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七十四、小组头名之争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第三个比赛日,也许是巧合,正好是两支小组的头名之争的比赛日。

  也许是知道今天比赛的精彩程度,篮球馆早早的就已经坐满了观众。在大部分观众都是华师附一中支持者的加油声中,华师附一中战胜武昌实验中学,取得了A组头名。

  焦明谦很认真的在作着热身活动,第一场比赛还没怎么热身就被教练叫停,第二场比赛知道教练雪藏他的意图也就没怎么好好热身,但今天的小组头名之争关系重大,所有的球员都很慎重。

  五分钟的热身时间很短,在有意的保留之下,焦明谦只是跟着队友们跑了几次篮就结束了,不过在比赛前的场外热身中他已经把身体活动的足够舒展开来。

  B组小组头名之争正式开始,两名裁判严肃的站在场地中央等待双方队员入场。石西三中还是一身红色球衣,夷陵中学则是一身黄色球衣,他们终于派出了最强阵容,1米95的中锋首发上场让场外观众精神为之一振,这场比赛好看了,虽然看上去身高还是不如石西三中的中锋,但熟悉他们球队的人都知道,夷陵中学并不是主要靠内线打天下的,但有了这名中锋,至少夷陵中学在内线不会像其他两支球队一样毫无反制之力了。

  石西三中的首发阵容没有变化,经过多次比赛的检验,这五人的主力位置牢不可摧。钟伟打量着对手,除了面前准备跳球的4号中锋是新面孔,其他都是见过面交过手的老对手了,5号周江龙、6号陶伟、8号徐锋、12号钱利群,这些人都是老熟人了,正是这帮老熟人两次让钟伟带领球队更进一步的希望破灭。虽然这点小恩怨远远不能算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但也足以让钟伟的脑血上涌。

  钟伟环顾了一下四周的队友,如同有着同样的想法,在礼貌性的和夷陵中学球员握了握手之后,队友们都默不作声的去占据有利位置。夷陵中学的球员自然不肯轻易的把有利位置让出来,还没开始比赛,双方队员就已经开始为跳球位置开始发力了。双方队员互不相让,这使得裁判连连吹哨才制止了双方队员在比赛前的暗斗。

  比赛还没开始,双方就火药味十足,这让场外的观众开始兴奋了,除了主队之外,他们还没有支持过别的球队,但今天的加油声显然都是冲着石西三中而来,没有其他原因,华师附一中的学生们还记得去年正是夷陵中学战胜了华师附一中。

  双方球员的情绪稍稍平静了一些,刚才都有些心急了,这会儿倒是很有默契的各站各位。钟伟打量了一下,决定还是把球跳到李超群手中,对于这个内线帮手,钟伟是非常满意的,球交到他手里和在自己的手中差不多的稳健。

  篮球被开球的裁判高高抛起,钟伟又一次显示出了他超人的弹跳能力,对方中锋虽然也跳的很高,但还是差上了几公分,只能无奈的看着篮球被钟伟打到李超群所在的方向。

  李超群得球,但意想之中的快攻并没打成,早有防备的黄队12号已经提前卡在他的前进路线上,不过汪中令已经在李超群得球的同时过了半场,李超群顺势把球传给了汪中令。汪中令观察了一下形势,快攻已不可能打出来了,对方球员已经落好了防守位,他把篮球护在怀里,等着自己的队员全部过了前场才开始运球。

  夷陵中学看来早就对石西三中的战术进行过研究,2-3联防是他们开场之后采取的联防阵型。黄队8号球员寸步不离的跟着汪中令,另一名6号球员则盯防着刘小军这个外线投手,中锋和其他两名球员在内线构筑了三角阵型压制着红队的两名大个子。

  汪中令开始发动了,每场比赛第一次处理球他都会试着用速度来摆脱对手,这次也不例外,一旦让他发现对手的速度不如他,他这一点就会马上变为突破尖刀。黄队8号的速度的确不如他,但也相差无几,汪中令把速度提到最高才有一丝摆脱的希望,可惜半场的冲刺距离太短,还没等到他把速度提到最高就已经进了三分线内。汪中令收住脚,再冲下去就到了内线队员挤成堆的位置了,对方可是有三名球员都已经收缩过来了,再冲进去就是自己找不痛快了。

