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一百一十六、李大虎的担心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手劲好大”李超群暗地里摆摆手,刚才跳球之前,对方的队长也是他们的中锋球员过来和他握手,可能是要给面前这支风头正劲的学生队一个下马威,对方队长竟然暗地里使坏,生铁般的手掌钳的毫无防备的李超群差点在场上就叫了出来。

  不过这也激发了李超群的斗志,没见过这么欺负人的,李超群心里想着,脚下一使劲,从来在跳球的时候没有弹的这么高过,将篮球狠狠打向对方半场。龙波是球队快攻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只看到李超群跳起的高度就知道这个球十有八九会被打到自己这一边,球一飞出中圈他就开始起动,篮球就在眼前,只需要一伸手就能得到。但和他的手臂同时伸出去的还有一只手,对方的后卫队员后发先至,也不知道用了什么动作,反正龙波只感觉到身后的对方6号像一条泥鳅似的,刷的一下就从背后转到前面,篮球在两人同时使力之下被碰出边线,好好的一个传攻机会被破坏掉。

  李大虎在旁边看的很清楚,武校队的6号本来被龙波好好的卡在身后,但龙波抢球时不可避免的会分神,6号就是一个紧贴身体的转身,看上去他的人就像和龙波之间拴上了一根看不见的绳子,借助龙波的力量甩到了身前,要不是龙波手臂较长,这个球肯定会被6号先行抢到手。

  “八卦掌…”武校队的教练一副道骨仙风的模样站在场边,现在全场就他还是一副古人扮相,不知道吸引了多少眼球。看到众人被他吸引了注意力,武校队的教练更是提高了几分音量:“八卦掌讲究身法,小刘子的身法已经到了‘转似鹰盘’的地步,这一下转身妙的很啊!”

  场上球员的注意力已经被快速发出的篮球所吸引,包括武校队的球员都没有听到自己的教练对他们的吹捧。反倒是三中这边的李大虎因为距离较近的原因听到了武校队教练的话,张了张嘴还是没好意思给队友们说,不过心里又多了一分负担,“八卦掌”啊,标准的内家功夫,只一个转身动作就比别人快,一会儿要是掌上发力,给自己来个内伤可不得了,看了看面前防守自己的武校队员,李大虎吸了吸肚子,尽量把身体离人家的手掌远些。汪中令球传的很到位,但李大虎一想到后面的人可能会用内家功夫对付他,在感觉到对方的手臂一接触到自己的后背,马上整个人都软了下来,平时最拿手的转身跳投松弱无力,直接被篮筐边沿拒之门外。

  虽然有些诧异,但龙波也没多想,直接招呼着这小子赶紧回防。李大虎的防守手段主要是靠身体来挤压对手的进攻空间,前凸的肚子是防守的主力,很多人都是小看了这胖子的肚子而吃亏,但这会儿这个防守利器老老实实的缩着,全然失去了往日的威力。对手张牙舞爪的扑上来时李大虎都恨不得要把肚子藏起来,体积的优势一旦失去,仅凭着身高和弹跳哪里是人家的对手,接连被对方从他这里打开缺口。

  听焦明谦讲到这里,付宙乐的哈哈大笑:“胖虎这小子,以前打篮球的时候光用身体来欺负我,今天可算让他也吃憋了,连碰都不敢和人家碰一下…”周小杰正听的津津有味,捅了付宙一把:“听焦明谦继续往下说,后来呢?”

  “李大虎一开始不敢和人家有身体接触,我们自然就少了内线的一个强点”焦明谦接着说了下去。

  少了内线李大虎这一点,只靠李超群一人自然内线大大的处于下风,武校队的中锋队长弹跳也不弱,力量更是大过李超群,没了李大虎的牵制,李超群几次强攻都没有成功。唐瑞只能用马睿把李大虎换下场,马睿的身高不低,虽没有钟伟那种傲视群雄的气势,但也能和李超群组成个微型双塔,三中的局势至少在进攻上开始慢慢稳定下来。

  武校队的教练虽然在场外一副神道道的样子,但还是有两把刷子的,看到球场形势发生变化,虽然只是对方把形势稳定了下来,但他也叫了暂停,把队员叫下来重新布置一下。

  “李大虎”唐瑞敲敲在一边发愣的李大虎叫着他的名字:“一会儿多看看人家马睿怎么打的,你好歹也是参加过全国大赛的老队员,怎么今天连个新队员都比不上?”

