顾了一下周围:“三班现在也就他们两个能力强一些,防住他们基本上就赢定了”焦明谦今天四个三分球的表现让李超群也有些吃惊,不由把焦明谦也列到重点盯防对象之中,以前可只有李大虎才有这个待遇。

  “我来防焦明谦,他基本上没什么突破,只要贴身就能防住”汪中令觉得自己发现了焦明谦的弱点:“他今天就在胖虎的掩护下突破了一次,除了那四个三分球,他也没别的表现”

  “别小看了这家伙”童胜提醒汪中令:“他投篮太准了,稍有一点空间就能出手”他对焦明谦篮球水平的了解可能是这几个人中最深的。

  “就算让他投进几个球也无所谓”汪中令说道:“三班实力也就那样了,只有胖虎一个二队球员,其他的连二队都没进,我们难道还赢不了他们?”他又笑了笑:“我们的目标可是全校的冠军,要连三班这一关都没信心,还能指望赢钟伟的高三一班?”

  “那倒也是”童胜觉得自己有些小心过头了,他的心思很快就转到其他方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