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八十六、钟伟的决心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场外的赵教练兴奋的握紧了拳头,还有不到五十秒的时间,双方满打满算也只有一次的进攻机会。就算对方在这次进攻中打进,不管是投中两分球还是三分球,自己都还有最后的进攻机会,何况对方威胁最大的中锋在自己不叫暂停的策略下已经尽显疲态,在最后一轮的攻防中已经派不上太大的用场,比赛的主动权已经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赵教练狠狠的握了一把拳头,仿佛胜利就在他的手心之中。

  “等一下!”钟伟看到刘小军已经站在记录台前向记录员说着什么,不用想他就知道教练要用他来换自己下场。刘小军吃惊的看着钟伟,停止了和记录员的交流,眼睛转向唐瑞,这时候裁判正在向记录台比出白队得分的手势,等他再回到场上执法就不能换人了。钟伟的目光也转向教练,眼神中流露出祈求。

  唐瑞很为难,今年参加全省运动会篮球比赛时的一幕又出现在他的眼前,这场比赛如同那次的翻版,又是在最后的时刻中锋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但与那场比赛最后时刻不同的是,今天的比赛中钟伟还有帮手,焦明谦现在成了他最可靠的帮手,依靠焦明谦现在的良好状态,如果再上一名体能充沛的投手,很有可能会在两名投手的配合之下再打进一记三分球,如果在最后的时间再能防下一球的话,这场比赛很有可能会被拖入加时。到时候钟伟重新出场,情况就不会像现在这么被动。迎上钟伟的眼光,唐瑞心中一震,这是怎样的眼神啊,不甘和坚毅混杂在一起,还有一种破釜沉舟复杂意味。

  眼看着裁判就要走回场上了,唐瑞暗叹一声,向刘小军比出了取消换人的手势,他知道爱徒的心思,这场比赛是钟伟最后一次参加全省中学生篮球联赛了,为了全国大赛的目标他已经奋斗了三年,在最后的几十秒时间里被换下意味着他再也不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这对任何一名球员都是不能接受的现实。“就算倒下也要让他倒在球场之上吧!”唐瑞下了最后的决心。

  “到底换不换人啊!”记录员不耐烦的问着刘小军,裁判已经往场上走去,再不换人就要开始比赛了。“不换了”刘小军摇摇手,他也看到教练和钟伟之间的眼神交流,做为和钟伟同届的球员,他此时是最明白钟伟的人,三年的奋斗心血被浓聚在短短的几十秒时间里,任何一个球员都不甘心在这几十秒的时间里坐壁上观,只要还有一分力气,也要用尽了才能倒下。“钟伟加油啊!”刘小军大声的喊道。

  钟伟勉强的冲着他笑了一下,缓缓的走过中场,他现在要把所有的力气用到这次进攻之中,只有打进这一球才能保有最后的希望。这时候就算再迟钝的人也知道钟伟已经是强弩之末了,汪中令很谨慎的运着球,等待着钟伟过来,不知怎么回事,他的内心稍有一点彷徨,不知道这次进攻是由内线发起还是从外线打开。

  “石西队要输了!”夷陵中学的教练掸掸裤子上几点不起眼的灰尘,球馆观众的声浪太大,以至于顶棚的微尘都被震落下来,他看看唐瑞的方向,见他并未做出换人调整,终于下了这么个结论。

  夷陵中学的球员也被紧张的局面所感染,虽然面前这两支球队都战胜过他们,但从心底还说他们还是希望同样是来自省内地区市的队伍获胜。听得教练此言,徐锋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石西还有18号投手在场啊!如果他能投一个三分球的话…”夷陵球员也纷纷发表意见:“还有那个胖子投篮也挺准的”,在比赛中17号和18号的表现给他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特别是18号的远投可以说是直接打败他们的重要因素。

