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一百九十五、决赛现场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没有焦明谦了你们就不会打球了么?”唐瑞看着球员,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油然而生。

  “在比赛之前你们都是怎么说的?”唐瑞大声训斥着:“是谁在我面前说过,这次比赛赛就算没有焦明谦,也要打好每一场比赛,让焦明谦回来后直接享受胜利的?”

  球员们羞愧的很,你看我我看你,谁都没办法嗯声。在比赛之前他们的确说过这些话,在焦明谦入选国青队出国比赛之前,球员们为了不让焦明谦分心于他们的比赛,纷纷给焦明谦打电话表示让他安心,自己一定会将全省冠军的桂冠再次捧回石西。当时还把焦明谦感动的眼泪花花的,一个劲的表示在国外的比赛结束之后,就算爬也要爬回来参加全省联赛,和兄弟们一起战斗。

  不过中青队这次成绩实在是太好了,一路杀入决赛,焦明谦提前回国的想法也没有办法实现。直到决赛前一天,球员们才听说焦明谦放弃了电视上露脸的机会要赶回来参加决赛,当时还有球员叫着可惜,不用焦明谦回来,自己这帮球员就能再次战胜对手。可惜他们把比赛的难度想的太简单了,今天对手在第一节就给了他们当头一棒。25:12,石西三中落后到两位数。

  看到球员们头都要低到裤裆里了,唐瑞还在继续敲打他们:“前几场比赛打的不错就忘乎所以了?觉得焦明谦今天可能会赶回来参赛就没有斗志了?自己看看你们今天的比赛打成了什么样子?是想让焦明谦回来收拾这个烂摊子么?他不是神仙,你们把比赛打成这个样子,就算他回来了我看也挽救不了局面了…”唐瑞忍了又忍,到底没有把焦明谦不能赶回来的事情告诉球员们。他看得出来,焦明谦要回来的消息让球员们已经有些心浮气躁了,在比赛中光想着焦明谦,以至于个人能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如果这时候再告知他们焦明谦不能回来的话,估计对球员的心理上又是一个严重打击。

  “我错了!”李大虎有个好处,就是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后能马上承认,在他的带动之下,球员们也知道自己过于松懈,焦明谦还没回来,就算他回来了,面对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也不一定能翻盘,自己这帮球员不能给他留下一个烂摊子。

  “二虎,你要加把劲了,别投篮像个姑娘似的没力气,中午你可比我吃的还多,劲头都攒到肚子上去了吧?”李大虎拍拍赵帅虎的脑袋,刚才还被教练批评的头都抬不起来,李大虎稍微的恢复了一下就开始开起二虎的玩笑起来。

  “你也别说我,你自己还不是一样的,老是在我面前吹牛自己是焦明谦之外的球队第一得分手,我看你今天还不如我…”二虎反唇相讥。

  “那是我要为比赛增加一点刺激感,你不知道华师那两个家伙是我和焦明谦的手下败将么?”李大虎大咧咧的说道。

  “有你们那斗嘴的劲头,不如把劲用在比赛上…”队长龙波过来给了二人每人一脚:“一会儿都给我打起精神来,我们再不把比分追近,这场比赛就危险了…”

  唐瑞在一边看着球员们,他知道球员至少现在的心理上已经没有依赖感了,球员之间的打闹是缓解情绪的一种极好的良药。

  果然,从第二节比赛开始,球员们的状态开始慢慢恢复。李超群显示出第一中锋的威力,开场后的几个前场篮板全部被他所控制。有了篮板的保证,外线的出手也显得格外有信心。先是李大虎在底线零度角的出手三分命中,然后是赵帅虎的中距离命中,石西三中开始一点一点的扳回局面。

  “我们要做到焦明谦在场和不在场一个样子…”李大虎又投中一球后,华师附中叫了暂停。李大虎一边往场下走,一边得意洋洋的对队友们说道:“只当上半场焦明谦在打替补没上场…”

  “李大虎说的对…”听到李大虎的说法,唐瑞笑了,这会儿球员的表现可以说是知耻而后勇,发挥的很不错,一个八比零的进攻小高潮让场上局面稳定了下来。

  “比赛就应该这么打,就应该当成焦明谦没有在场一样来打…”唐瑞顿了顿:“哪怕焦明谦不能及时赶回来,如果我们能保持这段时间的比赛状态,我们就是不可战胜的…”球员的心理已经恢复正常,状态也出来了,唐瑞说这话是先给队员们打打预防针。

  “对了,唐教…”熊力行是焦明谦不折不扣的崇拜者,抢着问道:“焦明谦什么时候能赶过来?不是说他昨天晚上就动身了么?应该最晚中午也就能到啊!”

