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七十六、胖虎发威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才领先三分而已…”黄队队长徐锋看着对方高兴的模样,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这个球自己的队友已经防到位了,对方除了赌博式的投篮别无他法,只是才上场这个家伙运气真不错,最后一球还让他蒙中了。

  夷陵中学的王教练却不是这个想法,刚才唐瑞把18号这个几乎没上过场的球员在最后时间派出来,他就知道情况不简单,现在看来对方还有一个隐藏实力直到现在才浮出水面,红队18号应该是他们的一个外线投手。不过他也并未将此事过多的放在心上,刚才焦明谦缓慢的出手动作迷惑了他,“这是一个需要出手时间的投手”他的心中下了这么一个结论,这种类型的投手太多了,投篮虽然神准,但出手前的准备动作过多,需要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才能保持超高的命中率。刚才焦明谦投篮前的准备时间太长了,要不是防守队员离他过远,这个球应该能很轻松的防下来。

  “他们第二节应该要下去一个中锋”王教练利用第二节开始之前短暂的休息时间布置着第二节的战术:“那个17号小胖子肯定要上场轮换一下,大家注意保护好篮板球,速度要拉快一点,胖子的体力肯定跟不上你们……”王教练一面说着,一面换上一套新阵容,除了队长还留在场上,其他四名队员都下场休息。

  石西三中不出所料的把钟伟轮换下去,场上高度顿时降低了不少,不过有李超群和李大虎在场,内线实力还是有保障的,焦明谦只在第一节最后二十秒露了一小脸后又被唐瑞按在了板凳上,和对手一样,唐瑞除了在场上保留了一名首发球员,其他都是替补球员。

  看着焦明谦并未出现在第二节的上场阵容中,夷陵中学的教练不由出了一口长气,看来自己想的不错,这个18号应该存在明显缺陷,不然不会把这样的投手还放在板凳上。

  夷陵中学一如既往的打2-3联防,对付石西三中这样的内线球队,除了联防也没有其他太好的方法来限制他们的内线得分。

  比赛如同第一节的翻版,双方已经很清楚对方的特点,很快就打的难分难解。红队虽然少了一个场上高度,但对方的中锋也下场,李超群就成为场上第一高度,他也享受到钟伟那种被两人协防的待遇,体能在第一节消耗不少,李超群硬打两次内线之后目光就转向了李大虎,别人不知道他可知道李大虎的进攻能力。

  李大虎也放开了,以前可没遇到过夷陵中学这种对手,有钟伟和李超群任意一人在场,他完全可以躲在后面偷懒,只抢篮板球虽然辛苦,但既要保证篮板球又要在众人夹击之下得分更辛苦,能省力则省力是胖子一贯的生活态度。何况现在的局面也容不得他不参与进攻了,夷陵中学不知道哪里找来这么多投手,随便放了哪一个都不行,人盯人的战术是胖子最害怕的防守方式,一直跟着对手跑会让他体力成倍的消耗,他负责防守的对手已经得过教练的指点,满场飞奔的引着胖子,让胖子没有一点喘息的机会。

  23:23,胖子脚步稍慢一点就让对手投中扳平一球,李超群在喘气,他也累了。石西三中的其他球员也在喘气,对手就好像上了发条一般不停的跑动,自己这边的两名内线被拖的明显体能不支,特别是胖子很难应对这种不停奔跑带来体力加速流失的压力。这两名内线的速度明显不如对手,只能靠其他三名球员不停的奔跑来进行补位,体能的消耗让他们的技术动作开始变形。

  夷陵中学的王教练很开心的看着自己的队员利用不断奔跑的速度优势来拖垮对方,跑轰是他们的看家本领,这么多年来正是靠着这一手才一直稳居全省前列,去年还取得了参加全国大赛的重大突破,不过跑轰也有明显的缺点,这在全国大赛上已经证实过了,所以今年拼出全力争来一名高个子内线,效果还是很明显的,至少在第一节比赛中让靠内线打球的石西三中并未占到多大便宜,焦明谦那个三分球是个意外情况。在第二节对方高度下降的情况下用出跑轰战术就很快占据了优势,石西三中的高个子不可能全场一直保持充足的体能,现在的机会已经到来,就看队员们能在这个机会之下创造出多大的优势了。现在不说别的,只把红队两名内线的体力多消耗一些就能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减少他们的优势,到时候就算有钟伟在场也禁不住消耗,这在双方前两次交手中已经被证实过的,钟伟就算超常发挥也是独木难支。

