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七十八、闯入决赛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夷陵中学王教练的打算落空了,唐瑞很狡猾的把刘小军也派上场,现在石西三中在场上有两名外线投手,这让夷陵中学的球员不知道去盯防哪名外线才好。2-3联防就是有这个缺点,一旦对手外线投手达到两名,再加上绝对的内线优势,如果外线队员有超过40%的三分命中率,很轻松就能破解掉这种防守体系。而焦明谦的三分球命中率何止40%,2-3联防危在旦昔,而夷陵中学却不自知。

  “防18号”徐锋指挥着队友:“他刚投中了三个三分球了,手正热的时候,不能再让他投球了”

  陶伟很快拉了出来,焦明谦又一次得球,刚作出投篮动作陶伟就到了,焦明谦犹豫了一下没有选择投篮,很快把球分到刘小军手中。现在对手已经不会让他轻松投篮了,这个球分的很及时,刘小军那里是个空当,黄队三名球员在内线,外线力量薄弱。很遗憾,刘小军这个球并没有投中,但有“双塔”在场,前场篮板还是被李超群奋力拨了出来,篮球又一次回到焦明谦手中,这次他可没有客气,陶伟因为争抢篮板的原因离他过远。焦明谦接球后毫不犹豫的出手,又投中一个两分球。连续四次出手全部命中,这让黄队不得不专门分出一人来盯防他。比赛打到这种程度,黄队已经控制不住局势了,红队内外线都有稳定的得分点,“双塔”和焦明谦放了哪一个人都不行,黄队无奈之中只能放松了对刘小军的防守,只要红队这名投手还没找到手感的话,他们还有最后一丝希望。

  但这点希望也很快破灭了,手冷了很久的刘小军算是被解放出来了,跑空位的意识是一名投手的基本意识,他很快就得到机会,在投失了两个三分球之后他也找到了手感,第三次出手终于命中。比赛不好打了,黄队队员心底浮出了这么一个念头。

  果然如同他们所想,内外线全部找到手感的石西三中再没有给过他们机会。虽然夷陵中学手感不减,但比赛节奏被石西三中牢牢控制在手中,你进一球我也进一球,比分差距一直未曾被缩小半分,甚至还在不断扩大中,夷陵中学不可能每球必中,但石西三中在不紧不慢的进攻中不知不觉的把比分优势扩大到15分以上。

  钟伟现在很轻松,因为两名投手全部找到手感,三分球投的那叫一个准,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几乎是出手就有。对手为了追分,只能严防外线,这就让钟伟在内线受到的压力前所未有的小,夷陵中学已经准备拼了,任凭石西三中投两分球也不能再让他们投三分球了,这样至少还有一分希望。

  这样的防守方式似乎收到了一点效果,夷陵中学接连进了三个三分球,不过钟伟也在篮下连得六分,面对一个人的防守,他的进球轻轻松松毫无压力。夷陵中学的反击也到此为止了,离篮筐越远投篮准度越低,三记三分球投中之后他们的准头也开始下降,随后的两次出手都没能进球,反而又让钟伟连得四分,比分差距不光没有追上,反而还拉开了一点。

  “放慢节奏!”看着比分领先不少,钟伟在场上大声的指挥着队友:“把每次进攻的时间耗尽!”

  “已经不可能赢了”王教练看着场上发生的情况,不情愿的下了这么一个结论,本来计划很好,利用对方外线不力的弱点来争取最后的决战。这种战术在第二节甚至取得了一定成效,对方两名最有威胁的内线已经被拖的没有什么休息时间,但17号和18号的突然爆发让他们没有坚持到最后。王教练不甘心的看了看红队,刚才18号又投中一记三分球,这个进球彻底让他打消了拼到最后的想法。“留点体力迎接和华师附一中的比赛吧!”虽然这场球输了,但如果在四强战中胜了另一小组的第一名,还是有机会争夺冠军的。王教练输的极不服气,他的战术针对性很强,而且还有招数未出,可是落后十几分的情况让他决定还是隐藏一点实力为妙,目前的情况已经不可能再扳回来了。

  “换人”王教练向记录台申请着,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第四节开始一分钟后唐瑞也换下了主力。士气已泄的夷陵中学在第四节后半段再也没能有什么像样的表现,石西三中赢得了比赛。