  “嗯…”唐瑞支唔着:“你没看今天的天气么?飞机晚点了,刚才他还给我打电话了,已经到武汉了,估计再有一会儿就可以赶到这里了…”

  熊力行还要发问,唐瑞开始布置起战术来,熊力行张了张嘴,埋头听着。

  李大虎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担忧,他和龙波他们互望了一眼,这帮老队员们在唐瑞手下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唐瑞的表情让他们发现了问题,焦明谦可能不会赶到了,不然教练说话不会这么模糊。

  但老队员们都不动声色的听着教练的战术安排,现在最重要的不是追问焦明谦什么时候到的问题,而是不能让熊力行这帮新球员们的信心出现波动。

  唐瑞也注意到老队员们的表情,他知道老队员可能已经猜出点什么。他略微点点头,这帮少年人成长很快,现在已经能做到喜怒不形于色了。老队员的心理素质很稳定,现在的关键是用好新队员,今年入队的几名新队员在他的战术设想中是很重要的一环。

  “还是老打法,李超群和熊力行控制内线,李大虎多和汪中令打一下挡拆,赵帅虎在外线的出手不要犹豫,你不是和焦明谦接触时间很长么,他的打法应该学到了不少…”唐瑞安排着,现在只有用好手中的这批力量,才能有取胜的机会。

  “焦明谦到底能不能来啊?”上场的时候,二虎凑到大虎身边小声的问道。这两人最熟悉,他从李大虎的神情中也看出了点端倪。

  “操那么多心干什么?”李大虎又敲了一下二虎的脑袋:“打好你自己的球,焦明谦一定能赶到的,说不定最后的绝杀还要让他来投…就像去年那样…”

  “别老打我脑袋好不好?”二虎愁眉苦脸的说道:“我刚才好不容易找到了一点投篮的手感,感觉自己能像谦哥那样出手,一会儿这种感觉又要让你给敲没了…”

  “好好,不敲了…”李大虎赶紧摸摸二虎刚才被敲的地方:“赶紧再找找感觉,不说到焦明谦那样的手感,就是到我这种手感,我们兄弟双枪合壁也能抵得上一个焦明谦了…”

  球场的另一端。

  “做好防守,控制他们的得分…”虽然被对方打了一个进攻高潮出来,但华师附中的赵教练却不在意,他手中的两张王牌在这段时间正在场下休息。他也看了昨天晚上的访谈节目,当张斌说到焦明谦没有露面的原因是为了连夜赶回来参加这场决赛时,让他的心中一震。对于石西三中的这名球员,他多少是很有顾虑的,从去年决赛时的绝杀,到吕鹏飞从夏训营回来时的汇报,在这些情报里,焦明谦现在已经从投手成长为可以决定比赛全局的操控手。特别是焦明谦在U19世青赛上的表现更是让他有了清醒的认识,经历过这种大赛的洗礼,这名少年完全可以在这种业余比赛里用一己之力将一支弱队带上胜利的巅峰,何况石西三中并不是弱队,这名少年的回归绝对会让他率队在主场夺回联赛冠军的想法化为泡影。

  但赵教练现在却安下心来,焦明谦到现在为止没有出现,看外面的天气应该是不能及时赶到了。

  “继续得分…”赵教练决定把王牌之一的宋兵换上场,他要将比分再次拉开一点,现在比赛已经快打到一半了,就算出现奇迹,焦明谦能出现在赛场上,如果在比分占据了巨大的优势,赵教练不相信焦明谦还能再次上演一次奇迹。

  “焦明谦看来赶不回来了…”宋兵着好友吕鹏飞说道:“还想在决赛中再和他较量一下呢!”

  “他要真回来了,我估计你又会在他面前碰个灰头灰脸的…”吕鹏飞笑着说道:“他现在可不是以前的菜鸟了,国青队的比赛你没看?”

  “就是看了才更想和他交交手啊!”宋兵说道:“光看电视还真想不出他现在能达到什么高度,只有见面了才知道差距有多大…”

  宋兵现在已经不再对焦明谦有什么不服气的想法了,无论是谁看了焦明谦在世青赛上的惊艳表现都会有这个想法。宋兵只是想和焦明谦同场竞技一番,对于少年来说,他们很多时候所想的只是打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哪怕是输球也要知道自己和对手有什么差距,年青没有失败,失败的是不愿意承认差距。

  “不管他能不能赶上,我们都要打好这场比赛”吕鹏飞说道:“这次的全省冠军一定要留在我们学校!焦明谦不回来,我们就用这个冠军来当成给他的礼物吧!只是不知道他喜不喜欢…”

  “我知道,不会留手的”宋兵说道:“要拿不下这个冠军,焦明谦见到我们还不知道会从他嘴里说出什么难听的话来…”

  “这次一定要让他无话可说,谁让他赶不回来的!”吕鹏飞笑笑:“大不了比赛之后我们请他们再去户部巷大吃一顿…”

  虽然是好友,但也是对手,友谊是友谊,比赛是比赛。虽然可惜焦明谦不能回来,但比赛的胜利是一定要拿下的。竞技比赛就是这样,充满着不可预知的事件,一名球员可以决定一场比赛。焦明谦是决定两支队伍的胜负手,他不能赶回来就意味着胜利的天平在向华师附中这边倾斜,没有队伍会放过这样的取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