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一百四十一、看你们进步多少?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怎么还没到啊?”石西市火车站出站口处,汪中令狠狠的抛了一把汗,他已经在这里等了快两个小时了,要接的人连影子都没有出现。

  “说了不用这么急,你非要这个时候过来等他们”一边的李大虎也撒了一把汗,抱怨着汪中令。焦明谦和李超群今天回来,他们这帮球队的得到消息,早早的就在火车站等着,不过来的好像早了点,一帮人已经等了半天了,个个被晒的流油。

  “要不是你着急接他们,我才不这么早来呢!”汪中令不高兴了,开始向周围的人揭起李大虎的底来:“胖虎就是想今天不训练,所以早早的把我们拉过来晒太阳,不知道唐教练怎么就相信你了的…”

  “这么热的天,你想训练啊!”李大虎才不在乎汪中令揭他老底,反倒是一副为民请命的模样:“每天都要练七八个小时,一天都没休息过,好不容易有个休息的机会怎么能不把握住?再说了,你当唐教练这么好骗啊,要不是焦明谦和李超群回来,他怎么也不会让我们今天只训练半天的…”又抛了一把汗,李大虎叫道:“一会儿要好好整整这两个家伙,也不坐早班车,害我们等这么长时间…”

  李大虎的话引起了共鸣,自从焦明谦和李超群去了训练营,少了两人的球队训练量反而上去了,每天至少八小时的训练量让球员们以为自己是到了专业队。唐瑞也说过了,焦明谦他们在训练营的训练量绝对不比他们小,为了不让这两人拉开距离,他们没去训练营的人每天的训练量也要加上去。这下让这帮小子们吃苦不小,正是暑假之时,这帮家伙们也没有什么学习任务,过剩的精力就全用在训练之上了。几十天下来,再过剩的精力也经不起闹腾,今天闻听焦明谦要回来,李大虎先忍不住用这个借口请假,幸好唐瑞很通情达理,大发慈悲的放了半天假,这帮小子们才有机会躲过半天的训练,不过晒了半天太阳可让他们受不了,这夏天的太阳落的格外晚,大家开始纷纷抱怨起来。

  “他们回来的时候要是胖了,我们这段时间这么辛苦训练可就亏大了,我都瘦了这么多了,还回来让他们还我的肉来…”李大虎恨恨的说道,教练用的加大训练量的理由让他们有苦说不出,为了不让两人更加拉开距离,大伙可都在玩命的训练。变化最大的就是李大虎,肚子已经至少小了一半,本来加加大的衣服现在都松垮垮的垂了下来,前松后紧的,这是衣服长期在他前凸的肚子折磨之下变形了的结果,现在肚子变小,衣服却变不回去了,看上去吊二郎当的。

  “你那是趁机减肥了”童胜先是鄙视胖虎的说法,然后又伸出双手展示起来:“我这段时间每根手指都挫伤过,谁有我练的辛苦?”打篮球把手指挫伤是正常的,但十根手指换着伤倒还是很少见,至少说明他的确好好在练球。

  “那有什么”汪中令把脚抬了起来:“你们看,这段时间我的脚掌都磨换了一层皮了…”

  “我的腿这段时间一直在瘸着打球…”这两人一开口,其他队员就收不住了,纷纷展示自己这段时间训练落下的伤情,仿佛不这样不足以代表他们练的有多辛苦。

  “就是,他们要是回来了,先和我们打上一场球再去吃饭,如果没见到他们长技术,这顿就让他们请客…”龙波也在嚷嚷。作为球队队长都没有去训练营的机会,虽然不会让他有什么不好的想法,但免不了还是有些攀比之心,如果焦明谦他们回来后还是原来那种水平,那当初就真该去争取一下这个机会的。

  “支持…”在太阳下面晒的晕乎乎的球员们都叫了起来,他们已经定好了接风宴,但在烈日之下等了两小时已经让他们满腹怨言了,虽然这是他们为逃避训练而自找的,可队长既然提出了这么个建议,不见识一下两个人现在的水平总是有些不甘心。这段时间老听教练说焦明谦他们在训练营比赛中的表现都快让他们耳朵磨出茧子了,他们也想让这两位见见他们这段时间苦练的成效。表现好的话接风宴请的心甘情愿,要没什么进步,那就对不起了,这两位要自掏腰包。

