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一百四十七、我是胡卫东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二虎,今天你还是要和熊力行一起打扫卫生,规矩不能破”李大虎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家伙,见赵帅虎要劝,马上就翻脸威胁,他正想看好戏呢,怎么能被人打断:“再说就让你陪他打扫一个月的卫生…”“对”其他老队员也异口同声,他们也想看看熊力行怎么死的。

  “那你要怎么比?”焦明谦问道,好久没人敢说和他比投篮的话了,既然熊力行要往坑里跳,他不介意从后面再踹上一脚,焦明谦是稳重人,但他从来都不是什么忠厚人。

  “比罚篮!”见焦明谦同意了,熊力行赶紧说出自己的想法,作为中锋球员,他在球场上所获得的罚篮机会要比其他人多出许多,在罚篮上他可是下过苦功的,在练习中经常能在罚球线上连续投入五十多个,比这个他有足够的信心。

  “那要赌点什么吧!”见熊力行一只脚已经掉到坑里了,老队员们开始起哄:“我们可是有规矩的,不能白白的让焦明谦陪你投篮…”

  “五十个罚篮,看谁投中的多,我输几个球就多打扫几天卫生,焦明谦输几个球就替我打扫几天卫生”熊力行现在可是知道焦明谦的名字了,见到老队员起哄,他也正想借这个机会少打扫几天卫生,如果焦明谦投篮不准的话,说不定自己还有赚的。

  “这次我先投行不行?”焦明谦一脸的坏笑,看他这个样子,和他配合默契的李大虎就发话了:“这样很公平,刚才一对一的时候焦明谦就让你先进攻了”

  “谁先投谁后投不都一样么”熊力行嘴里虽然这么说着,但也找不出反驳的理由,只好罚球线的位置让出来,焦明谦毫不客气的就站了上去。

  “一个、两个、三个……”队员们围在一起帮着计起数来。“情况不妙”熊力行开始也在大声帮着计数,但越来越觉得心寒,焦明谦投出的篮球仿佛归巢倦鸟一般,每一个都能准确的找到自己的巢穴——篮筐。

  “到你了…”焦明谦拍拍发愣的熊力行:“我投完了”

  “哦”熊力行心情沉重的接过篮球,仿佛接过了一个铅球。我怎么这么笨啊,熊力行心中哀呼。刚才焦明谦五十投全中,这让他开始的信心顿时遭受到重大打击,就算自己全部投中也只能打个平手,焦明谦要求先投就是想好了这一点来给自己制造压力。

  老队员们相视一笑,刚才焦明谦要求先投的条件提出没多久,他们也就明白了他的想法。大家也不再起哄给熊力行制造什么压力了,在这种情况下,焦明谦已经立于不败之地,如果熊力行能顶住压力打个平手,说明这家伙还是有一点真本事的,都是一个球队的,大家也没有过于折腾他的阴暗心理。焦明谦的做法与其说是个下马威,倒不如说是个试金石。

  但大伙的心情很快就被熊力行给破坏了,这小子还真有几分狠劲,重压之下竟然也能投中48次,大伙都笑着看着他,不管这家伙是不是狂妄,但心理素质还是不错的,能在压力之下还有这么高的命中率让大家很是佩服,还没等大家说话,熊力行投完篮之后的一句话就彻底惹火了大家。

  “要不是你们太卑鄙了,我也能投中五十个篮”熊力行大叫道,焦明谦先投篮的确有给他制造压力的意思,但也不至于上升到卑鄙这种程度,熊力行的话有些口不择言了。

  龙波捅捅李大虎:“这家伙的嘴比你还臭…”

  “去你的”李大虎回捅过去,摩拳擦掌的:“让我来教训教训他…”

  “还是我来吧!”焦明谦拦住了两人:“这次一定给他一个终身难忘的教训!”他也有些生气,熊力行完全忘记了刚才焦明谦投篮的时候,自己还在一边大呼小叫的干扰,而到他投篮时,可没一个人去干扰他,真要说卑鄙的话都不是什么好人,但熊力行也太手电筒了吧,只照别人不照自己。

  焦明谦回过头,对熊力行说:“刚才就算我耍了点小花招,我们重新来过,这次你先投”

  “重来就重来”熊力行还在兴奋中,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刚才说的话会给他带来什么后果。

  “这样吧,别说我们卑鄙,这次我来投三分球,你还是罚篮”焦明谦又提出了新玩法:“输一个球就罚做一百个俯卧撑”。

  熊力行的嘴巴成了大大的“O”形,焦明谦是不是脑子坏了,竟然敢提出这种比法。看着焦明谦的眼睛,他竟然一时有些不敢答应。绝对是在诈自己,熊力行愣了半晌,下了这么个结论,不敢再看焦明谦自信的眼神,他躲躲闪闪的说道:“那一会儿你输了可不能赖皮!”被人戏弄了这么长时间,这种在他看来明显脑子坏了的条件,不答应自己也就成了傻子了。

