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二十八、瞎操心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种交流比赛只是焦明谦篮球生涯中一个不足以让他留下深刻印象的小比赛,很快这件事情就被他丢在脑后了。眼看着就要步入高三了,趁着这段时间没有重大比赛任务,焦明谦很快就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中。

  虽然国家教委三令五申的禁止学校利用假期补课,但对于现在以升学率为重的教育模式来说,这条禁令只是纸面上的规定,没有哪个学校会认真执行。特别是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这一条规定如同水中月镜中花一般,看上去很美好,但却没有一个人能触碰得到。

  石西三中自然也不会例外,七月份是这些高中学校心照不宣的补课时间。不过校队的训练却是一直没有中断,夏练三伏,冬练三九,这是自古就有的说法,越是艰苦环境下的训练越是能磨炼人的意志。

  焦明谦认真完成了今天的训练任务,看看教练没有什么安排了,只简单冲了冲澡就准备回教室。

  “焦明谦,急什么啊,再练一会儿啊!”几名球员在挽留他。

  “不了,还要回去学习呢!”焦明谦说道。

  “这么热的天气,回教室去桑拿啊!在这里练球还凉快点儿!”李大虎也在劝焦明谦留下。在一年之中最炎热的七月份还要补课,这对于李大虎这种人来说是种煎熬,这段时间李大虎反而成了球队里训练最积极的人,虽然教室里已经安装了空调,但一个班级里的人数太多,空调开到最大也不太管用,顶多比外面要好受一点。李大虎每天就盼着训练,现在篮球馆里也装上了空调,在这里哪怕是训练也要比在教室里熬油汗舒服的多,这会儿训练时间还没到,李大虎自然是能躲会儿凉快就躲会儿。

  如果今天的晚自习不是英语自习,焦明谦也就可能会留下来再陪队友练会儿球。他已经和唐语涵约好了,晚上焦明谦还要向唐语涵请教一下英语上的问题。和队友们说了声抱歉,焦明谦急匆匆的赶回教室。

  “算了,我们自己练自己的!”看着焦明谦匆匆离去,汪中令招呼着队友。

  少了焦明谦,队员们似乎也提不起什么兴致,草草的练习了一会儿就坐下来聊天。

  “焦明谦真是不懂得享受,这里可比教室那个蒸笼凉快多了…”李大虎躺在球场边的塑料长椅上惬意的说道,长椅被空调吹了很长时间已经足够凉快了,李大虎还不满足,在一个地方躺热了又换到另一个地方,恨不得这样的时间越长越好。

  “就是,不知道焦明谦这时候回教室干什么?在这里多凉快!”汪中令还想和焦明谦再对练一会儿的。

  “你们可就不知道了,焦明谦还是想凭自己的能力考上大学!这会儿肯定回去好好学习去了…”李大虎解释着焦明谦急着走的原因。

  “我们不都是有被保送的机会么?谦哥还想到什么大学去啊,说不定辛苦考上的大学还打不了CUBA…”赵帅虎有些不解。他们现在还没有打上主力,但也知道高二的几名球员已经被一些大学所关注了,基本上能做为体育特长生保送。二虎自己现在也在朝这个目标前进,争取早日打上主力,如果能再获得一次全国冠军,他们也很有可能会被保送。这也是他们这些文化成绩不是太好的篮球特长生们一个上大学的途径。

  “焦明谦从小学习都好,如果不是我拉他打篮球,说不定他现在的学习成绩在全校也是数一数二的,上所好大学是他从小的梦想,不过现在可能会有变化了!他已经对我说过,以后想成为职业球员…”李大虎说道,他现在在学习上已经别无所求了,自从有大学表示愿意接收他作为篮球特长生之后,他只想着练好篮球混个大学来上,如果能在大学里打出个名堂,说不定会有职业球队能看中他,李大虎现在就准备朝着这条路走下去。

  “焦明谦早就有机会进职业队了,怎么还想着考大学?”这个问题已经在队内被私下里讨论过多次了,每一次都没有一个定论,只有李大虎的说法最获大家肯定。

  “这家伙只是想看看自己能力到底有多大,打篮球如此,学习也如此…”李大虎如是说。

  “真的佩服焦明谦这家伙,不光球打的好,学习也不错,多学些东西也没错,就怕到时候他会像二虎说的那样左右为难了!”汪中令也感慨的说道。马上要进入高三了,现在有希望考上大学的学生都基本上放弃了业余爱好,全心备战高考,也只有学校篮球队里的这几个家伙不操心学习上的事情。

  “他会为难什么?像他这样的人选择的余地比我们都大的多,到时候选个能打上CUBA的名牌大学不就行了!”李超群插话说道:“以焦明谦的能力就算到了支弱队,他也能一个人把弱队给撑起来!”

