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六十一、热身赛(二)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焦明谦和李大虎坐在替补席上看的津津有味,丝毫没有一点儿不满,比赛才刚开始,有大把的上场机会在等着他们。不过这两个家伙现在心中想法出奇的一致,希望球队遇到一点麻烦,自己能临危受命的上场,他们可不想在场上就是热一下身,感受一下气氛这么简单。不过这点不可告人的小心思只能想想而已,两人谁都没在脸上表露出来。

  比赛的前十分钟进行的异常顺利,唐瑞的“双塔”战术展现了无比的威力,在进攻上两人占据了内线绝对的优势,李超群还稍微的好对付一点,毕竟身高的差距只有两三厘米而已,但钟伟作为第一中锋,不仅身高技术占据着上风,仅从心理素质和临场经验来说就不是这些没经历过大赛洗礼的一中球员所能比拟的,以前在比赛中他在内线是一柱擎天,但遇到对手联防的时候很容易就成了独木难支,现在在内线有了李超群这个可靠的帮手,钟伟利用他的经验往往一个假动作就能吸引对方两名队员前来夹击,这时候他的球总是能及时准确的传到防守压力较小的李超群手中,李超群从来不会浪费这样的机会,每一个传球都被他稳稳的送进篮筐。而一旦对手对他重视了起来实行夹防这又正好合了钟伟的心意,一中队员仅靠一个人是不可能防住他的强打。两个人凭借身高和默契的配合把一中内线的防守搅的一片狼藉,三中超过四分之三的得分是由他们两人所得,比赛才打了一节的功夫,现在三中已经快领先到两位数了,现在场上的比分是20:11。

  “打得不错”见到“双塔”发威,唐瑞也不免有些得意,今天双塔只是初显威力就把心气很盛的一中队伍打的顾此失彼,这还是第一场热身赛而已,等到两人配合日渐成熟,在全省比赛中就能让这种战术使对手大吃苦头。不过唐瑞得意之中还有些不满意,其他队员过于倚重内线优势,在唐瑞的战术思想里,让“双塔”战术最具有威力还需要球场上其他三个位置中至少有一个人能提供外线稳定的得分支持。现在的三中队伍里多的是突击手,从比赛中看,龙波这个小前锋的突破在“双塔”的掩护下显得威力十足,但如果能有一个外线投篮精准的人加入,这个体系才显得完美无缺,唐瑞不由得把目光转向替补席上的焦明谦,心中在考虑要不要让这个家伙也上场试试情况。

  “轮换”一中的胖教练安排着,他换上了另外两名高个子球员,这是在赛前就经过深思熟虑的,在一中的队伍里,有能力打上主力的队员很多,这几年四处挖人抢人的策略让他们今年就囤积了许多篮球好手,胖教练可以自豪的说自己的球队主力和替补的实力相差无几,哪怕五上五下也不会影响到球队的发挥。

  “上场就把速度加快起来”瘦教练安排着再次上场后的对策:“要把他们两个高中锋的体力尽可能多的消耗掉一些,他们替补的水平肯定不如我们,一会儿那两个大个子下场了就是我们追分的好机会…”队员们也连连点头,他们对钟伟和李超群很服气,这是对高手应有的尊敬,但其他三中队员的表现也不见得比自己好,一中队员的眼睛望着三中那边,心中有种压抑不住的战意。

  瘦教练说的很对,钟伟和李超群不可能整个比赛都在场上,第二节开始后唐瑞就把钟伟换了下来,合理安排场上队员的体力也是教练必做的功课。

  钟伟的下场让李超群身上的压力顿时大了起来,他现在还不能像钟伟那样能占据内线的绝对优势,对方替补上场的队员也有一米九的身高,五个一米九身高的防守队员联防起来的威力绝对不容小视。身后的陶修成死死的抵着李超群,李超群好不容易接到汪中令的传球,马上就有一名防守队员过来协守,在两人的严防下迫使他把球又传给外线队员,可惜刘小军的外线投篮偏出。

  “快攻”陶修成大喊,他把球奋力的拨向自己的队友。在钟伟下场休息后,一中队员的平均身高已经明显超过了三中队员,在长人群中,汪中令虽然看到篮球的落点,但球高来高去的飞在空中,让他不到一米八的身高只能望球兴叹。篮球很快就在一中队员高传高吊的快攻下到了前场,刘小军已经回防到自己的后场,李超群只是慢了一步,自己队员在对方身高的压迫下连篮球的皮毛都没碰到就被王茂勇在篮下将球投中。

