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二十六、你们也要找到手感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感谢“gengsu”和“t睡神o”同学的打赏,谢谢。

  ………………………………………………………………………

  这种偷袭只可能成功一次,当李大虎想故技重施的时候就没有第一次的好运了。不过这种情况也不出乎他的意料之外,李大虎试探了一下看没有进攻机会后又将控球权交还给了焦明谦。

  中场休息了五分钟,然后又让李大虎来组织了两次进攻,让焦明谦得到了不少喘息时间。李大虎传球之后也不原地等着,马上就上来为焦明谦打挡拆。

  托马斯一直在防着这一手,李大虎一上来挡住他,他就开始移动,想在最短的时间里冲破李大虎这一挡。他成功了,李大虎以一种很标准的挡拆动作,站在原地丝毫不动的为焦明谦挡人,但当托马斯绕过他时,却发现已经被焦明谦拉下一步的距离了。

  有了这一步的领先距离,焦明谦自然不可能再被托马斯所羁绊,一个变向晃开了补防球员,托马斯仅仅在起动时慢了这一步,就只能看到焦明谦的背影和他一直保持着一步的距离怎么也追不近。

  身宽体胖的优势被李大虎发挥到极至,这一下挡拆让托马斯感觉到自己面前横着个会移动的肉山。要知道李大虎的体重和李超群差不多,但身高却足足矮了十几厘米,长度不够自然宽度来凑。就这比李超群多出一点的宽度就让托马斯失了先机,但他还是咬牙追了上去,虽然正面堵截和侧面干扰不太可能办到,可从身后紧追还是能起到一些干扰作用的。

  既然是挡拆配合自然不可能只有挡而没有拆,李大虎完成挡的任务之后马上向篮下开始移动,托马斯去追赶补防焦明谦,李大虎这里出现了一个防守的小真空。焦明谦故意放慢了脚步,当托马斯快要追上时,一个击地回传,将球准确的打到李大虎手中。李大虎也不怠慢,本来他这里就已经是空当了,焦明谦又是在吸引对方防守注意力之后将球传出,这下更没有补防球员上来。

  李大虎跳了起来,虽然动作不是很好看,但却很管用,篮球应声入网,在三分线以里的距离可是李大虎的射程范围。焦明谦的传球时机也恰到好处,正好是在李大虎高位挡拆之后一步迈进三分线的瞬间,这球传的正对节奏,进的也很干脆利落。

  下半场一开场就被石西连进两球,而且进球功臣还不是被重点盯防的焦明谦,但这两次得分都和他有关系。一次外围牵制,一次妙传助攻,焦明谦虽然没有直接得分,但威胁性却丝毫没有减弱。

  石西三中的第三次进攻很快就发动起来,又是焦明谦和李大虎之间的挡拆配合。这次虽然橡树山高中已经提高了警惕,但李大虎之所以在焦明谦上场后也是二号核心球员不是没有道理的,他和焦明谦配合起来的威胁程度要比李超群大的多。李超群挡拆之后是直杀入内线,李大虎则是能里能外,被防守人一阻之后,李大虎并没有像上次那样进入内线,而是撤到了三分线。

  又是一个空位得球,虽然没有焦明谦百发百中的准头,但李大虎的远投能力并不弱,何况又是空位,甚至凝神闭气瞄准了一下,李大虎也不负重望的投中了这记三分球。

  “暂停!”

  史密斯教练果断的进行调整,本来还计划着让科尔曼和马克打关键的第四节比赛,这个情况让他不得不提前将两人换上场。但他还是强忍着没有将托马斯换下场,焦明谦的威胁还存在,在没有让这个18号下场休息之前,让球队唯一能给他制造麻烦的球员下场是很不明智的行为。现在球队最需要做的是解决对手17号和18号间的挡拆配合,换上高个球员是要给李大虎压力。

  “有一定的助攻能力!”看到焦明谦这会儿的表现,艾伦心里暗想:“但需要有配合默契的队友在场…”他的眼睛很毒辣,一眼就看出来焦明谦这时的传球虽然不错,但李大虎的配合也非常重要,每支球队都有一些组合,17号和18号的组合看来是石西三中最有默契的组合。

  李大虎得意洋洋的接受球迷们的欢呼,上场不过三分钟就打出了一个7:0的小高潮,球迷们也毫不吝啬的将掌声和欢呼声送给李大虎。

  当看到对方17号胖子上场时,史密斯一开始并不在意,这个胖子在第一场比赛中并没有给他留下太多的印象,石西三中所有球员的光辉都被焦明谦所遮掩。在其后一天的训练中,针对的也是焦明谦,17号的上场多少打乱了史密斯的一部分安排。

  核心球员的上场起到了作用,李大虎和焦明谦之间的挡拆配合开始运转不如前几次流畅起来。这个二人组对付身高相差不大的防守球员时轻松之至,但科尔曼和马克不管哪个人都要比李大虎和焦明谦高出不少,手臂一伸防守面积大的可怕,李大虎还好说,但焦明谦身边却一直有个托马斯在干扰。

