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零一、不平静的生活(四)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冬日的夜幕总是来得格外的早,还没有到放学的时候,天空就已经如同被一盆黑墨倾倒上去,浓的化解不开了。

  校队也结束了今天的训练,球员们三三两两的离开。这两天的训练有些和前几天不一样,因为焦明谦的态度很坚决,蜂拥而来的球探像是约好了一样,今天都没有出现在训练场。这让习惯了被众人围观的校队球员们还一时有些不适应,这段时间来,球员们就像有种被面试的感觉一般,在这些球探面前尽量展示自己的才能。

  李大虎搂着焦明谦的脖子往场边走,赵帅虎和熊力行像跟屁虫似的跟着。四个人来到更衣室,赵帅虎一眼就看到焦明谦的衣柜上挂了一个袋子,抢先一步就跑过去拿了过来。这才是他和熊力行甘当焦明谦跟屁虫的原因之一。

  “谦哥!又有这么多的东西啊!”熊力行笑得眼睛都睁不开了,他和赵帅虎翻着里面的东西,把能吃的都择了出来,一边往嘴里塞,一边把袋子递给焦明谦。看到有吃的,李大虎也笑着松开焦明谦,大呼小叫的跑上去,三个人抢成一团。

  焦明谦笑着接过袋子,顺手放到一边,然后才打开衣柜开始换衣服。袋子里的东西不用看,除了被抢走的能吃的东西,其他的基本上就是一些小纸条和卡片,上面写满了字,主要意思就是对焦明谦很仰慕,想和他交朋友。

  当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纸条时,焦明谦还是很激动的。这可是传说中的小纸条,他可是从来都只闻其名未见其影的。揣着长不过二寸,宽不过二指的小纸条,焦明谦怀里如同揣着只小兔子似的,连李大虎都没有告诉,焦明谦一个人偷偷找了个没人的地方,这才悄悄的准备打开小纸条,在这个过程中,焦明谦在篮球场上投绝杀时都没有颤抖过的双手也抖了半天才好不容易将纸条打开。

  “焦哥哥…”第一句话就让焦明谦晕了,除了小时候邻居家三岁多的小胖妞,还从来没有一个女性这么称呼过他,就那小胖妞在上了小学后对他也是直呼其名了。

  “…我是高一一班的赵诗雅,好喜欢你打篮球的样子,我也喜欢打篮球,能交个朋友么?这是我的QQ号×××××,加我哟!”字数不多,二指宽的小纸条上你不能指望会传递出更多的信息。但焦明谦能想像出一名娇滴滴的文雅女孩子很认真很害羞的写下这张纸条时的样子。

  激动啊,激动!

  虽然现在暂时还没有想过要和一个不认识的女孩子交往,然后再发展出超友谊的关系,但焦明谦还是忍不住想去高一一班见见这名女孩子。

  谋定而后动是焦明谦一贯的作法,赵帅虎正在高一一班,先找他了解一下是最正确的行为。事实证明,焦明谦这一贯的作法是多少的明智。

  第二天的训练时,焦明谦主动和赵帅虎对练,赵帅虎自然是求之不得。直到把赵帅虎操练的筋疲力尽举手投降的时候,焦明谦才罢手。

  趁着两人下场喝水擦汗的时候,焦明谦像和平时拉家常一般发问了:“你们班是不是有个叫赵诗雅的?”

