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三十九、来美国后的第一次“斗牛” 二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汉克,你们什么时候找了这么一个黄皮肤小子…”场上的三人看来和汉克很熟,上来就有个大黑个用胸膛狠狠的和汉克对撞了一下。

  汉克也毫不客气的回撞过去,看着对方琅趄着后退几步,汉克才咧开厚厚的嘴唇笑道:“我的新室友,让他上来和你们玩玩…”

  焦明谦笑着看着,仅看这一幕就知道汉克这家伙的力量的确很足,也难怪刚才布朗说靠他们两个得分就可以了,看来布朗也有其出众的地方,不然不会这么说。

  “一会儿我会打爆他,就像刚才爆掉张一样…”和国内大多数很熟悉的队伍在斗牛之前都要斗下嘴一样,美国人更善于利用这一点来打击对手士气,见到队友吃了点小亏,又有一个黑小伙儿上来挑衅。

  “哈里斯,还是担心一下你自己吧!”张家杰在场边叫着脚大叫:“要不是我今天状态不好,被完爆的就是你…”

  叫完了之后,张家杰还是有些担心的用中文问问焦明谦:“你行不行啊?可别硬撑,实在不行了换我上场…”虽然看得出来新室友应该对篮球不陌生,仅从刚才焦明谦的接球和运球动作来看,张家杰就觉得焦明谦是个高手,至少刚才汉克那个偷袭式的传球自己可没那么轻松应付过去,但没看到比赛还是让张家杰有些不安,哈里斯可不是庸手,不然也不会在场上呆那么长时间。

  对手还在唠唠叨叨,但焦明谦却已经不再理会他们,径自走向发球区,有这么多罗嗦的功夫多打会球不行么?

  “还顶狂的…”哈里斯见当事人不理会他的挑衅,也自觉无趣,嘴里咕噜着跟在焦明谦身后。按惯常的作法,第一球防守方不会防守的太严密,但焦明谦的无视让哈里斯有些恼火,还没发球比赛就开始跟着他,大有让焦明谦连球都发不出去的架势。

  焦明谦自然不会理会哈里斯的这种心思,哈里斯还没靠近他就将球发了出去,他已经迫不及待的要打会球了。

  布朗在赛前说的话果然不是吹的,他和汉克的配合很不错,接球吸引了防守人后马上将球吊进内线,汉克一个转身轻松将第一球打进。球进的很干脆,配合也很简洁,焦明谦甚至还没有跑到三分线,这次进攻就结束了。

  在防守中,他们做的也不错,汉克凭借着力量一直将对手推在三分秒区以外,布朗则是个封盖高手,对手的两次进攻都被他将球狠狠的扇出界外。焦明谦几乎没有给过室友什么帮助,他们这一方就已经三球领先了。

  这种落后的局面显然是对手不愿意接受的,三个黑大个交换了一下眼神,重点开始针对焦明谦了,在他们看来,这个黄皮肤中国小子是对手最弱的一环,根本没有给自己的队友帮上什么忙,进球和防守都是汉克和布朗爆发式的表现在支撑着。三人斗牛赛和全场比赛不一样,某个队员的一时英勇就能决定着胜负关系,这种爆发式的表现如果不加以扼制,会愈发不可收拾。而打乱对手节奏的最好方式莫过于从最弱的一环来打开制口,而在三人眼里,焦明谦这一点无疑是最好的缺口。

  哈里斯要先单打焦明谦,只要能进一球,场上的局面就可能会被扭转过来。队友也很配合,跑的远远的将场地留给他们。汉克和布朗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这两个家伙投篮不错,不跟紧点还真不行。

  张家杰在给焦明谦鼓着劲,对手今天状态不错,这三个家伙的单打能力都很强,手风也很顺,只要看出对手里稍弱的球员就会马上用上单打这一招,往往收到奇效。第一局输给他们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自己没有能防住哈里斯的进攻。

  哈里斯将球在跨下迅速的交叉运了几下,看到队友已经制造出了单打机会,场上也留下了大量空白处,足以让他发挥出突破的速度优势。哪里还会犹豫,汉克刚一出三秒区,哈里斯马上就是一个变向,想一步就过掉焦明谦。

  人可以过去,但球要留下。哈里斯在焦明谦面前的运球时间太长了,焦明谦早就看准了这家伙的球路,只是一个探手,哈里斯冲出两步才发现手中的篮球不见了,再回头就看到焦明谦已经将球运出了三分线。