  “还不是怕人家身上有武功,用内功伤他…”焦明谦是最了解李大虎的人,这会儿把胖虎的底给揭穿了。

  “胡说”唐瑞佯装生气,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的一名防守悍将竟然是因为这点事而在场上表现的缩手缩脚,他看看其他队员:“你们呢?刚才有几个人也打的缩手缩脚的,是不是也在害怕人家?”说着话,他还丢给了龙波一个眼色。

  “有一点…”队长龙波接到教练抛过来的眼神,心领神会,主动承认自己刚才几次突破都不够坚决,就是因为防守他的6号摆出的防守架子有些吓人,一般人防守都是双手尽量展开或一只手高举一只手平伸,6号则是双掌一前一后像是要施展擒拿术一般。见到队长首先承认,其他队员也纷纷举手,表示自己也有一点,但不是太害怕。李大虎见大家都承认了,既然大家都有这个难题,自己也就不觉得丢脸了,感觉上也好了很多,也举起手表示自己是在担心人家用武功伤人,不过他的话马上就被队员反驳回去。

  “很好啊,打了十几分钟了也没见他们用上什么武功招式”马睿率先发言,他是个愣小子,进队后正愁没什么太多的表现机会,今天是他第一次在这么早就替补出场,很好的弥补了李大虎留下的空当:“我刚才和他们硬拼了好几次,还被人家的中锋一巴掌扇在脸上,现在也不觉得有什么啊!”李大虎瞅瞅马睿的脸,除了黑点,一点伤痕不见,刚才对方中锋那一掌虽是无心之过,但李大虎还是在场下担心学长会脸歪嘴斜的下场接受治疗,不过人家马睿硬是坚持到现在,一点事都没有,看来对方也不是自己所想像的那样武功高深到飞花摘叶即可伤人的地步嘛!

  看着李大虎认真审视马睿的脸部情况,唐瑞先笑了:“这里是篮球场,又不是比武台,武校队那帮小子就算武功再高也要遵守篮球规则,对球不对人是篮球规则的基本要求,我们把球控制好,他们就是再厉害也不可能冲着你的人来吧…再说了,李大虎的担心也是多余的,人家要真能内功伤人那么高功夫的话还在市里面打什么篮球,中国男篮早就哭着抢着要他们,去国家队可比在这里混要强多了!”

  有了眼前马睿这个活生生的例子,再加上唐瑞这么一说,李大虎顿时胆色一壮,主动请缨要求上场。唐瑞也不理会他,继续说了下去:“打篮球又不是打架,胜负关键在篮球上面!最后的结果是靠比分来决定的,就算他们把你们都放倒在地,赢家也不会是他们…”

  本来打了十分多钟的比赛没见人家用上武功招术,球员们就算开始有些担心现在也都放下了,再加上教练这么一说,更是信心百倍,打篮球这方面他们可不曾怕过哪个,要不是武校队被人传的太邪乎了,他们哪里用得着这么小心,十五六岁的半大小子正是情绪容易激动的年龄,被教练这么一分析,个个都嗷嗷叫着想要上场,看看是你的武功篮球厉害还是我的纯粹篮球厉害。

  面对球员们的请战,唐瑞还是沿袭前几场的安排,在上半场最后五分钟让替补队员全部上场适应一下。

  武校队能在石西市篮球界有这么大的名声,其中固然有被人为夸大的缘故,但能拿三次冠军也足以说明他们的实力。刚才被教练一番话打消心中顾虑的三中球员上场就被人家来了一记组合拳,先是那个‘转似鹰盘’的6号断球快攻,然后又是手掌如铁的中锋请马睿吃了一顿火锅大餐……

  上半场比赛结束,在纯粹篮球和武功篮球的较量中后者占了绝对上风,三中现在落后7分。替补们下场有些说不出话来,本来他们还憋着劲想好好较量一下,但实力不济,就算有心也无力,

  “没事儿”龙波给每个替补球员递上水,安慰着他们:“你们打的不错,我们在场下也看清楚了…”按照教练刚才的安排,替补们最后五分钟上场除了拼上一下之外,更重要的任务是让主力们看清对手的球路,特别是要让李大虎看明白,武校队到底是不是他想像中的那么厉害,武校队在球场上到底用了什么武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