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零三、不平静的生活(六)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李大虎清清嗓子,不慌不忙的说道:“唐语涵,你不知道吧,这都是别人送给焦明谦的东西,而且都是女孩子送的哟!”

  “嗯!”唐语涵看向焦明谦,像是第一次知道焦明谦有这么受欢迎。

  “你不知道焦明谦现在多受学校小女生的欢迎…”李大虎继续接着说了下去:“每天训练的时候有女生帮着送水,训练完了还有女生送吃的给他补充体能…哎呀,不得了,每天都是一大包,他没告诉过你吧?”

  “我可一次没吃过…”看着唐语涵的脸转向自己,焦明谦赶紧解释:“都是她们自己要送的,我从来没动过…”

  “别人送你东西关我什么事?用不着向我汇报…”唐语涵笑笑说,男生受到女生欢迎时,送些东西很正常,她才不会在意什么呢!不过在听到焦明谦说他从来没有动过女生送的东西时,唐语涵还是心中一喜。

  “那些东西还不是进了你和二虎、熊力行几个人的肚子里…”焦明谦赶紧转移话题:“谁让你每次都抢的最多,吃坏肚子了活该…”

  “我们是在帮你解决负担!”李大虎摸摸肚子,一副功臣的模样:“不然那么多东西放在你的衣柜里太容易坏掉了…”

  “那我还要谢谢你了!”焦明谦没好气的说道。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李大虎理所当然的样子。

  “那以后别人送的东西你也帮着处理一下算了…”唐语涵和李大虎开着玩笑。

  “那可不行,吃的我可以帮忙,但有些东西不能帮忙…”李大虎挤眉弄眼的怪笑着,又爆一个料出来:“那些小纸条之类的就要靠焦明谦自己处理了…”

  焦明谦想堵住李大虎的嘴,这家伙就会乱说,但为时已晚,李大虎跳到一边,怪叫着:“唐语涵你不知道吧,焦明谦现在每天收到的女生给的小纸条比吃的东西还多…都是想和他交朋友的纸条…”

  “你可别听他的…”焦明谦脸都有些红了,再次向唐语涵解释道:“纸条是不少,我可从来没有打开来看过,更不用说和她们交朋友了!”说出这话,焦明谦自己都有些奇怪,今天晚上不知怎么了,一直在跟唐语涵解释着什么,本来这些根本用不着向别人解释,自己怎么这么在意唐语涵的想法?

  “可是…”焦明谦说不出话了,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的心里隐隐有些失落。他不想让唐语涵在这个问题上追问下去,但唐语涵真的不问了,他又觉得不太对劲,就像打篮球时憋足了劲要防守一球下来,结果对方却自己失误了将球权拱手交给自己,喜悦之外还很有些惝然若失的感觉。

  “她们想和你交朋友也很正常啊!谁让你现在这么受欢迎的?”唐语涵咬了一口羊肉串,可能在吃东西的原因,她说出的话有些含糊。

  “怎么可能没看过?”李大虎这个大嘴巴还在继续说着:“每天不知道有多少女生给焦明谦传小纸条,我都看到他衣柜里塞满了…”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和别的女生交朋友了?”焦明谦急忙分辩。

  “我可是听二虎说了的,你还问他们班上的那个赵诗雅是个什么样的人?”李大虎又爆出个料来。

  “我KAO…”焦明谦简直要晕倒:“她把我们球队每个人都骚扰遍了,你没有被她骚扰过?我觉得她倒是很适合你的,身高体重长相都很配…”

  “你才和她配的很!”李大虎大叫道,浑身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焦明谦把赵诗雅的事情绘声绘色的讲了一遍,逗的唐语涵咯咯直笑。

  “你敢说你收到那么多女生的纸条都没有看过?”李大虎不放过焦明谦。

  “我可以指着月亮发誓,绝对没有…”焦明谦信誓旦旦的保证,眼睛还朝唐语涵这边看了一眼。

  “那太可惜了,我可看到好几个校花级别的女生往你的衣柜里塞纸条…”李大虎摇摇头,深觉可惜,这种好事怎么没轮到自己?

  “我要是你的话,就每天和一个女生见见面…”李大虎吧叽着嘴,沉入幻想之中:“这样的高中生活才没有遗憾!”

