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三十一、谁让你留念?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感谢“X紫炎X”同学的打赏。

  ……………………………………………………………………………………

  唯一不愿意让焦明谦出国的只怕就是焦妈妈了,好不容易认为儿子到了身边能享受一下天伦之乐的她这几天一提起这事就有些眼泪婆娑。

  “儿子有这个能力是好事情!”焦爸爸安慰着妻子:“你以前不是经常说只要儿子有那个能力,哪怕出国读书你也要全力供养,怎么现在儿子有这个能力了,你反而舍不得了?”望子成龙是每个中国父母心中固有的情结,只要孩子好,父母再大的委曲也都能忍受,诸如你要有能力就算去到天边读书我们哪怕倾家荡产也要供养你此类的话每个家长不知道对孩子们要说过多少次,但这话说起来简单,可真要到了那个时候,家长们心中多少还是有些不舍。这种不舍当然不是舍不得家产,更多的还是舍不得孩子离开自己。

  “好男儿志在四方!”坐在沙发上的焦爷爷突然说了这样一句话,自从焦明谦确定了要去留学,焦爷爷就被接到了石西的家里,也不知道老爷子从哪里学的这句话,说的很有水平。

  “就是,儿子现在已经长大了,也应该出去闯闯了”焦爸爸趁机给焦妈妈作着思想工作:“我们以前不也是很早就出来闯了么,何况儿子现在比我那时候条件好的太多了,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老把他捧在手心里对他也不是件好事!”

  “这些道理我都知道,可是我就是有些舍不得!”焦妈妈一想起儿子又要离开,这眼泪就有些止不住了。

  “谦儿的翅膀硬了,就应该让他出去长长见识,不能老是把他放在家里,再说了,谦儿这可是为我们焦家争了大光了,乡下的亲戚们听说后都羡慕的不得了,你怎么拖起后腿来了?”焦爷爷觉得女人就是这么不可理喻,明明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被焦妈妈的眼泪一搞,连他的心情都开始有些不太舒服了。

  “好了,别伤心了,儿子有出息了不是我们当父母要高兴的事情么?这是儿子自己选择的道路,本来还想让他接我的班的,但儿子已经想在篮球这条路上走下去,而且已经有了那么好的前程,我们这当父母的可不能拖了儿子的后腿…”焦爸爸也有些舍不得儿子一个人出国,但为了儿子的前途着想,他也不得不安抚一下焦妈妈:“再说了,只是出国而已,又不是不回来了”

  “呸呸呸”本来听到焦爸爸前面说的话,焦妈妈还好受一点,但听到后面补上的一句,焦妈妈连连吐着唾沫责怪起来:“你个乌鸦嘴,怎么能说儿子不回来了?赶紧漱口去!”

  “对对对,你个臭小子,怎么这么说我的孙子,是不是想挨揍了,快去漱口!”焦爷爷也火了。

  “好好好,是我不对…”焦爸爸也发现说错了话,赶紧溜进洗手间。

  “如来佛祖、观音菩萨、玉皇大帝、太上老君、上帝老爷…”焦妈妈很虔诚的双手合十祷告着,也不管是不是请神过多了,反正东西方能想得起来的神仙她都请到了:“刚才老焦是乱说的,你们一定要保佑我的谦儿顺顺利利啊!”

  “实在要想儿子了,我们也可以出去看他啊!”漱完口的焦爸爸出来后赶紧的补救自己刚刚说过的话:“到时候让爸爸也跟我们一起去看谦儿打篮球!谦儿可是被篮球名校录取的,肯定会打上美国的篮球联赛,在国内的比赛我们没看上,到时候直接去看他和外国人打球…”

  “那敢情好…”焦爷爷乐的胡子都翘了起来:“到时候估计谦儿也长成了壮小伙,和人家打球可不会被撞趴下了…”焦爷爷也看过几场世青赛转播,焦明谦毕竟年纪还小,和大他两岁的球员对抗起来还是吃了不少亏,经常被撞倒在地,这让焦爷爷一直耿耿于怀,恨不得焦明谦一夜之间就发育完全,这样也不至于在球场上吃亏。

  “谦儿怎么还不回来,明知道过几天就要去美国了,怎么还不回来陪陪我们!”看到焦妈妈张口又要说什么,焦爸爸赶紧转移话题,要是让焦妈妈这种不舍的状态再持续下去,估计这几天家里的气氛会阴沉的很。

  “一会儿谦儿回来了,一定要好好收拾他,太不懂事了,我们为他的事情跑前跑后的忙活,他倒是一天到晚不落家…”焦爸爸故意大声的说道。

  焦妈妈本来还想着儿子现在还未成年的事实,几乎又要说出儿子在外打球被人欺负的担心话来,不过焦爸爸的话成功的干扰了她的思维,一听到焦爸爸要教训儿子,她可就不干了,腰一插、眼一横:“你敢!”

