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五十九、能鼓舞士气的李大虎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好痛!!昨天早上起床就是轻轻的擦了一下抽油烟机,只一下就觉得腰部就“咯吱”一响,当场就觉得情况不妙。昨天中午开始腰就已经痛的直不起来了,去检查了一下,“腰肌急性劳损”长期伏案工作落下的病根终于开始在节日前报复起我来了。按摩、拔火罐、刮痧、贴膏药……都没能缓解痛疼,现在已经在床上躺了两天了。目前这两章是趴在床上完成的,结果现在肚子和腰是一样的疼,后几天不知道情况能不能缓解,但向大家保证还是尽量有更新,万一没更新也请大家谅解,我那时候肯定是连翻身都翻不了了。

  ………………………………

  “你可真够无耻的!”再次披挂上场的替补们由衷的表扬着李大虎。就这么一会儿的时间,他们已经前赴后继的在钟伟面前连犯五次规,让这个全省第一中锋有些头痛,不知道这帮替补们怎么了,一个个好像突然不会防守了,面对自己用出来的全是犯规动作,接连破坏掉了他至少三个势在必进的好球。

  “呵呵”李大虎傻笑着:“这不叫无耻,这叫合理利用规则”说着话,他手上的动作还不停歇,直接就把想利用身高优势跳起来扣篮的李超群给一把拉了下来。

  主力的进攻势头被这帮家伙们在李大虎的鼓动下用犯规战术给控制住了。替补球员的情绪也慢慢稳定下来,这时候仿佛才想起自己这边还有个全校篮球联赛得分王在此,焦明谦的受重视程度马上就被提升了起来。又是李大虎的建议,所有的人开始给焦明谦掩护。焦明谦自然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只要掩护开了位置,他就能把篮球投中。

  在这种情况下,替补要再不能打好可真要去找块豆腐撞死算了,这会的比分很快就打到18:10,替补们也打了一个七比零的小高潮出来,球场上的形势也开始向着对替补有利的局面开始发展。主力们也很快叫了一次暂停,这种局面是他们开始完全没想到的,凭借着一开场占据的气势他们打的很顺利,但犯规大法一祭出就限制了他们的发挥,几个人也很无奈,李大虎说的不错,这是规则允许的。

  “不用强攻了,反正了攻不进去”汪中令很快就看出了替补们的用心,下场后建议着。“防守做好,不要让他们轻易得分”钟伟同意汪中令的看法,提出了补充意见。

  看着队员们自己根据场上的形势安排战术,唐瑞觉得这次学生们自发训练的目地算是达到了,虽说比赛中有教练在场边指挥,但球场上的情况是瞬息万变的,关键还是要球员们自己在场上的调整。

  当然这种让主力们缩手缩脚的犯规情况并没持续太久,虽然没有罚球一说,但犯满五次还是要被罚下场的,替补们有些忘形了,好几名替补都没注意到自己的犯规次数已满。等到李大虎发现情况不对的时候,现在只有包括他和焦明谦在内的五名替补能继续留在场上了。黄涛下场前还拍拍李大虎的肩膀:“现在全靠你了啊!”“你们也太实在了点吧,每个球都去犯规防守,还差八个球才能赢呢!”李大虎哭丧着脸大叫:“八个球就是八千米啊!”。

  叫是叫,球还是要打下去。这时候主力们开始重新露出了狰狞的面孔,李超群故意把手指关节捏的咯吧作响:“胖虎,你就认命吧,八千米你是跑定了!”“谁说的?”李大虎不服气的叫着,他刚才还多少留了一手,刚才安排上场的多是身体条件不够出众的队友,这些队友除了用犯规战术来阻挠主力“双塔”的发挥也的确没有太多的好方法。现在在场的可都是校队里膀大腰圆的蓝领球员,只要焦明谦能保证命中率,李大虎还是有一点信心的。