  但是这一次全力冲刺也让对手的阵容稍稍变化了一点,三名内线收缩了进来,这让龙波就闪出了空档,汪中令左手一拨,篮球直接传到底线的龙波处。龙波接球之后很快就把对手的内线吸引出来一人,内线形成了二打二的态势。“好机会”龙波也不贪球,直接把球分到了钟伟手中,钟伟面对一个人的防守哪里会客气,直接就是一个背扛转身打进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赢得了全场一片叫好声。

  黄队8号徐锋是夷陵中学的场上队长,面对石西三中第一个进球,他也摇摇头心中在感慨:“石西三中今年的确实力大增”。本来看其他队和他们的比赛还没有那么直接的印象,但轮到自己了才发现对手的两名内线真是有些让他们顾此失彼,而且对方的那名组织后卫的速度真是快,正是他的突破把自己这边的防线扰动,才使篮球被轻松传至内线得分。

  轮到黄队开球,徐锋不紧不慢的把球运过半场,汪中令适时的上来封堵,徐锋转身把球护住,观察着其他球员的跑位情况,接应队员赶紧上前把球拿走。徐锋顺势把汪中令背在身后,接应队员心领神会的把篮球传了回来,很轻巧的一个二过一配合,徐锋在转身的同时就开始加速,所有的黄队球员都在移动中。快速灵活的移动,并且在移动中寻找投篮机会正是这支球队的特长,只是一个稍不留意就被对手二过一配合甩开的汪中令在拼命追赶,李超群也作好了补位的准备,有钟伟在内线,他是防守对手外线投篮的最后一道防线。在汪李二人形成夹击之前,徐锋从两人还未合龙的夹缝中把球分到了底线球员手中,龙波也扑了出去。对待移动迅速投篮准确的球队需要的就是这种不断的补防来施加压力,坚决不能让他们轻易出手。可以既然补防就说明防守队员中有人漏人了,篮球三倒两传就被传到另一侧无人看守的6号球员手中。“糟糕”钟伟心中暗叫不妙,6号陶伟果然不负黄队重望出手命中把比分扳平。

  开场两队的首次进攻都打出了自己的特色,虽然知道会是这个情况,但双方的教练都在自己的球员从身边经过的时候忍不住大声提醒自己队员的注意事项。

  “夹击的时候要狠一点,各人看好自己的联防区域……”夷陵中学的教练大声喊着,刚才正是联防中区域的变化让内线两人对钟伟的夹击没有到位才失了第一分。

  唐瑞也在大声提醒着队员:“不要急于伸手,每人盯住自己的人,队友完全失位了再上前补防……”

  喊是喊,但双方教练都没对第一次的攻防表示出什么不满的态度。这才是整场比赛的第一个攻防回合,队员们不适应对手的特点而在第一回合中相互压制不住是很正常的状态,等到比赛进入到一定程度就看哪一方最先顶不住压力了,双方教练都希望对手最先垮下来。

  第一节比赛在双方你来我往的进攻中很快就到了尾声,双方球员都尽力发挥出了自己这一方的特点。石西三中的内线不愧是此次比赛队伍中最强的,在进攻中让对手大吃苦头,2-3联防对付两名占有绝对优势的内线还是略嫌弱了一点,但黄队这套阵容在进攻上却发挥了绝大的威力,四名能跑善突的球员的技术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红队稍有松懈,就被对手用灵活的跑步拉出空档,60%以上的命中率让红队怎么也没有办法把比分拉开。比分一直胶着,谁都没有更好的办法把比分哪怕多超出一分来。

  龙波狠狠的把篮球拍了一下,刚才又是徐锋的穿插组织,对方两名前锋一次无球掩护把他挡在身后,眼睁睁的看着对手在他的面前起跳投篮。比分又被追平了,这让力争想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前把比分多少超出一点的石西三中球员有些憋气。本来按照他们的内线实力,两分球虽然分值不多,但只要一直能进球就迟早能把比分拉开,但夷陵中学的外线打破了这个梦想,有好几次都已经领先到四分了,但都被对手用三分球把比分迫近。对方的2-3联防虽然在内线的防守上有些吃力,但却成功的限制住了外线的发挥,自己这一方的刘小军今天几乎被冻结,这让石西三中内外线严重脱节,无法打出预想中的内外结合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