  “有啊!你问她干什么?”赵帅虎现在只觉得累,和焦明谦对练不光是对技术上的考验,对体能上的要求更是一个重大考验,赵帅虎现在满脑子都是如何赢上一两球,对焦明谦的问话并没考虑太多。

  “看到没?”赵帅虎顺手指了指看台上坐在正中间的一个女孩子:“她就是赵诗雅…那个穿黄衣服的…”

  焦明谦的视力极好,仰起头远远的打量着这个人生中第一个给他传小纸条的女孩子。

  “呼~”等到看清楚后,焦明谦长吐一口气。

  赵诗雅坐在看台的人群中极为显眼,五大三粗的,看起来似乎比自己还要强壮,硕大的脸庞,一头的自来卷,配合着那一身亮黄色的羽绒服,如同金毛狮王般盘踞着自己的领地,一个人几乎占据了看台上两个人的位置。

  心中文雅的女孩子形象一下子轰然倒塌,焦明谦突然很恨自己有这么好的视力。

  似乎感应到这边的眼光在自己身上停留,更有可能是赵诗雅一直注意着焦明谦,金毛狮王突然扭过头来冲着焦明谦这边挥手。

  焦明谦赶紧扭过头来,不敢再看一眼,他生怕赵诗雅突然从看台上跳下扑过来。

  “怎么突然问起她来了?”赵帅虎这时候才回过味来。

  “哦,是这样的,昨天上网时有人非要加我QQ好友不可,她说她也是我们学校的,高一一班的赵诗雅…”这是焦明谦所能想出来最好的借口了:“…也不知道她是哪里知道我的QQ号的”。

  “你没有加她吧?”赵帅虎露出好笑的表情。

  “我都不知道真的假的,怎么会加呢!”

  “还好你没加她…”赵帅虎紧张的说道:“也不知道她是从哪里打听出来我们球队所有人的QQ号的,见人就加,加成好友了就想和人家交往,现在球队的人都怕了她了…”

  “不会吧!”焦明谦惊呼。

  “李大虎是第一个受害者…”赵帅虎呵呵的笑道:“他还在QQ上乐呵呵的加了好友,结果被骚扰的那段时间都不敢从高一年级门口经过了…”

  “不会吧!”焦明谦膛目结舌,能把李大虎这个厚脸皮都逼到这种程度,赵诗雅还真是有一套。

  “你不知道她在QQ上说了些什么…”

  “什么?”焦明谦很有兴趣。

  “她说以她的条件,男朋友就是要找篮球队的,这样才配嘛!这叫未雨绸缪”

  “服了,服了”焦明谦的人生大部分是在乡下渡过的,一个十五六岁的女孩子就开始考虑男朋友的事情,这样的彪悍事情只是听说过,可从来没有遇过。

  “交朋友是人家的自由!”焦明谦倒不觉得有什么错,不过时间也太早了点吧。

  “关键还不是这…”赵帅虎继续说道:“她还按顺序对球队里其他人提出交朋友的想法,搞的大家看到她是避之不及,差点要影响球队训练了…”

  “那就不对了…”焦明谦心中暗自庆幸,幸好没有贸然加好友,不然这日子就没法过了。

  “终于开始骚扰你了,呵呵”赵帅虎乐了,好像这是必然的:“前一段时间你没在球队里没有被她骚扰,我们现在反正都把她拉到黑名单里了…这样的花痴女谁都受不了”

  “极品…”焦明谦喃喃的说道,也不知道他是说长相还是花痴。

  在随后的几天里,焦明谦收到的小纸条是越来越多了,一开始还只是塞在衣柜的门缝里,搞得每次焦明谦开柜子的时候都觉得柜子旁边像是长了一层白羽毛似的。对于这些小纸条,焦明谦一张都没有打开,经过这件花痴女事件,焦明谦对小纸条就失去了最初的兴趣,学生时代的小纸条带来的不仅仅只是美好的回忆。

  不过焦明谦是越来越受欢迎了,有时候走在校园里就有个小女生脸红红的塞过来一张小纸条或者小卡片,然后转身就跑。

  这些都被李大虎和球队里的几个坏小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专门找了个大袋子挂在焦明谦衣柜上面,也不知道他们怎么给那些小女生说的,这些小女生送纸条的时候还随便送点巧克力、饮料之类的,说是关心焦明谦的身体,让他在训练之后可以及时补充体力。当然这些东西都被这几个家伙分享了,说是物质上的享受自己包办了,精神上的享受就留给焦明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