  “估计你们今天请客请定了”一边的唐语涵笑着说。她是被李大虎叫过来的,其实不用李大虎喊她,她都会来接站,焦明谦早在上车之前就给她发了短信。因为是女孩子,得到特殊照顾,这会儿唯一能躲避太阳暴晒的树荫处就被球员们让出来给她,虽然额头上也有些细细的汗珠,但比起那帮汗出如浆的球员们来说,她可是最气定神闲的人。在这些人中,她是最了解焦明谦现在进步情况的,倒不完全是因为焦明谦去北京后每天都在和她互发短信的缘故,焦明谦现在不好意思在她面前自吹自擂,但上午才和表哥通过电话,从吕鹏飞嘴里得来的消息更为直接客观,在表哥嘴里,焦明谦是他和宋兵能北上的最大推动者,现在的焦明谦可不是以前那个只会投三分球的小个得分后卫了,进步之快连宋兵这个最不服气别人的家伙现在提起焦明谦来都是一副钦佩模样。

  “还没比呢,谁知道最后结果怎么样…”李大虎刚刚把最后一口水倒进嘴里,把空瓶子扔向最近的垃圾桶,见到唐语涵对焦明谦他们这么有信心,忍不住开口反驳:“我们这段时间可练的够用功了,特别是现在的配合可比以前强多了,焦明谦他们这么长时间没和我们配合了,一会儿还不一定能和我们配合到一起去…”不过话这么说,但他也打了埋伏,只敢说焦明谦和李超群和他们的配合问题,完全不和能力扯到一起去。

  “那有本事一会儿不要和焦明谦他们分到一个队里去”唐语涵撇撇嘴,她是知道这胖子的底儿,不管嘴上再说焦明谦的不是,但只要打分组对抗,还是千方百计的要和焦明谦分到一个组里。

  被唐语涵这么一提醒,龙波发现他忽略了一个问题,本来焦明谦和李超群就是每次分组对抗时必须要分开的球员,一会儿要想看他们的进步程度肯定不能把他们分开,可要真让这两人在一个组里,比赛就不用打了。

  还没等他想完,球员们都明白过来了,一个个都开始嚷嚷起来了,一会儿都要和焦明谦他们分到一组,大家心里都清楚,就算这两人没什么进步还保持着去训练营之前的水准,和他们在一组也不会吃亏,谁都想队伍里有高度有准度的队友存在。

  “争什么争?”龙波拿出了队长的架子,两句话就解决了难题:“一会儿还是让他们两个每人带一组,我们主要是看他们学了点什么回来,又不是非要比个高低不可…”

  “哼”唐语涵对龙波这种和稀泥的方法深表不满,这和以前的分组对抗有什么区别嘛!不过她还真期待在第一时间就看到焦明谦回来后的表现。

  “那你怎么知道他们进步了多少?”有人提出了这个问题。

  “笨蛋,一会儿让唐语涵在旁边记下他们的数据不就行了么?”旁边的人敲了一下这家伙的头。唐语涵欣然应允,这倒是个好主意,数据是最能说明一切的标尺。

  “这是我凑的份子…”挨打的家伙掏出五十元钱递给唐语涵:“哪次对抗不是他们的数据最好,今天请客是请定了…”

  “算了,我也先交份子钱吧!”提出这个主意的家伙也有些信心不足。

  “你们在干什么?”龙波出来制止,不光如此他还出了个损主意:“一会儿你们不给他们传球不就行了!让他们的得分上不去就有理由让他们请客了…”

  “太卑鄙了吧!”唐语涵强烈鄙视龙波的主意,旁边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们倒是一致支持队长的这个想法。

  面对唐语涵的鄙视,龙波老脸一红,但很快就给自己找到了理由:“你不是说焦明谦现在的助攻能力大增么?我们又不光看他们的得分数据,助攻、篮板这些都是球场数据啊…”看着唐语涵在犹豫,生怕坏事的汪中令又加上一句:“大不了今天他们请客,明天我们回请过来不就行了?”

  这倒也是,唐语涵心想,嘴上也就不说什么了。

  焦明谦和李超群可不知道队友们闲的无聊在算计他们,眼看着火车已经进了石西辖内,他们忙着收拾东西。这次出门时间长,带给每个人的礼物可是选了又选的,那帮家伙们肯定要来接站,不把礼物先拿出来,他们可是会上来翻包的,那可是一帮歹徒,搞不好到时候连内裤都要被翻出来大白于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