  ……

  不光是吕鹏飞和宋兵面色凝重,华师附一中的赵教练也面色凝重,他们都没想到石西三中今天只打了三节球就让去年的冠军球队俯首称臣。本来看两支队伍前两节的表现,大家都以为这是一场艰苦之至的比赛,但石西三中突然爆发的两名球员改变了一切。

  “石西的17号和18号不得了!”赵教练突然冒出一句话来,以他的眼光看来,虽然这两人都有比较明显的弱点。17号小胖子的体能问题,18号投手的防守问题,对球队的整体发挥都有影响,但这两人的得分能力弥补了这一点缺陷之处,特别是在有内线优势的情况下,两个人这一点瑕疵被很好的掩盖。“互补”赵教练的脑海中突然出现这么一个词,17号虽然体能不足,但满场飞奔的打上一整节还是没有问题的,他在今天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得分能力弥补了“双塔”下场一塔之空的真空;18号虽然的防守能力略差,但有他在场,外线的得分有了保证,这又是打出内外结合这种理想状态的最大动力。

  “回去好好研究一下”赵教练对自己的队员说道:“看来石西三中是我们今年最强的对手”吕鹏飞和宋兵都点点头,他们有些郁闷,看来唐语涵对他们隐瞒了不少这两个家伙的情况,幸好今天战胜武昌实验中学后没有急着回去,才看到了这两个家伙的表现,虽然有缺点,但在唐瑞的调教之下,用好了还真是一个非常大的威胁,这在和夷陵中学的比赛中充分得到体现。

  场下休息的钟伟使劲揉着焦明谦的脑袋,他的心情舒爽不已,长久以来一直苦于没有外线帮手的他今天终于轻松了一把。长期被对手两三名球员缠住,让每一次进攻都像陷入泥潭的钟伟在第三节终于体会到背打是多么轻松的一件事情。“今年肯定能进入全国大赛了吧!”钟伟心想。

  小组赛第一名的成绩石西三中这几年也多次取得过,并不算是什么特别大的惊喜,只有取得最后的冠军才是他们最终的目标。比赛结束后,唐瑞并未让球员们就此放松下来,要想冲入全国大赛,后面至少还有两场硬仗要打。武昌实验中学是一支靠整体打球的球队,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弱点,不过唐瑞并不是很担心这支队伍,只要自己的队员到时候不是全部发挥失常,取得胜利应该在情理之中,他现在需要关注的就是华师附一中,自己的底牌尽出,就看华师附一中有没有什么隐藏实力了。这一切在明天的比赛中就能得到答案,夷陵中学绝对不是好对付的,华师附一中不拿出全部本领很难过得了这一关。

  ……

  第二天的四强赛,石西三中不出意外的战胜了武昌实验中学,对手缺少明星球员的缺陷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暴露无遗,石西三中仅靠“双塔”的冲击力就拿下了本场比赛。

  在中午好好休息之后,石西三中准时来到篮球馆观看华师附一中和夷陵中学的比赛,两支球队在去年的交手中是以夷陵中学险胜而告终,夷陵中学也史无前例的杀入全国大赛,这让华师附一中的球员差不多憋了一年的闷气,今年再次相见,又是在这么关键的淘汰赛中,自然拿出了全部实力。

  在几乎全场都是华师附一中支持者的加油声中,华师附一中的球员精神饱满,从比赛开始就死死的压制住对手,一路高歌的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幸好有夷陵中学这个试金石!”石西三中的球员在观看比赛后不由长吁一口气,夷陵中学今天也保持了昨天的手感,跑轰战术被发挥到极限。但华师附一中先是也上了两名内线球员稳住阵脚,这两名内线虽然身高不如三中的“双塔”,但也相差无几,至少让对手的内线整场都碌碌无为,再加上吕鹏飞和宋兵这两名在场上能打四个位置的摇摆人,防守方面让夷陵中学很不适应,感觉哪里都是漏洞,防线被这两人搅的七零八落,两人换位太快了,又都是能突善投的球员,内外线都难以防住。

  ……………

  篮球真的是年轻人的运动,看着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在场上飞奔,突然觉得自己老了。想当年三分线外投篮就算不中也能让篮板地动山摇,现如今篮下出手竟然“三不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