  “汉克!”焦明谦叫着,一个击地将球直接传到三秒区。汉克正将对手逼在三分线以外,他其实也很担心焦明谦防不下这次进攻,还分出一部分注意力准备补防哈里斯的突破。焦明谦的断球让他愣怔了一下,这么轻松就将对手这次进攻化解了?还制造出了自己队伍的进攻机会。

  大喜之下就听到焦明谦的喊声,扭身就往篮下而去,正好接住了焦明谦的传球,无人防守的他直接就是一记大力扣篮,赢得场下一片叫好声。

  本想打对手的弱点,结果出现了这样的结局。这种感觉就仿佛你觉得面前本来是一条平坦的道路,只要走过去就能到达终点之时却突然被葳了一下脚一样,很不妙。而更不妙的是,当你好不容易站了起来再想走过去,却又在同一地方再次扭到脚,感觉糟透了。斗牛场上的三个黑大个现在就是这种很糟糕的感觉,他们换了一个人来单打焦明谦,结果又被这个他们看不上眼的中国小子再次成功的将球从手中断掉,又是如出一辙的击地传球让汉克扣篮得手。

  接连遭受两次同样的打击,已经让三个黑大个士气全无,再也无法阻挡住对手的胜利,干脆利落的以3:10的进球数败下阵来。

  “干的不错!”布朗狠狠的拍拍焦明谦的肩膀,这是他表示亲热的方式,本来还以为是一场艰苦的斗牛赛,但没想到却是很轻松的拿下,其中固然有自己和汉克爆发的原因,但焦明谦的表现却扑灭了对手最后一点反扑的火星,虽然焦明谦没有进球,但最后几次精妙的传球让他们的进球显得格外的轻松。

  “你给我带来了从来没有过的感觉…”汉克跑过来用宽厚的胸肌和焦明谦对撞了一下,这个家伙也乐的不行了,他还很少能在一场斗牛比赛中连续不断的扣篮得手,听着场边人群的叫声,这个家伙就像被打了兴奋剂一般,洋洋得意的,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风光过,当然这一切都是焦明谦上场后才带来的。

  “真人不露像啊!”张家杰也兴奋的跑过来用中文说道。焦明谦在场上的作用不单单表现在他的连续抢断之上,光是那几次击地传球助攻就让张家杰自叹不如。不论是传球时机、路线、角度、力度都是恰到好处,正好能让汉克接球就扣,看汉克高兴的样子就知道他接球时是多么的舒服了,这种表情可从来没有在自己给他的传球中出现过。看来前两局落败不是汉克不努力,而是自己的传球的确出现了问题。

  “还有要来挑战的,我们争取一下午都能留在球场上…”焦明谦慢慢的说道,经过这一局他已经大概了解了这群人的水平,最强的也不过如此,其他的就更不用说了,今天可算能好好过过打篮球的瘾了。

  接下来果然如焦明谦所想,又有几支队伍上来挑战,但无一例外的撼动不了他们的霸主地位。

  “焦,让我看看你的得分能力…”在和一支队伍打到9:3时,汉克终于没有在篮下强打了,转身将球传给了焦明谦:“我已经扣篮扣的手软了!”这个黑大个乐呵呵的笑着,现在大局基本已定,他也想给新室友一个接受场外观众欢叫的机会。球还没有打完,汉克就已经把焦明谦当成了他的最佳拍挡,这家伙的传球太有穿透性了,经常传出一些让观众叫好的球来让他完成扣篮。

  汉克的好意焦明谦当然却之不恭,接过球就是一个跳投,自然进了。

  焦明谦活动了一下手腕,几天没打球了,这还是他这段时间第一次投篮,感觉依旧很妙。

  汉克和布朗乐呵呵的上来和焦明谦击掌相庆,在他们看来,这球就算投不进也没关系,当然进了更好,焦明谦的篮球能力早在第一次抢断时就得到他们的认可,这次汉克的传球只是希望自己的新室友新队友也能享受到进球的欢悦。

  “嗨,伙计们,让我们也加入一局怎么样?”就在三个击掌相庆时,场外传来了一个要求加入的声音。

  听到这个声音,汉克和布朗先是一愣,然后面带不可置信的表情回头,看清来人之后,两人忙不迭的点头,焦明谦看着两名队友的表情,心中一动,也回头看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