  “华师附一中不可能对这两人不加强防守”王教练等到队员们七嘴八舌的说完后,才给队员们分析着自己的见解:“这两个人肯定会被全力紧逼,没有中锋在内线牵制,他们能发挥的作用有限,就算能在这次进攻投中三分也只能领先一分,大势还在白队手中…”在他看来,唐瑞不换下已经不能发挥作用的中锋绝对是个愚蠢的做法,在最后要分的时候,如果有三名投手在场,情况会好的很多。

  场上目前的情况果然如同王教练的分析那样,焦明谦和李大虎被严防,根本不用教练的提醒,白队就把最后的防守转成了盯人。钟伟现在不说用三人夹防了,能在白队中锋一人的防守下在内线站稳就算不错了,其他四人全部散开来实行人盯人防守,焦明谦那里甚至除了吕鹏飞之外还加上了一个赵明康在一侧虎视眈眈,无论向哪个方向跑动寻找位置,都有人紧紧跟着他。

  汪中令的手心在出汗,他不知道这次进攻要打哪个点才好,内线是在勉力支撑,外线被看的很严密,这次进攻却又必须要打进,而场上的形势却让他迟迟下不了决心。钟伟向他递过一个眼神,示意他不要急着进攻。一边的李大虎正在拼命的帮着焦明谦打掩护,而焦明谦也在作着无球跑动想寻找出一个空档出来,吕鹏飞和宋兵却像两块磁石一般紧紧的吸着他们。“防守、防守”支持白队的观众们开始有节奏的喊了起来,红队这次进攻的时间出乎意料的长,完全失去了以前进攻时的那种流畅性,观众们兴奋起来,胜利在望。

  篮板上方的24秒记时钟不断的在倒数着,每一次红色数字的跳动都给汪中令增添了一分紧张感,还有八秒钟的进攻时间了,必须要下决心了,汪中令用眼神示意着钟伟时间不多了。钟伟看了看旁边的焦明谦还在努力的摆脱,只能无奈的示意汪中令开始进攻。

  当计时钟的数字跳到六的时候,刚才还站在45度角三秒区前喘气的钟伟突然上前跨出一步,正好挡在退后在罚球线附近防汪中令突破的队员侧面。在他上前一步的同时,汪中令开始突破了,他在这十几秒的时间里一直把篮球牢牢的控制在手中,就是为了能让钟伟多恢复几分力气,眼见钟伟开始掩护,他哪里会放过这个机会,本来在手中显得有气无力的篮球突然恢复了活力,“啪”的一响就从防守队员左侧冲了过去。

  白队中锋及时补位,这次进攻一旦被防下,红队就再也没有机会了,他扑的很猛,手臂已经快伸到汪中令头顶。钟伟出来掩护的时间太晚了,再传球已经没有时间了,汪中令只能用右手勾手投篮。

  看着篮球出手路线,双方教练同时站了起来。“赢定了!”赵教练大喜,这个球很明显的偏离篮筐范围。“砰”的一声,篮球打在篮筐上方,计时钟显示的数字又回到24,唐瑞的心在下沉,还有21秒的比赛时间,白队绝对不会再给自己留下进攻的机会了。“篮板!”他冲着场上吼了起来,只有抢到这个篮板球才有最后一丝希望。

  所有没参与这次进攻的球员都往内线扑了进来,因为人盯人防守的原因,白队球员离内线要比红队队员更近一些,一时间篮下尽是白色身影。所有人都盯着篮球的落点,刚才被钟伟挡住的白队球员还记得自己的使命,用尽全身力气抵在钟伟身前,不让他靠近篮板一步,身后传来的力量很虚弱,钟伟刚才积攒起来的一丝力气也在抢位中消耗殆尽。

  篮球并未如愿的被白队一下子抢走,大家似乎都忽视了钟伟的身高,虽然体力已经严重不足,但身高还在,钟伟已经跳不起来了,只能努力的伸出右手去够这个篮板球。仿佛是感受到钟伟的心情,篮球在打板后又在篮筐上轻弹一下,改变了飞行的方向,向着罚球线附近飞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