  “别把焦明谦带坏了…”唐语涵见李大虎越说越远,忍不住出言打断他的幻想。

  “别担心”李大虎终于帮焦明谦说了句话:“他要学坏早就坏了,我可是从小看着他长大的,这家伙要真坏起来比我还坏,不过现在没坏就不会再坏了…你没听他说女生给他传的纸条一张都没看么?”

  这话说的让焦明谦有些脸红,至少赵诗雅给他的纸条可是打开来看过的,但那不是好奇么!任谁收到人生中第一个异性主动向自己表示好感的东西都会忍不住要看看,焦明谦心想。当然这话他是不会说出去的。

  “其实你大可放心…”李大虎嘻皮笑脸的对唐语涵说道:“他才来石西的时候连和女生说话都脸红,到现在还是这样,我看啊,除了你,焦明谦还没有和别的女生每天都说那么多话过…”

  这话说的似乎有所指向,让唐语涵的脸色一红,赶紧岔开话题:“我才不会管你们会变成什么样子的…说不定以后胖虎会成个猥琐的大胖子!”

  “我肯定会变成一个玉树临风、英俊潇洒,令万千少女魂牵梦萦的新一代白马王子…”见到唐语涵岔开话题来打击他,李大虎肚子一挺,一手叉腰一手伸天,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

  “就凭你?”唐语涵笑的直不起腰来,李大虎现在的样子看上去绝对有向猥琐胖子发展的前途。

  “别小看我,自从我打篮球以来,腰不酸了,腿不痛了,走路也有精神了…”李大虎也发现自己这个动作不怎么好看,吸了吸肚子让自己的形象好看一点,这才继续说道:“别小看我的发展前途,我这一年可减了不少体重下来,照这个进度发展下去,迟早能减到理想体重,那时候就不叫胖虎了…”

  “那叫你什么?”焦明谦很好奇的问道。

  “小帅虎!”李大虎斩钉截铁的说道。

  “噗~”焦明谦和唐语涵嘴里的羊肉同时吐了出来。

  李大虎等到这两个人笑完了,这才很无辜的说道:“每个人都有理想,我的理想很好笑么?”

  “不好笑,不好笑”唐语涵揉着肚子说道:“我觉得你的目标有些难以实现,以你减肥的进度,要达到你说的程度估计会七老八十了,那时候不能叫你小帅虎了,要叫你老帅虎…”

  “不就是吃的东西多了点么?”李大虎咕噜着:“至少比有人没有目标的好…”他的眼睛斜向焦明谦,意思很明显,自己说的就是他。

  “什么意思?”焦明谦觉得自己不是没有目标的人啊。

  “还好意思说”李大虎振振有词:“那么多球探来找你,要是我早就答应加入一个强队了,你倒好,把每个人都拒绝了…这不是没有理想是什么?”

  “这至少不是我现在的理想!”焦明谦认真的说道:“原因你们也知道,我要先帮学校拿到全国冠军才会考虑别的…”

  “不进职业队就是没理想了?”唐语涵也在帮腔。

  “我们打篮球的不都是想一直打下去么?进职业队是最终的目标,焦明谦把这个机会错过了太可惜了!”

  “谁说我不想进职业队的?”焦明谦说道:“只是觉得现在进去有些早了点!”

  “现在还早?”李大虎说道:“以你现在的能力完全可以去职业队,郭艾伦都能打职业比赛,你为什么不能?其实就算拿到全国高中冠军也只是业余冠军,你的前途应该在职业队,别跟我提什么一步步的走,先进大学打CUBA,然后再打职业比赛,说不定到时候在业余比赛中打的多了,你的技术下滑,那就没人会看中你了!”

  唐语涵现在对李大虎有些刮目相看了,没想到这个胖子看问题看的很远,以焦明谦现在的能力,打业余联赛是有些亏了,可以说没有几乎什么挑战性了,国内同龄球员以他的水平最高,如果不进入专业队磨练一番,在业余队打的时间长了,技术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下滑。这就像是象棋高手老是和臭棋篓子下棋,不光起不到提升水平的目标,反而会越下越臭。本来还对焦明谦拒绝球探的招揽感到高兴的她,被李大虎这么一说,也有些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