  李超群又一次得球,没等协防的一中队员到位,他就是一个急速的转身把陶修成顶开,但对手在篮板右侧的队员马上放弃了对龙波的防守,身体已经挡到李超群转身后准备前进的路线上。李超群收住刚要迈开的脚步,原地一个急停跳投,篮球打板入筐。赢得了场下观众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一中的队员并没因为这个进球受到影响,一名队员马上捡起球到底线开球,篮球三传两倒就到了对方后场,李超群已经站好了防守位置,面前的陶修成身高力量都比自己差,现在就看队友们能不能防住其他一中队员的进攻。果然不出李超群所料,一中的进攻根本不从自己防守的方向过来,而是把球传到另外一侧,那是刚换上场的替补大前锋的防守位置,对位的两名队员身高差不多,一中的后卫队员试探着运了一下球,眼光瞥到了罚球线位置。陶修成也心领神会的往左边移动,把李超群吸引的离罚球线更远一些的位置。

  王茂勇利用身体的力量优势,一下子就挤开了汪中令的防守从罚球线位置空切进三秒区,汪中令的脚步虽然能跟上王茂勇的速度,但身高和力量的劣势让他被王茂勇卡在身后,让王茂勇轻松把球得到,李超群马上从篮下补防过来。王茂勇从李超群腋下一个击地传球,陶修成此时已经是空位,接球后一个勾手,又是两分入帐。

  双方你来我往的打了十几个回合,三中队员感觉到压力越来越大,对手的平均身高占有优势,技术和配合的默契程度也不比三中差,总能找到自己这边防守的弱点把球打进。而在进攻方面,三中过于依靠内线的发挥,李超群虽然能力出众,但一个人的单打独斗怎么比得过对方的团体作战,李超群的体力很快就要消逝殆尽,而自己的队友手感现在却还没有找到,好几次给外线的传球都投失了手,队伍中最善长突破的龙波和汪中令也只能偶尔灵光一现的突破得手。失去内线的牵制,对方的身高压力让三中队员的发挥有些失常,场下观众加油的声音越来越大,而场上队员的心情也开始显得急躁起来。

  反观一中,比分不断拉近给了他们极大的信心,虽然对李超群的防守还有些吃力,但对方外线不能发挥,让他们敢于重兵囤积内线,接连破坏了李超群好几次强打。第二节比赛打了八分钟,一中的手感开始热了,王茂勇一个精彩的三分球中的,把比分追到了只差一分,篮球馆哑雀无声,大家都等着教练的应变。唐瑞不出所料的叫了本队的第一个暂停。

  “好的,就这样!”场下的胖瘦教练同时叫好,他们在场上的队员一直能保持着一米九以上的身高,而且体能充足,这个时候就是追分的大好时机。三中的双塔虽然在开场时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但双塔是不可能一直同时在场上的,少了一个塔的高度就让三中有些吃力了。“双拳难敌众手…”一中的两名教练很得意的想。

  “第一节拉开比分,第二节守住比分”唐瑞对这样的局面见的太多了,有双塔在手中,他并不担心一中能玩出什么花样,看到对手的联防威力初显,他索性把李超群也换了下来,看着队员们不解的眼神,唐瑞把几名替补换了上去,其中也包括李大虎和焦明谦。

  “现在应该换钟伟上场啊!”看台上自封的业余教练急的叫了起来,一些观众也要跟着起哄。高一三班球队的队员激动了起来,终于要看到自己班的同学上场了,他们站了起来对要起哄的人做了噤声的手势。

  不过坐下去后,他们也有些不解,一个个凑到唐语涵面前,这个小姑娘平时表现出的对篮球的见解让他们也很服气,这时候都想听听她的说法。

  “热身赛就应该让每个人都感受一下比赛气氛啊!”唐语涵觉得这样的换人没什么不妥,斜了众人一眼:“替补在这种时候上场正好也可以让他们感受一下,不可能每次比赛都让钟伟和李超群打满全场啊…”她盯着场上的焦明谦和李大虎,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你们对这两个家伙没有信心么?”

  到底是父女连心,场下的唐瑞也说着同样的话:“比赛总不可能全场都靠内线来打开局面吧,打一下外线说不定能收到奇效,现在上场的可都是外线好手,特别是焦明谦……”他顿了顿,又继续说了下去:“内线嘛,有那个胖子保篮板就行了……”在前不久的篮球赛中,他对李大虎的防守还是比较满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