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四十六、对攻战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不好意思,今天更新的晚了些。前天带儿子玩,儿子不小心从沙发靠背上滑了下来,真是比说书的还巧了,这一下正好砸到我的左臂关节处,当时就有些弯曲不了,已经痛了好几天了,这几天已经把存稿用的差不多了。今天感觉好一点,尽全力写了这些,希望大家谅解。

  ………………………………………………………………………………………………

  暂停后红队发球,周小杰接球后迅速把球带过前场传给从出来接应的李大虎,李超群跟出来防守李大虎,他也知道三班要拼了。汪中令寸步不离的跟着焦明谦,既然要以攻对攻,这两个现在就严防死守的对象。

  焦明谦卡住位,伸手向李大虎要球,李大虎毫不犹豫的把球传了过去,焦明谦接到球后试探着转身,发现汪中令的防守位置卡的很好,焦明谦一转身他就贴了上来,用手干扰着焦明谦的视线。焦明谦作了一个准备投篮的动作,然后运球后退一步举手就投,还是一个后仰动作,汪中令被焦明谦第一个投篮的假动作骗了一下,再跟上来时已经跟不上这个后仰的动作了,只能看着篮球入筐。

  汪中令有些懊恼,他其实已经判断出焦明谦还是会直接投篮,但没想到焦明谦会用后仰投篮来拉开防守的距离。“脚步要再快点,贴的要再紧一些”汪中令为下一次防守总结着经验,既然对手到这个时候还没有突破,就表明他只有跳投能力,汪中令心想。

  李超群又轻松打进一球,付宙只是在他投篮时象征性的伸了下手,根本没有别的动作。在李超群进球后,他第一时间捡起球,跳到端线外把球发给了周小杰。周小杰直接一个长传到前场,焦明谦已经等在那里了,球一到手就作势欲投,汪中令高高跳起,他要狠狠的给这家伙一个大帽。焦明谦的人影却突然消失了,这个投篮只是一个假动作,汪中令刚跃到空中,焦明谦就停止了投篮动作,把球往右边一带,直接就晃过了汪中令,横向运了两步球,仍然在三分线外出手投篮,篮球命中的时候,汪中令才刚刚落地。这个进球差点把汪中令防守的信心击垮,早该想到投篮这么准的人不应该没有晃人的假动作。

  虽然李超群紧接着又在篮下得到两分,但焦明谦马上就又命中一记三分,这次他完全是欺负汪中令没有他的个子高,直接在汪中令面前干拔起跳。

  “好小子”王进锋不禁赞了一声,他真没想到焦明谦仅用跳投就能玩出这么多花样来,后仰、后撤步技术娴熟无比,特别是刚才这个投篮,完全是根据对方个子比自己矮的弱点而采取的投篮技巧。

  “他还一个球都没投失过”唐瑞一直在计算着焦明谦的出手次数:“十一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

  “真的?有这么多?”王进锋到主席台看了看技术统计,果然是十一个三分球。

  “就凭这一手就有资格进校队了”唐瑞心中已经选定了第一个人选。

  “不会是他今天状态特别好的原因吧?”王进锋知道有些球员会在某一场次发挥的异常出色。

  “昨天的比赛忘了”唐瑞提醒自己的助手:“上半场最后几分钟连进四个三分球,他是个天生的投手”唐瑞已经听自己女儿介绍过焦明谦超人的投篮手感是如何练出来的,当然他还当是个趣闻来听的,现在看来有些人就是有这种天赋和能力。

  “这样打下去,三班还真的能翻盘”见识过焦明谦疯狂的表现,王进锋觉得这场比赛越来越有意思了。

  “还不一定”唐瑞指了指计时钟:“就看十班能不能及时醒悟过来了”比赛还剩五分钟就要结束了。

  一股从未有过的挫折感笼罩在十班队员的心头,短短的五分钟对攻,不仅没能把比分拉开,反而让对手打出了如此疯狂的表演。虽然比分还领先五分,但在他们心中,这五分的优势也有些摇摇欲坠的感觉。

  “李超群,你来防守焦明谦”虽然有些不甘心,但汪中令也不得不承认在这场比赛中,自己的确防不住对方的六号,特别是刚才那家伙竟然在自己面前干拔跳投让他意识到必须要有一个身高优势明显的人才能扼制住这种投手的发挥,全队最高的李超群是最合适的人选,不能再让对方的三分球继续猖獗了。

  “谁来防胖虎?”李超群觉得李大虎也是不能忽视的对象。

  “童胜来防”汪中令安排着:“只需要防住这两个人的远投就行了,如果他们突破的话就让他们突破得分,两分对两分的比,我们占优”

  这个安排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焦明谦面对高出自己十几厘米的李超群,连续几个投篮的假动作都没能让李超群的双脚离地,对方的身高给他的压力实在太大,站在原地伸出双臂几乎要遮住面前的一片天,强行出手只能是被盖掉的后果,焦明谦只好选择了传球给李大虎。没了李超群的防守,李大虎的篮下背打技术也开始发挥了,硬靠着童胜在篮下把球投进,这一轮比分的差距还维持在五分。双方又一轮对攻过来,比分依然是这个差距。

  “不能这样打下去了”焦明谦无意中看到场边的记时钟已经走到最后三个小格了,再这样两分两分的对攻下去,五分的优势可能就会被十班保持到终场。但就算能再投中两个三分球,对方也得四分,比赛还是一个输字,趁着李大虎进球后回跑,他朝李大虎丢了一个眼色过去,李大虎一愣,顺着他的眼光也看到记时钟,两人默默的点了下头,都明白了对方心里的想法。

