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四十三、控制比分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我要休息一下”李大虎脸色苍白,向场下示意着。他的体力消耗太大了,虽然这段时间身体素质好了不少,但一百九十多斤的体重能在场上跑这么久已经大大超出了他的极限。特别是他还作为防守中的主力来盯防李超群,李超群的体重不比他小,而且身高优势明显,李大虎只能用尽全力来抵住他,尽量不让李超群靠近篮下,体力消耗更是巨烈,李大虎现在差不多只能在场上蹒跚而行了。

  “暂停”唐语涵作为球队自选的技术指导,看到李大虎的手势,赶紧跑到主席台前喊了暂停,让李大虎下来休息一下。

  “谁能替下我?”李大虎先猛灌了半瓶水下肚才缓过气来,看了看周围的替补,好像没有合适的人选,平时老在场下闹着要上场的替补这时候也无人应答了,上场了就要防守李超群,对此他们可毫无把握。

  “我来吧”付宙看看周围比自己矮的替补,主动站了出来:“至少我比李超群才矮了不到十厘米,只能我替李大虎顶一阵子了”

  “你能行么?”焦明谦有些担心,他可知道付宙看上去也一副人高马大的好身体,但力量确实不敢让人恭维,防守李超群至少在身高或力量上要有一项占优才可能防得住,而付宙这两点都不具备。

  “上半场还有八分钟就结束了,只能让付宙顶一下了”唐语涵见暂停的时间不多了,只能匆匆建议。“那就这样吧,付宙上场了可要好好打,使劲打”旁边的张老师最后拍板。

  “焦明谦,昨天说过的话忘了?”临上场的时候,唐语涵冲焦明谦的背景喊道。

  “他没忘”李大虎这时候恢复了一点精神,看着唐语涵焦急的模样安慰道:“下半场才是决战的时候,要打就一下子让十班不能翻身”

  “你们这时候还敢留手?”唐语涵有些着急:“现在就是追分的时候啊!”

  “焦明谦说了,上半场先让自己的队友把信心打出来,下半场再和他们决战”李大虎也把自己和焦明谦昨天回家后制定的计划透露了一点出来:“你没看到现在他们不像开场时那么紧张了,牛小锋和周小杰还进球了”。

  “就怕你们上半场落后太多了,下半场就不好追分了”唐语涵还是有些担心。

  “放心,有焦明谦在场上盯着”李大虎对自己的朋友相当有信心:“上半场只要不落后十二分以上就行了”

  “为什么是十二分?”唐语涵很好奇。

  “要在十分以内的话,十班肯定有警觉了”李大虎解释着:“十二分正合适,也就是四个三分球的事!”

  “你们也对自己太有信心了”唐语涵无语了,毕竟上场打球的不是她。

  焦明谦其实也听到了唐语涵的话,但他没有回头,昨天回家时和李大虎商量的后先制人战术还没到用的时候,经过前二十分钟和十班的交手,他发现十班并不像想像中的那么难对付,至少汪中令对他的防守还远不如老校队员那么老辣,机会还有的是,就看李大虎下半场上场后的最后一搏了,他对自己和李大虎的投篮永远有信心。

  付宙当然不是李超群的对手,李超群也明显感觉到身后的压力小了许多。李大虎防守他的时候,他的个子虽然比李大虎高,体重也差不多,但李大虎的底盘低啊,而且力量也超强,李超群一直感觉身后是个矮树桩子,虽然不高但立地生根,想抗开很不容易,逼的他只能在三秒区外转身跳投,命中率远不如他进三秒区内在篮下投篮高。

  而付宙属于典型的“人高马大,一推就倒”的虚壮型人物,李超群甚至连假动作都不要,直接转身就把付宙顶开老远,然后就是一个大跨步,直接灌篮得手,赢得场上场下一片喝彩。

  “没事吧”发球的时候焦明谦过来安慰付宙。

  “没事,下次就有经验了”付宙倒是一脸的坦然,防不住很正常嘛。

  “注意李超群发力时的动作”焦明谦提醒着:“至少不能让他太轻松进球了”

  “我会注意的”付宙回答着。

  接下来的防守,虽然付宙很注意了,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他没能防住李超群的连续得分,但稍让他有些安心的是李超群在他的防守下也没能再次用灌篮来提升十班的士气,尽管这是付宙用两次犯规换来的局面,但他也觉得满意了。