  好几次焦明谦和李大虎的挡拆成功后,李大虎再将球传回焦明谦手里时都被托马斯及时的回防给化解掉进攻机会。比赛再次进入了一个胶着的状态,对手在一点一点的往回追分。而石西三中这边似乎失了锐气,焦明谦和李大虎的配合还在进球,但明显困难了许多。

  看着比分又一次被拉平,看台有性急的人坐不住了。

  “怎么不自己打了,传球干什么?”当看到焦明谦又一次将球传到熊力行手里时,周小杰也开始急了:“熊力行能和对方中锋对抗么?焦明谦传给他还不如自己在外线强行投篮了…”

  他的话引起了旁边一群观众的共鸣。“就是,熊力行已经被封盖了两次了,焦明谦就算不自己投篮,传给胖虎投篮也行啊!”付宙也有些着急。

  “看看,怎么搞的,又把球传给赵帅虎了,他哪里投得中球啊!”熊力行在内线强打了一下科尔曼,结果因为太紧张被篮筐盖了帽,幸好篮板球还是落在他手里,熊力行见事不可为后又将球传回到焦明谦手里,就在大家都以为焦明谦这下该自己投篮的时候,焦明谦又是一个背后传球,将球传到一边等候的赵帅虎手里。

  赵帅虎也让大家失望了,在对方紧逼之下仓促出手,又是未中。看台上一阵喧哗,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这种时候焦明谦反而不自己进攻了。

  “焦明谦,来一个…”

  “焦明谦,来一个…”

  看台上的呼声越来越大,观众们都有些紧张了,又有人开始带头喊起来了。

  不管看台上如何喧哗,焦明谦依然我行我素,只要和李大虎挡拆配合不能成功,焦明谦马上就将球分到其他球员手里,自己好像忘记了投篮一般,看得观众们心急火燎,恨不得跳下看台抓着焦明谦的手让他投篮。

  场上的这种情况是焦明谦有意而为之的,这种情况一是焦明谦不想硬打消耗体力,毕竟比赛还有很长时间才结束,球队并未如上一场般拉开大比分让对手过早放弃,看情形到第四节才是决战的时候;二是焦明谦也发现只靠二人组合来赢得比赛还是有些不现实,对手显然是有备而来,除了自己发挥,还要带动其他队友发挥才能赢下比赛,篮球场上大部分时候还是需要靠全队一起努力才能取得最终胜利,而队友显然都在指望着他,特别是现在场上除了他和李大虎,其他三名球员都是一年级球员,对他的依赖性很重,焦明谦觉得自己必须要改变这种局面。

  拍拍有些沮丧自己没能投中的赵帅虎,焦明谦安慰着:“没事,不就是一个球没有投中么,下一次你注意一下投篮节奏,不要老想着把球再回传给我,该你进攻的时候就要大胆进攻,你们也需要找找投篮手感…”

  “需不需要叫个暂停来让队员们稳定一下,已经连续四次没能打进了!”王进锋也有些着急了,凑到唐瑞身边提了个建议:“要不要让焦明谦放手进攻,拉开一些比分后再换他下来休息…”对手消耗焦明谦体能的战术意图已经被他们看穿,焦明谦现在这种只组织不进攻的打法倒是节省体力,但比分上却有些不尽人意。

  “再等等!”唐瑞说道:“这应该是焦明谦有意让其他人找找投篮感觉,要得分他早就自己得了,如果这一球再打不进,那时候再把主力换上…”

  连续数次防守成功,不光如此还将比分再次追上,这会儿橡树山高中仿佛掌握了场上主动。科尔曼更是浑身带劲,一个后转身,又在篮下得到两分。

  橡树山高中领先了。

  大家心中都在想着这次焦明谦应该要投篮了,所有观众都不由自主的站了起来,没有人想错过观看焦明谦这次表演时刻。

  但让大家很失望,李大虎已经为焦明谦挡开了位置,不过大家都很明显的看到焦明谦并没有投篮的意思,毫不犹豫的将球传了出去,一阵失望的叹息声在看台上传开来。

  只有几名教练看出来焦明谦为什么放弃投篮,这次李大虎的挡拆轻松成功是因为他的位置提的很高,离三分线还有一段距离就开始了,焦明谦有出手的机会,但距离过远却会使他的命中率下降。焦明谦选择传球是很明智的行为,赵帅虎所处的位置要比他好很多。

  李大虎和焦明谦的挡拆配合至少吸引了三名防守球员,焦明谦的传球从人缝里直接到达了底线位置的赵帅虎,扼守内线的科尔曼不敢随意出击,他身后还有熊力行,只能虚张声势的作出要扑击的动作。

  “出手不能犹豫,进攻要大胆…”二虎的脑海里浮现出刚才焦明谦对他所说的话,深吸了一口气,完全没有看科尔曼的威胁动作,直接跳起就投。

  这次终于中了。

  ………………………………………………………………………

  这几天也在参加篮球赛,每天的更新不太定时,请大家见谅。明天上午半决赛,不知道能不能打入决赛,一天双赛让我累的不行了,膝盖又在比赛中受伤,这几天强撑着打球和码字,明天如果更新晚了或没有更新的话,那肯定是我已经累的伤的无法更新,还请大家体谅一下。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