  篮球依然交给李超群,双方队员好像形成了一个默契,李超群投篮的时候付宙只是象征的防守一下就会放弃,然后再由焦明谦或李大虎拼尽全力再进一球。这次也不例外,李超群根本没感觉到身后有什么防守压力,他甚至连假动作都不屑于做,直接转身就准备投篮。

  “不好!”就在李超群转身动作做完就要起跳的一瞬间,身后本来虚弱无力的防守突然变的强硬,李大虎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弃了自己防守的队员,转而抵在了他的身下和付宙形成了夹防态势,李超群要再强行投篮很有可能会再被判带球撞人。这时候李超群展现出了超强的应变能力,虽慌不乱,在这一瞬间的身体仍然做出了反应,生生的止住了前倾的动作,换成了后仰投篮。面前的两名对手到底身高不如人,虽然双双做出了封盖的动作,但面对身高超出自己十几厘米的李超群,他们的封盖只能起到干扰对方视线的作用,李超群的动作已经调整好,篮球已经脱手而出。

  但是,篮球在空中的运行距离连十厘米都未达到就被一只无情的手掌从空中拍下,这只手掌的主人就是焦明谦。在李大虎过来协防李超群的同时,焦明谦在另一侧也开始动了,他果断的放弃了对汪中令的防守,正好赶上李超群从强打转换成后仰投篮的时机。虽然李大虎和付宙已经不可能封盖住李超群这次投篮了,但李大虎的突然加强的协防也逼迫对方在行动上出现了一点小小的偏差,李超群这次的后仰投篮动作并没有完全跳到最高点,这一点小小的失误就让焦明谦赶上了。他是从三分线附近急速赶回来补防,冲击的速度已经达到最高,有了足够的助跑空间,最后的起跳高度自然也达到最高点。一消一涨之间,正好将李超群的投篮成功封盖掉。焦明谦的防守现在虽然有所长进,但还是很差,以前的比赛中就经常被对手利用这一点来打他,他也经常在比赛中用出犯规战术来阻止对方,但这是一次精心策划好的防守,焦明谦在两名队友的配合下很出色的完成了一次防守任务。

  “好球”看着在篮下无人能挡的李超群竟然被三个比他矮了一大截的小个子用一次成功的集体防守配合盖了帽,场下的观众们爆发出今天全场最热烈的叫好声,高个子被矮个子盖帽的场景可是不多见的。

  “焦明谦加油!”三班的啦啦队在唐语涵的带领下喊了起来,比分现在已经追近到两分,三班正是气势如虹的时候。

  篮球并没有出界,正好被站在端线附近的周小杰得到,他看着裁判微微愣了一下,哨音并没有响起,马上明白自己的队友做了一次精彩的防守,一时间也兴奋了起来,球也比平时运的流畅了许多,一个背后运球就晃过了对手的防守。

  李超群虽然有些吃惊于被矮个子盖帽,但他也是身经百战,哪会被一次盖帽就影响到发挥,在被盖帽后的第一时候就回防到位,焦明谦拿到周小杰传球后竟然没有机会在第一时间出手投篮,只能传球给李大虎。

  李大虎也被死死的盯住,刚才三班突然加强的防守也不自觉的激怒了十班,每个队员都开始强硬起来。李大虎勉强突破到内线,准备转身投篮的时候,好像被防守队员强硬的防守弄的有些不适应,转身竟然选择了靠近李超群的方向。

  李超群也突然进入内线,双手遮天蔽日般的封盖了上来,这个机会等了好久了,若说李超群对刚才被盖帽心里完全没有想法那也是不可能的,

  李超群心中正憋着一口气,见李大虎转身投篮正好送到面前,哪会放掉这个机会,转过身伸手就要盖帽。就这一下转身,对焦明谦的防守就出现了一个漏洞,李大虎等的就是这个机会,他转身后并没有完全起跳,篮球从李超群的腋下传了出去。

  焦明谦是在三分线内接到的球,这时候再靠中投的得两分意义不大,他运球后撤一步退到三分线外。李超群已经落地,但马上就回追了过去,焦明谦的后撤给了他足够的反应时间,盖掉焦明谦的投篮更加解气,李超群有这个信心。他的起跳已经到了最高点,手臂离篮球越来越近,全场观众屏住呼吸,等着一个超大火锅的诞生。但焦明谦在飞速的后退,李超群眼中的焦明谦离他越来越远,居然是后撤步加后仰投篮,一个高难度的投篮动作。

  这个动作焦明谦已经练了很久了,但从来没有今天这样流畅过,后撤步这一下至少让他和李超群拉开了半米以上的距离,再加上后仰的距离,对方的手臂已经很遥远,焦明谦甚至还在空中调整了一下姿势,篮球赶在封盖之前出手。全场的眼睛都在追逐着这个球,咣的一声,篮球砸在篮筐内侧,进球的力量甚至把篮网都打翻了起来。

  球场上下竟然没有一点声音,这个进球太意外了,所有人都认定焦明谦这个火锅吃定了,准备叫好的十班学生硬生生的把叫好声憋进了嗓子。只有少数人反应了过来,球场在冷场一秒钟之后猛然爆发,如同山崩一般,三班的学生率先跳了起来,其他人也反应了过来,只差两分了,所有人都叫着跳着,仿佛比赛已经赢了下来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