  “红队累计犯规已达八次”裁判又一次判定付宙打手犯规,李超群走上了罚球线,幸好他的罚球不如他的灌篮霸道,两个球只罚进了一个。

  在防守端的不力也影响到了进攻端,三班的队员太急于追分了,以至于进攻的套路过于简单。特别是李大虎下场后,其他人不能和焦明谦打出有效的配合,除了焦明谦,每个人都显得有些急躁,特别是内线实力上巨大的差距让他们彻底成了一个外线球队。稍有机会就忙着出手,命中率自然不高,三班的球员仿佛忘记了自己这边还有一个外线神投手。十班现在已经是28:12领先了,场边三班的啦啦队也喊的有气无力了。

  “不能再这么打下去了”焦明谦第一次主动向后卫要球:“坑越挖越大,再不出手下半场就填不回来这个坑了”

  焦明谦拿到球后,还没有开始运球,汪中令就及时的准备跟进防守,由于这长时间焦明谦没什么表现,他这次离焦明谦的距离稍有些远。焦明谦看都不看汪中令,接到篮球的第一时间他就已经调整好了,直接原地跳起投篮,汪中令还保持着前冲的姿式,但这个球已经从他头顶上直接飞进了篮筐。

  “终于开始投三分了”唐语涵看到球进了,在场下松了一口气。

  汪中令摇摇头,这个球有些大意了,但比分还领先不少,一个三分球改变不了局面,上半场比赛还有两分钟的时间,要趁李大虎不在场的时机把比分再拉大一点。

  篮球在手上运动的速度越来越快,打在球场上的声音也越发急促。焦明谦明白这是汪中令准备突破的前兆了,这次付宙对李超群的防守还算到位,加上三班队员有意识的协防,汪中令试了几次都没有下决心把球传出去,他准备选择自己带球突破。

  就在汪中令蓄势待发的时候,眼睛的余光瞥到童胜已经和李超群成功的做了个无球掩护,摆脱了张锐的防守,“好机会”汪中令毫不犹豫的把球传了过去,童胜稳稳的把球投中。

  “好”两人击掌相庆,今天在汪中令和李超群有意识的配合下,童胜获得了不少投篮机会,他现在的得分是全场球员中最高的,已经超过15分了。

  在庆祝的同时,童胜也不忘看了看两名校队教练的方向,刚才唐瑞忍不住指点了一下两名弟子后,好像也意识到不妥,一直没有再给十班任何指点。这时候两个人正在交流着什么,王进锋还抬头冲着童胜笑了笑。

  “可能对我的表现很满意吧”童胜有些高兴,他又看了看焦明谦,这个被视为对手的少年到目前为止只得了五分,表现的中规中矩。

  但焦明谦接下来的表现并没让童胜高兴多久,刚才的三分球好像给三班的球员们打了一剂强心针,他们也想起焦明谦的投篮来。周小杰把球传给焦明谦之后就直接上前一步给焦明谦打掩护,而付宙这时候也跑过来掩护,两个人正好把汪中令给夹在中间。虽然汪中令经验丰富,身体灵活,但被这两个夹住一时间竟然动弹不得。李超群完全没想到付宙突然跑去给焦明谦掩护,一个愣神脚步缓了一下,没能第一时间扑出来补防,结果又一次看到焦明谦瞄准、起跳、投篮,又是一个三分入帐。

  “嘟”裁判吹响了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场上比分也定格在30:18,差距正好是12分。

  “下半场最后十五分钟我再上场”李大虎对队员们说,他现在体力恢复了不少,但为了最后的决战,他决定再休息一阵子。

  “你好好休息,场上有我”焦明谦喝着唐语涵递过来的水,粗气都不喘一口,淡定的样子和李大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从小到大坚持不缀的锻炼让他有着一副强健的体魄,这种程度的比赛让他根本不觉得累,何况他还留着力。

  “我也豁出去了”付宙发着狠:“还有两次犯规,全用到李超群身上算了,反正不能让他进球”

  “对,你要犯规次数满了就换我们上去”其他的替补队员也发狠了:“就算抱着他也不能让他进球”

  唐语涵无语的看着这帮像打了兴奋剂的替补,苦笑着说:“你们使劲犯规吧,干脆五分钟不到就把七次犯规犯满,让十班一直罚球算了”

  唐语涵的话像当头一棒,让盘算着犯规大计的替补们闭住了嘴。是啊,要是他们干净利索的把全队的犯规次数都犯满了,一会儿李大虎上场了比赛就更被动了,十班光罚球就能把三班打的不能翻身。

  “你不是整天说你篮球智商高么,想个办法”焦明谦激着付宙,自从被老校队们表扬过场上意识好之后,付宙就整天把篮球智商挂在嘴边,仿佛自己的篮球意识是全班第一。

  付宙陷入了深思,比拼身体和技术显然根本不是李超群的对手,只能从其他方面来想办法扼制一下对方的中锋了。

  其他球员没有理会正思考的付宙,七嘴八舌的出着各种主意,可惜一个有建设性的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