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一百七十九、决赛要开始了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美国队球员却没有主教练那么多的想法,他们在放松之余还在嘻嘻哈哈的继续相互开着玩笑,詹姆斯笑着对库克说:“库克,你可别说大话,15号可比你矮了那么多,被你打爆很正常,不过那个家伙攻击范围可大的很,到时候可别搞得你也被人家打的屁滚尿流!”

  “不可能!”库克叫道:“要不要我们打个赌,比赛中我去防15号,看我能不能让他得分超过…5分”库克虽然有些冲动,但也不傻,中国队15号的进攻能力他也去现场看过,在那场比赛中,焦明谦的三分球投篮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五记三分球中至少有三记是在离三分球一米左右的位置出手命中的,进攻范围极大。他本来想说不超过3分的,但话到嘴边了又改口成5分,比赛中能将对手防的一个球都投不进的情况不是没有,但对于出手范围广的投手来说,除非当天的状态极其差劲,否则很难防到一球不进的程度。

  “防住15号算什么?能防住中国郭才是最重要的”詹姆斯说道,他是美国队的前锋,正好能和郭艾伦对位。对于库克放言防住中国队15号的说法表示难度不够,他认为中国队里最难防守的还是这个后场指挥官。

  “你忘了我们两年前就把郭防的全场只得了三分的情况了?”库克说道,两年前的U17世青赛中,美国队将郭艾伦防守的极其成功,让这个中国希望之星全场比赛只得到了三分,美国队也在那场比赛中整整赢了中国队40分。这也是库克敢说能在决赛中再赢中国队40分的底气。

  “这两个人都不好防守”比尔说话了:“郭的突分很有威胁,还有焦的远投太稳定了,这两人加起来的能量会大的超出想像,单独防住哪一个人都不能让人完全放心”

  “别忘了中国队最怕什么?”库克狡黠的笑道:“一全场紧逼他们就完了!”这一点库克算是说到点子上了,中美两队交手多次,不管哪个级别的国家队,哪怕中国队在上半场将比分咬的再紧,美国队一用出紧逼这招,中国队很快就会崩盘。

  美国队人才济济,现在这支队伍中参加过U17世青赛的也就是库克、詹姆斯和比尔三个人,他们和中国队交手次数最多,对中国队的实力判断在球员中也最有发言权,其他球员听的连连点头,对战胜中国队他们丝毫不怀疑,现在讨论的焦点就在于赢多少分和让对方重点球员得多少分的问题上面。

  “不过还是要重视起来!”比尔说道,这个U17世青赛最有价值球员可不是浪得虚名,说他是美国队的前场发动机一点没错,有这种能力的人自然看问题要深一些。他说道:“这几场中国队的比赛你们发现没?中国队现在似乎对破全场紧逼有了一点长进,特别是他们的15号上场之后,一旦没能将球逼掉,被他得球后,他的命中率可是高的出奇…”

  “那是中国队的对手太弱”库克不屑的说道:“要换了我们,中国队就没那么轻易传球出去了,先说好了,决赛的时候我去防那个15号,谁都别和我争…他就算命中率再高,我也有办法防住他…”

  比尔不说话了,他只是提醒队友一下不要把决赛想的太容易了,对于胜利他是毫不怀疑的,比分差距多大他不在乎,只在乎比赛结果。

  肖尔特就在一边听着,他也不去干涉,现在是训练间隙时间,年轻球员比赛之前吹吹牛为即将到来的比赛打打小赌很正常,这也有利于球队在比赛前的心理调节。特别是球员在谈笑之中也在发表自己对对手的看法,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这也是提升战术素养的一种不错的途径。当听到球员们说用紧逼防守来对付中国队时,他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这正是他准备给中国队的礼物。

  ………………

  “中央电视台,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孙正平以他惯用的两句话作为开场白开始了世青赛决赛的解说:“现在为你现场直播的是中国U19男篮和美国男篮的比赛,这也是2011年U19男子篮球世界锦标赛的决赛,由我和张卫平张指导为大家解说本场比赛…”一大堆没有什么营养的话之后,孙正平才将解说权交给了张卫平:“张指导,请你谈谈你对这场比赛的看法,对中国队能打到决赛是不是感到有些意外?”