  焦爷爷也受到焦妈妈的影响,挥舞着手中的拐杖威胁着儿子:“你个臭小子,谦儿都要出国了你还想教训他,当心老子收拾你…”

  “就是,你以为儿子这段时间一直在玩啊!”有了公公的支持,焦妈妈腰杆更硬了:“儿子这段时不是一直在向他的同桌学习英语么?你以为出国了外国人说的是中国话啊,儿子不多学点怎么和人家说话,我可不想儿子出去了变成哑巴…”

  “我错了还不行么?”被家里的两座大山一压,焦爸爸气势弱了不少。

  出国前要准备的事情很多,不过有家里人操心着,焦明谦只是抽空去体检了一下,这可是留学必须亲自经历的步骤,除此之外焦明谦还是按着平常的生活,正常的上学和训练。

  这段时间焦明谦除了基础训练没有拉下,其他的时间都在认真的学习,当然学习的重点也从文山题海里转向了英语口语的练习,这可是出国必须要掌握的技能。

  “喂,你们是不是想把我抛开啊!再这样下去,我以后不和你们一起回家了!”李大虎嚷嚷着,他实在急的不行了。虽然也开始认识到掌握一门外语的重要性,但他的基础实在是差了点,特别是英语对话,除了简单的几个单词说慢点还能勉强听懂,其他的就如同在听天书了。特别是这段时间,三个人一起回家的时候焦明谦和唐语涵一直都是用英语在对话,他一句话都插不上,这可让身为话痨的李大虎憋的够呛。

  “胖虎,你别闹了行不行?”唐语涵终于说了句李大虎能听懂的中文,不过却是埋怨他的话:“焦明谦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就要出国了,他多练习一下口语你就别打岔了!”

  唐语涵一直想尽可能的多帮助一下焦明谦,不过焦明谦却怕打乱了她的学习计划,除了英语自习时间之外一直不肯和唐语涵多进行英语对话,这让唐语涵很是感动,只能利用放学回家这段时间尽可能的帮助焦明谦,往往平时只用半小时就能走完的路程这段时间要走上一个小时。这也难怪李大虎会提意见了,一个多小时插不上话干瞪眼任谁都会觉得无聊透顶了。

  “你也知道焦明谦要走了啊!”平时唐语涵一瞪眼李大虎就要矮半分,但这会儿李大虎却硬撑着为自己争取权利:“我和焦明谦多说会儿话不行么?我也是他的朋友啊!怎么只能你和他说话却不让我插话?”

  “你和焦明谦平时说的话还不够多啊,怎么非要占用我的时间不可?”唐语涵反驳着。

  “我今天只占用一小会儿时间行不行?从今天开始到焦明谦出国,我不陪你们了,送你回家的任务就全交给焦明谦了…”李大虎也不知道吃错什么药了,非要和焦明谦一个人单独说会儿话。

  “谁稀罕你送了!”唐语涵撇撇嘴。

  “好了,别争了”焦明谦出来打圆场了:“我就和胖虎说会儿话,免得晚上他又跑到我家里打扰我休息!”

  “什么话不能在学校的时候说?”李大虎把焦明谦拉到一边,焦明谦很奇怪的问道。

  “你个笨蛋!”李大虎先是敲了敲焦明谦的脑袋:“有些话怎么能在学校里说?”

  “什么话不能在学校里说?”焦明谦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还了李大虎一下:“还要避开唐语涵…”

  “你是真笨还是假笨啊?”李大虎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给我卖关子!”焦明谦恨不得掐着李大虎的脖子问话。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李大虎见焦明谦的魔掌伸向自己的脖子,赶紧说道:“你出国后打算多长时间回国一次?”

  “那就要看情况而定了,至少一年应该回来一次吧!”焦明谦说道:“你问这个干什么?”

  “一年回来一次可就没你的机会了!”李大虎神神秘秘的说道。

  “什么机会?”焦明谦有些不明白李大虎在说什么。

  “真是笨蛋啊!”李大虎仰天长叹,看他的表情似乎在等着焦明谦问为什么,不过焦明谦很明显不会捧这个场。李大虎装腔作势了半天,终于自己忍不住了,开口说道:“你都不会想起我们这些朋友中有没有值得你留念的?”

  …………………………………………………………

  五一放假的更新有些不给力,昨天才回来,看到朋友们的留言很是汗颜。谢谢“ballance”同学的理解,我会尽力更新的。今天稍晚一些还有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