  “他有那个能力!”其他球员连连点头,现在的焦明谦在他们眼里,已经超越了所有同龄人的篮球水平,就连来自篮球王国的同龄人也不如他,这在前段时间里已经得到过证实,心高气傲的橡树山高中最终还是失意而归,两场交流赛都没有一个人能和焦明谦对抗。

  “不好!”李大虎突然像想了什么似的从椅子上跳了下来。

  “怎么了?”大家不解的看着李大虎,这家伙一向都是躺到椅子上就不肯下来了,这会儿怎么像被火烧了屁股似的跳了起来。

  “我刚才想到了一个问题!”李大虎气急败坏的说道:“很严重!”说到这里,他加重了一下语气,以示他想的事情的确很严重。

  “什么问题?”大伙的注意力都被他吸引了过来。

  李大虎没有回答问题,先是指了指李超群和汪中令,然后说了下去:“你们是不是都有去武汉理工大学的打算?”

  “你不是明知故问么?”汪中令说道:“当时张教练来学校时找过我们几个人,你当时可是第一个答应的…”在今年的高考招生时,张勇军也来过石西三中,除了考察一下龙波等一批老队员,还对校队现在的几大主力进行过考察,当时除了焦明谦没有明确答复,李大虎可是第一个跳着脚答应毕业后进入武汉理工大学的家伙,李超群就更不用说了,训练营时的主教练来招揽怎么可能不答应,见两人都有这个意向,汪中令自然也同意进入武汉理工大学。

  “你们想啊,焦明谦当时可没有直接答应去武汉理工大学校队打CUBA!”李大虎这才说出自己失态的原因:“看这小子这段时间开始把学习放在首位了,我估计他说不定想凭能力自己考上北大,这是他从小的一个梦想,这家伙想篮球学习两不误啊!”

  “那又怎么了?人往高处走很正常啊,要是北大有人来请你加入他们校队,估计你也马上就改主意跑过去了…”汪中令说道,他觉得李大虎这完全是嫉妒。

  “你们怎么还不懂啊!”李大虎急了:“你们想啊,要是焦明谦跑到别的大学去了,到时候不就成我们的对手了么?你们哪个想和他成对手?”这才是李大虎要说的重点。

  “还真是哦!”李超群和汪中令都愣住了,他们可没有想到这么远,不过李大虎这一提还真让他们有些担心,这在高中朝夕相处的好队友好朋友要真成了对手,那他们想拿CUBA联赛冠军的梦想不就成了泡影?

  一群少年在一起总免不了会有些对未来成长的幻想,尤其是篮球队这样的少年集体,每个人都有共同的爱好和追求,更是免不了会对今后的篮球成就有些看似不切实际的想法。看似难以实现的全国高中联赛冠军的梦想已经实现,每个人不免都会对在更高层次的CUBA联赛有些想法。队员们聚在一起放松的时候,大家各有各的离奇想法,特别是当大家都知道焦明谦有从业余联赛一步一步打进职业联赛的念头时,更是各生心事,都想着能和焦明谦一起征战CUBA,这也是李大虎他们三个为什么痛快的答应了张勇军邀请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他们看来,焦明谦很有可能会最终接受张勇军的邀请,加上此前的龙波,这样石西的几名球员就可以一同出战CUBA联赛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倒也是一段佳话。在一个和谐的集体里呆的时间长了,每个人都不想让这个集体分解,虽然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总希望能把这个时间推后的越迟越好。如果焦明谦能如他所说的那般,从CUBA开始打起,所有人都希望能和他在同一支球队。

  “你们这帮小子,还有大半年的时间才会离队,这么早就讨论以后的事情干什么?”王进锋插话了,挨个敲了敲这三个正在不切实际担心事情的家伙们的脑袋。这帮年轻人又让他想起了自己在球队的时代,同样的天马行空的想法,同样的雄心壮志,同样的不舍情怀…不过这种不舍的情怀也来的太早了点,王进锋不得不出来打断他们。

  “瞎操那么多心干什么!”被这么一打断,李超群也反醒过来了:“难道还真想和焦明谦在一个队里打一辈子球?就算真到了大学还是队友,以后到了职业联赛怎么办,还有可能在一个队里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