  也许是被焦明谦大胆的赌注吓住了,也许今天的状态的确如他所想不怎么好,熊力行这次的罚篮大失他以往的水准,五十次投篮只中了34个,但他并没在意,他不相信焦明谦的三分球命中率能达到70%,他还没见过有人有这么高的命中率。

  “那个焦明谦是不是有些托大了?”胡卫东一直饶有兴趣的在不远处看着石西三中球员在嘻闹,看着这些少年,他想起自己也曾经年轻过,也曾经这么胡闹过欺负新队友。但听到焦明谦竟然提出了这么个赌注,他也有些吃惊,就算在他三分球最准的时候也不敢保证随时都有能力打这种赌。虽然经常听到某人三分球命中率有70%,但那也是投二三十个球左右的情况,要知道刚才焦明谦赌的可是五十次三分投篮,投三分也要需要力气的,很多好手都是在连投三十个左右之后因为力量的原因而使最后的投篮大失水准。

  “那个大个子估计一会儿会哭的吧!”张勇军笑呵呵的开口打断了胡卫东正在想的事情。他倒是对焦明谦充满信心,胡卫东心想,看看身边两位石西三中的篮球教练一脸淡然的样子,仿佛张勇军这话一点没错,看来是真的了,两位最熟悉焦明谦的人都这个表情,那么这个少年一定是赢定了,胡卫东对焦明谦接下来的表演充满了期待。

  前十投十中,虽然很惊诧焦明谦的准头,但熊力行还能坐得住。又进十个球后,熊力行就开始搓手了,再投中五个,熊力行就跳了起来:“让我来捡球!”他把帮着捡球的赵帅虎赶到一边:“你怎么老是把球传到顶线位置?”三分线顶线位置是大多数外线投手最喜欢的投篮位置,在这里投三分的命中率要比其他位置高出许多。

  “那你来给我传球!”焦明谦趁机放松一下手腕,他也不怕熊力行搞什么鬼。

  “要换位置投篮!”熊力行的脸难得的红了一下,他知道自己的要求有些过份,凭什么罚篮能固定位置,而投三分球就不能了?

  “我从这边底线开始,一直投到那边底线去,免得一会儿你输了不服气!”焦明谦根本不在乎是熊力行给他传球。

  熊力行开始还老老实实的把球稳稳的传到焦明谦手中,但焦明谦又连续投中十记三分球之后,熊力行就不老实了,现在焦明谦已经连续投中三十五个三分球了,接下去每进一个球,他就要多做一百个俯卧撑。熊力行知道自己已经输定了,对于这个结果他实在是无话可说,人家已经让步到这种程度了。现在他想的只是尽量减少自己做俯卧撑的数量,就算被人说赖皮也顾不上了,熊力行把篮球传的又猛又急又转,尽量增加焦明谦的接球难度,想以此为破坏焦明谦的手感。不过让他失望的是,这一切都是徒劳的,焦明谦仿佛是在卖弄,接到传球之后就马上起身跳投,每一次进球都像一把重锤狠狠的敲在熊力行心口上……

  “要做多少个俯卧撑?”投完篮后,焦明谦喘着气问熊力行,连续五十次三分投篮让他体力消耗不小。

  “一千四百个!”熊力行有气无力的说道,他现在看焦明谦的眼神如同在看一个怪物,五十次三分投篮只投丢了两个,这种命中率已经超出了他的想像。

  “俯卧撑、俯卧撑…”老队员们看了半天戏了,这会儿正是最精彩的时候,大家又开始起哄起来。

  “能不能每天做一百个,分期付款?”熊力行可怜巴巴的说道:“我保证半个月做完这些俯卧撑”他现在已经被打击的全然丧失了开始的骄横之气,全省高中冠军球队果然实力够强,虽然进队就被来了个下马威,但他突然想尽快融入这个团体。

  熊力行没有赖帐,也没有讨价还价少做点,这让老队员们对他产生了一点好感,大家也没有过于为难他,先让他做完今天的定量再说。

  焦明谦下场喝水,虽然不是很累,但身体失水的感觉还是不够好。突然几个身影到了他面前。

  “张教练”焦明谦惊喜的叫了出来,不过张勇军似乎还不是这几个人中的主角。一个高高瘦瘦的似曾相识的人向他伸出手来:“你好,你叫焦明谦吗?我是胡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