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三十三、虎头蛇尾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后来呢?”李大虎的小眼睛发亮,八卦是人类共有的天性,不论男女,特别是这种对一切都好奇的少年,李大虎已经迫不及待的猜了下去:“是不是牵着唐语涵的手送她回家了?”

  焦明谦没有想到李大虎这么晚了还在小区外面等着他,将唐语涵送回去之后,焦明谦一边背着单词一边往回走,结果被守候在这里的李大虎给吓了一跳,这小子一看到他就跳了过来,迫不及待的要问问他溜走后焦明谦表白的情况。

  焦明谦有些无奈的看着死党,正好他也有一肚子的心思要找人倾诉,胖虎正好送上门来了,原原本本的,焦明谦把事情讲了出来,刚说到一半就被李大虎打断了好几次,这家伙比自己还要心急。

  “没好意思说!”焦明谦一句话把李大虎的热情从头到脚给浇熄了。

  ………………………………………………

  “不好意思!”可能是李大虎的一番话让拨动了焦明谦的心思,虽然不是第一次和唐语涵有过这种双手上的接触,但总是蜻蜓点水般的一碰即收,而且感觉上从来没有哪一次能让他如此心动,心里慌的直跳,一时间竟然忘了放开唐语涵的纤细的小手,还是紧紧的握着。

  “…”唐语涵如同受惊的小鹿般缩回了手,自小学以后她还从来没有过被男孩子这样拉住自己手的经历,一时间也有些慌了,几乎是下意识的将手从焦明谦手里抽了回来。焦明谦碰到她的手只有不过几秒钟的时间,但唐语涵却觉得焦明谦握着自己的手掌发烫,这股热量很有传导性,似乎只在转瞬之间就将热量从手上传到了脸上,唐语涵也觉得自己脸上有些发烧了,这对她来说也是一种从来都没有过的感觉,很莫名。

  焦明谦有些慌乱,仿佛是做贼被抓住了,想解释但又觉得不妥,反正李大虎教他的表白之类的话是一句都说不出来,竟然怔在当场了。

  唐语涵的心也在砰砰直跳,她不知道焦明谦刚才的举动是无心的还是有意的,想说些什么,但女孩子的妗持却让她开不了口。

  一时间两个人都有些无语,默默的回味着刚才的感觉,一股嗳味的味道在两人之间流淌,夏日夜晚的微风吹拂,只能带走身上躁热却不能带走心中的躁动。

  难怪有人说手是心的延伸,唐语涵在双手相握的一瞬间似乎感受到焦明谦心中的悸动,让她的心里也突起微澜,但这种感觉却因为自己抽手而消失殆尽,偷看了一眼焦明谦,发现焦明谦正愣愣的看着她,一副呆呆的样子,忍不住心中有些好笑,但还是没有好意思笑出来。

  “唐语涵的小手真软啊!”没由来的焦明谦突然想起了软玉温香这个词。

  “你…”

  “我…”

  两人几乎同时开口,然后又同时闭嘴等着对方说什么。

  “噗哧!”唐语涵看着焦明谦如同一只呆头鹅的样子,终于忍不住先笑了出来,这一下可算化解了一下此时尴尬的气氛。

  “你是不是有话要对我说?”唐语涵脸红红的问道,自己也不知道心中是什么感觉,似乎有些期待焦明谦要对她说些什么,但又害怕焦明谦说出些什么。

  “我…”焦明谦几乎要脱口说出李大虎教了半天的话了,但看着唐语涵仰起的小脸,心中事到临头他还是临阵退缩了:“我就是想问问你刚才我们口语对话时,我说的怎么样?能不能让外国人听懂?”焦明谦鬼使神差的说出了这么一句话来,话一出口他就恨不得狠抽自己一记耳光。

  “哦…”唐语涵也说不出来自己这时候的心情是失望还是生气:“说的不错了,比以前进步太多了,出国后和外国人进行简单的交流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的…”