  开场被对方打了一个十比一的小高潮并不是双方实力的真正体现,替补们的实力并不止于此。此时留在场上的可是李大虎精心保留下来球员,别的不敢说,只拼体重,他们这五名球员加起来的体重一点也不比主力轻,就凭这一点在内线防守的肉搏中就不落下风,缺点也很明显,就是一遇到“双塔”高举高打就没有办法了,以李大虎的能力,能安排到这一点就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主力们开始追分了,被替补们毫无道理的犯规已经让他们很长时间没有取得进球了,不过现在不同了,替补们现在也只有五个能在场上的人了,犯规战术可以说是彻底失效。

  现在的比分是24:18,虽然替补们还领先着,但这种领先程度根本不保险,为了这点领先程度已经让替补们付出了五人被罚下场的代价。主力们开始发威了,没有四周乱伸乱打的手臂,“双塔”开始发挥最大的威力,虽然对方除了焦明谦,其他四人都堆在篮下防守,但仍然被“双塔”把内线搅的零乱不堪。

  比分很快就被主力们追上,已经是25:25了,替补们刚刚因为领先而提升的士气很快就低落下去了,替补们已经做好了跑圈的准备,本来帮着加油鼓劲的声音也小了下去“没希望了”几乎所有的替补都这么想着,主力已经让十球了,刚刚也还曾经领先了,但实力的差距真的是不可逾越的么?

  25:27了,主力再进三球就要结束比赛了,李超群已经开始冲着李大虎笑了,笑容里的意思谁都明白。“少跑一圈算一圈啊!”李大虎突然大吼起来,他见到士气已经低落到极点,心情极为郁闷,不由自主的把心里话喊了出来。李大虎这么尽心安排就是为了少输一点球,等会儿少跑几圈操场,本来计划很成功,但替补们后劲不足,眼看着就要跑圈了,而且看样子还会是个五千米,这让李大虎极不甘心。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怎么才能少跑一圈的念头,看着主力们又进一球,李大虎实在忍不住叫了出声。

  “吓我一跳!”刚刚李超群正准备在李大虎头顶上投篮,被李大虎突如其来的这一嗓子吓的手一哆嗦,幸好有钟伟跟进补篮得手,李超群才有闲心责怪一下李大虎:“好好打球叫个什么啊!”。

  “我叫我的,你自己投不进球能怪谁?”李大虎翻着白眼反驳,看来没什么希望了,比分已经到了这个地步,眼下最大希望就是能在接下来的攻防中再进两个球,胖子盘算着自己现在的体能状况,三千米还是能勉强跑下来的,五千米的话,明天就不用训练了。

  “一定要再进两个球啊!我们能少跑一点路也好啊”李大虎一边运球一边和队友们算着这笔帐:“一个球就是一千米,我们要加把劲多进一点,一会儿就能少跑一点,今天训练的够累了,打了半天球还要跑步谁受得了啊,大家都想早点回家休息不是么…”

  “放心,一定让你少跑几圈!”焦明谦首先响应,其他几名队员相互看看也点了点头,李大虎说的没错,一个球就是一千米,在场的都不是自虐狂,谁也不想在训练结束后还拿跑步当加餐。

  几乎是鼓起最后一点余勇,几个家伙过了前场,场上五个人除了焦明谦和李大虎两人充满了斗志之外,其余人都把最后一点士气激发了出来。焦明谦是无所谓跑五千米和三千米的,但为了李大虎最后一点少跑步的希望,他决定至少要进一个球也算对得起死党了。果然李大虎最信任的人还是他,后卫把球传给李大虎后,李大虎毫不犹豫的把球就分到了外线焦明谦处,看得出来胖子也要拼了,发起蛮来一个人竟然把钟伟和龙波两个人都堵在了身后。

  李超群扑了上来,刚才的比赛过程中一直是他来防守焦明谦,经过这段时间天天和焦明谦一块打球,他已经不敢小看面前这个小子了,知道稍不留意就会被这家伙偷袭得手。焦明谦运球着,李超群寸步不离的跟着他,这次李超群已经完全做好了防守态势,双膝微微下蹲,右手高举,左手稍稍伸前探在焦明谦面前,整个人蓄势待发,只等焦明谦起跳投篮,这种姿势的防守把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在焦明谦的跳投防守上,因为内线有钟伟在,李超群不担心焦明谦的突破,这也是他所能想出防守焦明谦中远投最有效的防守姿势。事实也证明他这种防守姿态是行之有效的,焦明谦在他面前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投篮了。