  双方教练都在不断换人,唐瑞不断的把速度快的球员换上场来应对不利局面,夷陵中学也不断换人来保持冲击力。

  李大虎有些发毛了,他感觉到体力正在加速流失,第二节的比赛节奏太快了,如果不是有内线的支持,仅靠石西三中其他替补早就被对方打的溃不成军了。现在是该站出来的时候了,他下着决心。

  “球给我”这是比赛中李大虎第一次主动伸手要球,李超群也下场休息了,刚刚不到五分钟的比赛中全靠他的得分来支持着局面。现在是钟伟在场上,虽然依然内线无敌,但在防守中也消耗了不少体力,对手根本不站内线的打法让他不得不扩大防守面积,夷陵中学早就不是首发五人在场,但新上场的球员一顿跑轰之后,手感也出来了,正是放不得任何一人的时候,而石西三中的五人首发现在已经重新上场三人了,比分竟然还没有拉开。30:30,和对方替补打成这个样子,让钟伟心情很郁闷。

  汪中令已经重新披挂上场了,有他的速度在,对方才没有把跑轰中最致命的快攻打出来,作为组织后卫是最能看清场上形势的,夷陵中学这个跑轰战术正是打中了石西三中的命门所在。在第一节有“双塔”在场并构不了太大的威胁,毕竟这是中学生的比赛,少年人的跑轰虽然看起来声势惊人,但限于能力和意识上的差距还只是未曾完全成形的跑轰战术,所以夷陵中学的跑轰也被大家戏称为“狼群战术”,加上“双塔”的牢制,至少在得分上石西三中不会落得下风。但正如大家赛前所料一般,“双塔”不可能一直同时在场,少了一个高度就让对方多一个进攻点,自己这方却少一个稳定的进攻点,此消彼涨之下场上优势自然转换到对方手中。

  看到李大虎要球,汪中令心中一阵高兴,马上把篮球传了过去。胖子终于要进攻了,虽然不知道胖子在前几场比赛中打的什么主意,只防守不进攻,但按他对胖子的了解这家伙也应该要爆发了。

  果然胖子拿球后不再去找钟伟的位置,现在钟伟的压力很大,对方四名球员轮换成两班来挤压他的空间,保持中锋的体能很重要,李大虎看了看防守自己的球员注意力还有一半放在钟伟那边,这是个机会,看来夷陵中学的球员对李大虎真的定义在篮板蓝领之上,这个时候还敢分神。

  李大虎这可不再客气了,他要趁着自己还有体力的时候发挥一下,篮球往地板上一砸,身体就势一个转身,对手此时根本没想到李大虎要进攻,准备动作不足,眼睁睁的看着李大虎从身体的左边转过身去,再反应已经晚了一步,李大虎已经转身到了篮下,他只能尽人事的从身后虚伸一下手。其他人的注意力还在钟伟这边,协防已不及,李大虎轻松到了篮下的位置,胖胖的身躯不用跳的太高,直接一个打板将球投入。

  “好……”石西三中球员席上一阵欢腾,胖子终于开始投篮了。

  黄队队员一阵懊恼,胖子从来没投过篮,所以对胖子的防守只停留在防止他冲抢篮板之上,没想到这家伙的转身还是蛮快的,只是一个分神就被他钻到了篮下投中超出比分的一球。

  再次将比分超出的红队士气大振,在接下来的防守中成功的将黄队的反击化解,这一次同样是钟伟吸引对手注意力,又是胖子挤进篮下的跳投把比分扩大。

  连续两次进攻得手让黄队的防守注意力转到李大虎这一边,但既然决定不再保留的胖子哪是那么容易就被一个人防住的,又是利用身体的优势把对方挤的站立不稳,同样的动作、同样的位置,胖子打进了第三球。

  夷陵中学叫了暂停,在红队17号胖子这几个进球的激励下,红队仿佛在一瞬间体能全满,脚步动作突然迅捷起来,接连防下了夷陵中学两次进攻投篮,王教练赶紧叫了暂停。

  李大虎的突然发威让唐瑞高兴不已,现在第三名内线也开始表现出进攻上的能力了,比赛好打了,对付跑轰的球队如果在防守上不能压制住对手,那么就需要在自己的得分上压住对手才行。“双塔”少一塔的局面让他们很难在得分上压制对手,现在胖子开始发挥了,这个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夷陵中学的教练明显没有想到场上出了这种变数,对手突然又多出一个得分点,本来对方已经被自己这边的跑轰逼的在第二节也没让大部分主力休息一下。不得已,王教练也换上了三名主力,替补的能力虽然强过对方的替补,但场上形势吃紧,再不上主力很有可能被对方打出一个得分高潮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