  张卫平笑呵呵的说道:“说实在的,中国队这次比赛能打进决赛的确让人感到大涨志气,不过我并不是十分意外…”

  “你对中国队这个成绩不意外?”见张卫平说对中国队的成绩不意外,孙正平追问道,他对中国队能打入决赛是很意外的,不过心里很是为中国队高兴。

  “其实每次中国队出征,我都做好了他们取得突破的心理准备,这次中国队打入决赛,我觉得是个巨大的惊喜,U17的时候我们就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如果不是淘汰赛第一轮运气不好,那时候就能进四强,当时我们只输了四分,这次赢了他们,我们就进了四强,其实当时如果在最后几分钟中国队有这次的表现,上次就有可能进决赛…”张正平笑着分析自己的理由:“这次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基本上是U17的阵容,这些球员们这几年经过不少大赛的考验,不论是心理还是技术都上升了一个层次,这次比赛他们也都拼了,朱明波都拼成脑震荡了还不下场,所以我觉得中国队的表现配得上他们的成绩…”张合理的名号不是白来的,话里话外都觉得中国队成绩的取得算是合理的。不过接下来的话说出了他的心声:“与其说这是个意外,不如说是个大惊喜,这是中国篮球这几年厚积薄发的结果,也算圆了我们篮球人的一个梦想…”张卫平有些感慨。

  “那你觉得决赛中国队有几成胜率?”孙正平问道,比赛还要等一会儿才开始,这话是每次解说之前他都要问的问题。

  “从实力上来讲,我们必须承认中国队不如美国队”张卫平分析道:“如果中国队能发挥出前几场比赛时的水平和拼劲,我认为中国队的胜率有三成左右…”

  “这个胜率算是很高了”孙正平说道:“在正式的比赛中,我们还从来没赢过美国队,希望小伙子们能再给我们带来惊喜,也希望张指导能实现他最大的梦想”这话不用解释,所有人都知道中国篮球人对此次比赛最大的梦想是什么,这不光是他们的梦想,也是所有关心篮球的人心中共同的梦想。

  屏幕上打出了双方出场名单,比赛就要开始了,简单介绍完美国队之后,张卫平开始逐个分析中国队上场球员的技术特点,在他的话里,这些上场球员各具特点,如果这些特点在比赛中能发挥出来,中国队的胜率才有可能达到三成。

  当看到焦明谦的名字出现在首发名单的时候,张卫平明显顿了一下:“15号焦明谦进入首发了?看来范斌教练对今天的比赛做了一定的调整…”

  “这个球员在前几场比赛中表现不错”孙正平接话道:“我认为他是此次中国队参加世青赛中最大的发现,表现太棒了…”

  “嗯!说的没错”张卫平点头说道:“这个球员参加过南北训练营,特点就是投篮神准,这是一名从高中联赛打出来的球员,在和塞尔维亚队以及波兰队的比赛中就是由他投中了绝杀…”看到在训练营中被自己寄予厚望的焦明谦成长的如此之快,张卫平也满口赞誉之词。虽然这些赞誉之词早在前几场比赛的解说中都已经说过几遍了,但张卫平还是不厌其烦的再次说了一遍,最后才总结道:“可以说,如果没有这名球员,我对中国队这次比赛的胜率就会调低到两成…”

  “焦明谦加油啊!”熬夜起来看球的唐语涵在电视机前握紧了小拳头,小声的叫道。拉脱维亚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六个小时,决赛是在晚上八点开始,唐语涵求了好久才被唐妈妈允许在晚上三点多钟时起来看球。此时和她一样守在电视机前的中国篮球迷人数已经超过千万,虽然是青年队的比赛,但能进入决赛,而且是和美国队打决赛,只要是关心篮球的人都不会放过这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