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一百零九、补充了两名新球员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虽然汪中令理解到的东西焦明谦不是很在意,但汪中令所说的传球力度和角度这方面的经验焦明谦还是听进去了。回想一下自己打篮球以来所经历的比赛,除了偶尔能给死党李大虎传出一些好球,助攻得分以外,好像还没有其他队友能在接到他的传球之后能很舒服的得分。

  其实凭焦明谦现在的能力,给队友传出舒服的球对他来说并不算得上是件难事,只是他在比赛中基本上是篮球终点站,篮球到他手里就是为了投篮,可以说在重大比赛中队伍里除了钟伟就是他拥有无限开火权,在比赛中传球的机会少之又少,这固然和教练的战术安排有关,但和焦明谦自打篮球以来就没有认真注重过传球技术也不无关系。

  “以后还要好好练习一下传球技术…”焦明谦心中想着,把这件事情也列为今后的练习日程中,不过以他现在对篮球的认识来说,丰富得分手段在他心中还是头等重要的事情,毕竟接触篮球的时间还太短,有很多东西还需要慢慢发展。

  唐瑞也在考虑这个问题,焦明谦带给他的惊喜太多了,在今天学生们的自由练习活动中,他先是看到焦明谦和汪中令在游戏中拼了个不相上下,然后又在半场比赛中发现焦明谦的运球过人技术达到一定的水准。虽然有几次进攻显得有些独,但根据当时场上的情况来看,也不能说焦明谦当时不传球就一定是错误的选择,半场比赛和全场比赛不一样,更多的是靠个人的单打技术,所以当时在比赛后唐瑞只提醒了焦明谦要具备给队友传球的意识,并未过多的要求焦明谦,对于一个只打了几个月篮球就进步到今天这种成就的球员,唐瑞也不想再给焦明谦加上一分担子了,能得分就是焦明谦现在阶段的主要任务,球队现在需要的是稳定的得分点,焦明谦是这个核心点,在看过焦明谦今天突如其来的表现后,唐瑞更加确定了这一点,至于良好的助攻意识还需要慢慢磨练,总有一天焦明谦自己能体会到的。

  放下对焦明谦助攻意识的一丝担忧,唐瑞现在还有一件事情需要考虑,那就是补充球员的事情。本来这件事情他是想在九月份新生入校后再作决定,但现在有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让他不得不提前考虑这件事情。马上就要到五月份了,全市范围内业余篮球联赛的比赛通知已经发到学校,原本唐瑞是不想带学生参加这种成人组比赛的,这几个月篮球队参加的比赛够多了,从现在到十二月份是消化大赛经验调整队员技术的重要时期。可学校领导在球队夺取全省中学生冠军之后信心倍增,校长希望球队能再接再励的在全市比赛中也能拿下冠军,这可是关系到单位声誉和精神文明创建评先评优的事情,最后唐瑞不得不让步,球队毕竟是要靠学校的大力支持才能走到今天,只要是关乎集体荣誉的事情总是会让人身不由己。

  童胜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进入一队,和他一同进入一队的还有高二的一名学生马睿,这是二队中身材最高大的选手,身高1米94,司职前锋,以前因为技术太糙才一直留在二队,现在球队缺乏高度,再加上他今年进步不小,所以才能入选。

  两人一进队就被队内的训练气氛所吓住了,他们在二队练的也算辛苦,但和一队一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先不说体能训练是加倍的,光是队内对抗都是真刀实枪的干。童胜在二队的时候并没少和一队一起训练,但自从全省比赛后,就很少和一队在一起打过比赛,本来进入一队的时候还是踌躇满志的想大展拳脚,但第一天的训练和对抗赛就让他累的有些站不稳了。当看到在二队时就显体力不足的李大虎还能在训练尾声时满场飞奔,童胜彻底服气了,参加过大型比赛的球员果然不同凡响,不管是从能力还是球场信心都是更进了一步。