  没人上来帮焦明谦掩护,焦明谦觉得不能再耽误了,再等一会儿龙波就要摆脱李大虎上来协防了。运球、假动作突破骗到李超群下意识的移动了一下脚步,然后就是后撤加后仰跳投,很长时间没用这个技术动作了。这段时间在唐教练的要求下,焦明谦苦练接球就投这一套动作,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过持球进攻了,这一下让李超群有些猝不及防,只能看着焦明谦和他拉开投篮距离后把篮球投中。

  “好!”这个进球让李大虎高兴的跳了起来:“少跑一千米!”他兴奋的叫着,溢于言表的情绪感染了场上的队友,队友们都跟着叫起来:“少跑一千米!”“再进一球,少跑一圈算一圈啊!”李大虎趁热打铁的叫道。不得不说李大虎现在的提议正合了替补们的心意,赢球是不指望了,现在的目标就是少输一点,少跑一点步。

  目标定的低自然就容易实现,替补队员们现在已经完全放下了输赢的包袱,被李大虎鼓动的只剩下一个多进球实现少跑步的愿望。轻装上阵的替补们仿佛突然获得新生力量,嗷嗷叫着:“少跑一圈算一圈”的口号扑向主力队员,主力们被这帮人突然提升的士气和防守力度搞了一个措手不及,龙波的突破上篮速度稍慢一点就被人断掉,然后又是一次全员掩护,让焦明谦投中了这个球。

  唐瑞一开始还并没在意替补们嘴里叫的话,在他看来,替补们的失利在被主力打了十比一的小高潮后就不可避免了,虽然中间有段时间替补们用不知谁想出来的犯规战术扳回一些比分,但人员被罚造成的士气低落不是很快就能恢复的,后来的比赛进程也说明了这一点,唐瑞看着比分还在考虑是不是让主力们放一下水,毕竟五千米还是有些运动量的,他也不想替补们第二天早上没劲训练。但现在看来不用了,替补们好像早就有觉悟了,这会儿竟然回光返照般的连进两球。等唐瑞听清替补们嘴里喊着什么,不由得又好气又好笑,但他也不得不承认目前只有这种口号才是提升士气的最佳方法了。

  替补们的爆发虽然晚了点,但还是给主力们制造了不少麻烦,最后的比分打到了29平,李大虎甚至还叫出了让主力们跑圈的口号,不过最终还是实力有限,被钟伟和李超群在篮下连续的进攻打进最后一球。

  李大虎是首次眉开眼笑的在跑道上跑步,他觉得赚到了,本来是要跑五千米的,现在却只用跑五分之一就可以了,平时最讨厌的塑料跑道现在看起来很舒服嘛!

  “这胖子有意思!”看着唐瑞盯着操场上跑步的李大虎,王进锋笑着说。本来在球员的选拔上他还有些看不上眼胖子,但李大虎进队后的表现却让小王教练刮目相看,不说技术提升有多快,光是一套活跃气氛的能力就让王进锋觉得让他进队是进对了。有他和焦明谦两人在场,球队永远不缺话题,特别是这个胖子,口无遮拦却又自命不凡,经常因为一句话一句事成了所有人打击的对象,而胖子具有超强的心理调节能力,每每才被打击的五体投地颜面尽失,转身间就能恢复的神采奕奕喜笑颜开。有这么个心理调节器在队里,球队的气氛是前所未有的轻松,完全没有前几年临近全省比赛时的急燥紧张气氛。

  唐瑞现在想的却是另一件事,他刚刚才从替补队员嘴里得知比赛中的犯规战术是李大虎临时想出来的主意,最后叫的那个奇怪的加油口号也是李大虎最先喊出来的。这两个事件正好是替补们发动两次进攻小高潮的导火索,唐瑞觉得这个胖子还真的有一套,光听自己的女儿说他们班上的篮球队每次比赛前的战术都由李大虎来安排,今天算是见识到胖子的本事了,两次都是在关键的时刻挽救了替补们的士气,唐瑞突然觉得这家伙在某些时候比自己还会鼓动队员们的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