  “那我们继续…?”这一句话把气氛完全破坏无遗,焦明谦仿佛听到唐语涵轻叹了一口气,是错觉么?焦明谦不知道。

  “走吧!”唐语涵也恢复了正常:“对了,你还没帮我打开瓶盖呢!”这句话是用英语说的,焦明谦怔了半晌,才接过唐语涵手中的饮料瓶。

  两人并肩走着,一路竟然无语。

  “我的天!”李大虎双手抱住了脑袋,听焦明谦说到这里他早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感情白痴啊!而且还是两个!李大虎心中悲愤万分,在他看来,如果当时两人有一个人稍稍主动一点,这事情就水到渠成了,可这一步硬是没人迈出去。

  “你都已经拉到唐语涵的手了,这么好的机会怎么不把握住?”李大虎恨不能自己当时能在场,硬将两人拉到一起去。

  焦明谦看看自己的双手,仿佛和唐语涵双手相握时的温润滑腻感觉还停留在上面。

  “笨蛋、白痴、傻瓜…”李大虎连珠炮般的把他能想起来的贬义词全用到了焦明谦身上。他很生气,晚上自己不惜编些瞎话给焦明谦制造了一个这么好的两人单处机会,可这个傻小子竟然跑回来告诉他,硬是不敢表白。李大虎现在的样子看上去就像乡下牵线不成的彪悍媒婆在狠狠的咒骂着不争气的傻小子。

  “我觉得这样挺好!”焦明谦收敛了一下心神,慢慢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唐语涵马上就要上高三了,我不想因为感情问题影响到她的学习…”焦明谦从来没有在外人面前表达过自己的感情,可能是因为要离开的原因,他这时候说的话也随意大胆了很多:“我是喜欢唐语涵,甚至一天看不到她就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但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也喜欢我,如果是我自作多情的向她表白,说不定会影响到她的心情,喜欢一个人就应该为她着想…”

  “白痴都能看出来唐语涵也喜欢你!”李大虎万分惋惜的说道:“你自己好好想想人家唐语涵为你做的一切事情,哪一件是一般朋友能毫无怨言的一直帮你做下去的?”

  练球时手把手的教授、训练中送上的一瓶水、比赛时适时递过的一条毛巾、出去比赛后补上的笔记、心情低落时的关心宽慰……这些和唐语涵在一起的场景一点一滴的浮现在焦明谦眼前。

  “是我的终归是我的,不是我的就算抢也抢不来!”焦明谦突然发现他刚才错过了最好的机会,虽然这时候还有些嘴硬,但明显底气不足。

  “…”李大虎此时也无话可说了,感情这事外人很难插手,何况以焦明谦的为人来说,出现这种情况也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了。

  且不说焦明谦在这里患得患失,李大虎怒其不争了。

  唐语涵回到家里都半天不能平静下来,一想到焦明谦刚才突然拉住自己的手,哪怕自己的卧室里此时没人,也让她的脸上顿时飞红一片。唐语涵是个聪颖的女孩子,自然当时就理解了焦明谦的意思,可事情来的太突然了,还没等到人有所反应,自己的手就下意识的从那只温暖的手中抽了出来,可当时突如其来的感觉到现在想起来还是让唐语涵羞不可抑,整个脸都在发烧,一下子扑到床上的被窝里将头紧紧的埋住,寂静的房间里只有小心肝砰砰直跳的声音。

  “大笨蛋!”良久之后被窝里才幽幽的传出这样一声叹息,唐语涵自己都说不清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一方面满意心欢悦有点小甜蜜,一方面却又有些慌乱甚至失望,总之是太矛盾了。

  少男少女的感情总是直面心境的,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根本不掺杂任何功利色彩,这也是许多人最为回忆学生时代感情的原因,太纯洁了,没有丝毫杂质。哪怕没有表白,只是那纯纯的暧味就足以让人记忆一生。

  两个人谁都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悄然的走进了自己的心扉,也许是一次次的欢笑打闹,也许是一次次的无私帮助,也许是相视而笑时的心有灵犀……少男少女的感情没有一见钟情这一说,总是在润物细无声之中萌芽。

  焦明谦晚上的举动虽然有些虎头蛇尾,没有结果,但却在两个少男少女的心中激起了阵阵涟漪。

  …………………………………………………………

  晚上还有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