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九十、带着胜利回家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要回家了,这次是带着胜利回家。

  来的时候欢歌笑语,回的时候笑语欢歌。看着回家的路越来越近,球员们开始紧张起来,牛副校长说过,校长要亲自迎接他们的凯旋,这让不少球员赶紧开始收拾起来,这几天攒下没洗的衣服全部包的实实的,一会儿可别让臭味影响到自己的光辉形象。

  欢迎仪式的热闹场景自不用赘说,最让焦明谦高兴的不是来了多少校领导欢迎他们,而是在欢迎的人群中看到了唐语涵,不知道怎么回事,在回来的路上,除了最想见到父母之外,就是想见到这位同桌同学了,从校内篮球赛之后已经习惯了每场比赛结束唐语涵的点评和李大虎的吹牛,这段时间只能听到李大虎的呱噪,焦明谦还突然有些不适应了。

  唐语涵代表学生献花,有个当教练的老爸,这件事非她莫属。早在得知球队如愿以偿的夺得冠军之后,她就盼着这一天了,好不容易等到球队回归,看到球队走出站口,她已经激动的小脸比手中捧着的鲜花还要红了。

  把花献给老爸之后,唐语涵看到了站在队伍里冲她笑的焦明谦,她惊喜的准备上去说话,身后欢迎的人群上来了,唐语涵只能按下一肚子的话,虽然每天比赛结束后焦明谦按她的吩咐会把输赢的情况发短信给她,但廖廖几语的短信远不能让她对比赛有直观的了解,正想等焦明谦和李大虎回来后把这次征战情况好好汇报一下。

  欢迎的人群围了上来,此后的半天时间都是庆祝时间,学校已经多年未在全省集体性质的比赛中获得过冠军,学校内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学生球迷,虽然自己没有为球队作出过什么,但每个支持者都会由衷的为自己的球队夺冠而感到高兴。

  焦明谦一直到最后都没脱开身和唐语涵说上一句话,唐语涵也不可能一直陪着他们,还有课要上呢!幸好领导们还算体谅球员的辛苦,在接风过后就给他们放了一天假,今天就让学生们提前回家和家人聚聚。

  家里面已经准备好了一大桌子菜,李大虎的父母也被接到了家里,两家家长也都高兴的很,虽然儿子取得的成绩不是在学习上取得的,但他们并不在意,自己在读书的时候学习成绩也不算好么!何况这次儿子取得的还是全省比赛的冠军,这足以让他们在别人面前吹嘘好久了。

  尽管已经在外面装了一肚子饭菜回家,但好久没吃到熟悉的家常口味,还是让焦明谦和李大虎两人抢的欢实。

  “爷爷知道我们拿全省比赛冠军的事情没有?”从小到大,只要取得一点成绩,焦明谦都想和家人分享。

  “知道了!我亲自打电话告诉他的”焦爸爸说道:“你爷爷高兴的很,说是要来和我们住上一段时间,过年之后再回去!”

  “噢~”焦明谦和李大虎同时欢呼起来。

  ……

  走进熟悉的教室,所有同学都对焦明谦和李大虎报以笑脸,大家都知道这两人这次可是立了大功,付宙更是拿着个笔记本要找两人签名,说是留到以后增值,说不定两人以后会成名,那时候这个签名就值钱了。经他这么一说,其他同学也纷纷找来笔记本要两人签名。“一帮财迷!”周小杰不屑的说道,他没有拿笔记本过来,而是不知从哪里把班队的队服掏了出来要两人在上面签名。

  好不容易等到早自习铃声响起,大家都各回各位自习了,焦明谦才和唐语涵说上第一句话。

  “听说是你在决赛中投中绝杀一球的!”唐语涵已经在家里听父亲讲过多次了,但亲耳听到当事人说出来,那又是一种全新的感觉。

  焦明谦小声的给唐语涵说了一遍最后一投的经过,听到紧张之处唐语涵也不由为之捏上一把冷汗,直到焦明谦讲到最后一投中的的时候她才放松下来。果然从焦明谦嘴里听到的感觉和听老爸讲又是一种感觉,老爸只是就事论事的讲,而当事人则加入了自己的感情,完全可以当一个传奇故事来听。

  “给你!”唐语涵递过几本笔记本。

  “你也找我签字?”焦明谦开着玩笑的说。

  “美的你”唐语涵皱皱可爱的小鼻子:“只是全省比赛冠军而已,还不值得让我崇拜,你要能拿世界冠军还差不多!”

  “这不是我的笔记本么?”焦明谦这才发现唐语涵递过来的笔记本正是自己的各科笔记本,翻开来才看到自己的笔迹后面有好几页清秀的小字,都是这段时间拉下的笔记。

  “你帮我作的?”焦明谦有些感动,他开始还在担心这段时间拉下的功课怎么办,现在有了这个就解决了大半难题。

  “反正没事干,帮你作下笔记只当又复习了一遍”唐语涵不看焦明谦,拿起自己的课本开始自习。

  “谢谢啊!”面对唐语涵的好意,焦明谦只能用最简单的语言来表示感谢。

  “你先自己看,有不懂的再问我”唐语涵决定帮人帮到底。

  “对了”焦明谦想起自己也有东西要送给同桌:“这是我带给你的礼物!”

  “什么礼物?”唐语涵把视线从课本上转了过来,她很好奇焦明谦给他带的礼物。

  一段不足十厘米的小红绳放在唐语涵面前,这是刚刚焦明谦郑重其事的从贴身的衣兜里掏出来的。

  “这是?”唐语涵一眼就看出这是一截篮网线,她有些迟疑的看着焦明谦,心中在怀疑

  自己的猜测是否准确。

  看到唐语涵的样子,焦明谦就知道她猜出这是什么礼物了,点点头说道:“这是我带回来的篮网线,送给你!”作为球员战利品的篮网,在回来的路上就被钟伟给慢慢的拆开来,每人分一段留作记念,焦明谦专门拿了一段红色的,就是准备送给唐语涵的。

  唐语涵有些感动,这截尼龙线绳并不算精致,甚至还有些难看,但如果知道这是一段代表胜利的线绳,那它的意义就非同一般了。

  “我不能要”唐语涵拒绝带走焦明谦的胜利果实,她知道这对焦明谦也是一段难得的回忆。

  “给你就拿着!”焦明谦佯装发急:“何况没有你教我打球,我也得不到这个。”

  唐语涵没有再坚持,她也是从心底喜欢这个东西,慢慢取过这截红线,她很灵巧的将红线穿在自己的钥匙圈上取代了原先的钥匙链,仔细欣赏了一番,展颜一笑:“那就谢谢你了,我会把它一直带在身边的”

  看到唐语涵喜欢,焦明谦也很高兴:“这才是第一次拿到冠军,一个篮网还不够分的,这次给你的还有些短,看起来不好看,等以后多拿几次冠军了就够你串一条长长的钥匙链!”

  呆子!女生的钥匙链用得着那么长吗?唐语涵被焦明谦的话弄的哭笑不得,但看到焦明谦正在兴头之上,也不忍打击他的积极性,只好笑盈盈的看着焦明谦:“那我就等你多拿几次冠军!”

  “一定会的!”焦明谦握紧拳头向她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