  在第一次的队内对抗赛中,童胜和马睿如同球队的局外人一般看着其他八名队友的攻防转换,马睿根本没有发挥出身高优势,在和李大虎的对抗中全面处于下风。童胜更是全场比赛都没有一次得分机会,只能看着焦明谦远投内突,他发现现在和焦明谦的差距越拉越远,这家伙不仅远投一如既往的精准,带球突破更是犀利无比,运球看的他眼花,好几次都以为是汪中令在运球。

  对于新球员的到来,最感到高兴的就是李超群和汪中令,童胜作为他们的好友终于也能加入自己,也算了了他们一个心愿。其次为童胜感到高兴的就是焦明谦了,童胜和他的关系不错,两个人一开始又都是投手型的选手,可谓气味相投,再加上现在球队终于人员齐整了,每天的对抗赛又是他的最爱,对两名新球员的到来他可是期盼以久。

  不过新球员入队,哪怕其中有一名学长,球队的规矩还是不能破的,这几天篮球馆的卫生就由两名新队友给承包了,李大虎终于也有机会摆摆老队员的架子,给两名球员讲解一下球队的规矩,规矩很简单,中心思想其实就是新来的要多干活。

  童胜和马睿看上去都是老实人,又是新来乍到,自然毫无怨言的听李大虎在那里胡咧咧。焦明谦在一边听的暗自发笑,曾几何时,自己也是被这种规矩搞的老老实实的,现在不经意间竟然也成了老队员。

  “过足老队员的瘾了?”看着李大虎狐假虎威的安排好两名新球员该干的事情,焦明谦笑着和李大虎一起回教室。

  “真爽啊!”李大虎笑的嘴都合不拢了,想当年在二队的时候可没少被这两个家伙取笑,现在自己也有机会教训人了。

  “平心而论,他们才进队可比我们那时候强多了!”焦明谦现在的眼界放的很远,在对抗赛中他就发现,虽然这两人和自己这帮有过大赛经验的球员还有差距,但不是很十分明显,只是有些初来有些不太适应罢了。童胜绝对可以替代刘小军走后留下的位置,马睿也有身高,教练选他们入队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自从教练和前队长流露出把自己培养成核心队员的意图,焦明谦现在多少也具备了一些战略眼光,这两个人用好了绝对是好帮手。

  李大虎明白焦明谦的心思,说实在的,他也是个不轻易服输的人,可从小和焦明谦争到大,除了体重和身高占据过优势,其他的还真没有能和焦明谦比的,特别是篮球这个项目,他可是比焦明谦多打了好几年,在焦明谦打球的初期他还能占到优势,可随着焦明谦的进步,他现在也算是心服口不服了。教练准备确定焦明谦为核心队员的事情他也听当事人自己说过,可以说是由衷的为死党高兴。可看到焦明谦开始以核心队员的身份指点球队时,他说的话又忍不住带上了一点点酸味:“你不要光看着他们,我才是你的最佳搭挡”。

  “知道了”焦明谦刚才只是随口一说,在他的心目中还是李大虎最值得信任,别的不说,光是自己的传球只有李大虎接的最好,从来不埋怨舒服不舒服的问题,他就从心底感激。

  “对了”焦明谦又像想起来什么,搂着李大虎的肩膀亲热的说道:“你那招勾手投篮什么时候教我一下?”

  “想的倒美”李大虎可算找到一个打击焦明谦的机会:“这可是我的独门绝学,想学的话至少要请客…”

  “明天的早餐我包了”焦明谦知道李大虎趁机敲诈,倒也不放在心上,以后有的是机会反敲回来。

  见焦明谦答应的爽快,李大虎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其实勾手投篮和正常的投篮技术差不多,无非是隐蔽性更强,凭焦明谦的理解能力,只要多多练习一样能掌握,不过他还是嘴硬:“勾手投篮可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需要身体掩护的…”他故意把勾手投篮对身体的要求说的很高,以示对得起焦明谦的请客。

  “我知道,多练练总没错!”焦明谦只是想多掌握一种得分手段,其实最适合采用勾手投篮的还是身体强壮或身高优势明显的内线队员,不过他在电视上的比赛中也见过了小个子球员在突破后采用这种上篮方式,和速度结合好的话,也是一种很有效的得分手段。对于能得分的手段,焦明谦现在是只嫌少不嫌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