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四十三、约战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感谢“无辰云天”、“记忆中的光芒”同学的打赏,谢谢你们的支持。

  …………………………………………………………………

  谁都防不住谁!焦明谦在来北卡的第一次篮球斗牛中就成为了和戴维一样令人瞩目的明星。相信任谁看了这场斗牛都不会忘记这个黄皮肤小子的表演,这种投篮实在过于神奇。

  戴维的表演固然让大家看的目眩神迷,但焦明谦的投篮更显得简单实用,没有人想到跳投也会这么迷人,只要拉开出手空间,大家总能看到这个小个子在六米开外的距离将球一次又一次的送进篮筐。

  精瘦男防守?不行!焦明谦甚至都不用做什么假动作,只是简单的后仰就能找到出手空间。

  马休防守?更不行!一个假突真投的动作就将这个肌肉男骗的失去重心,拉开的出手空间更大。

  戴维的防守?看上去见了一点效果,不过当焦明谦把后仰和后撤步结合起来,再加上时不时的漂移,戴维最好的一次防守结果也只是蹭到一点球皮。

  变化莫测的出手方式并不可怕,但加上神准的命中率就实在是了不得。

  其他几个球场的人早就被吸引了过来,能和大家心目中的明星球员对抗到现在而不落下风,在很多人的眼里,焦明谦注定会成为学校篮球界的风云人物,至少在这个室外球场。

  “跳投王!”不知道是谁先叫了起来,然后场边所有观众都开始用这个称号称呼起焦明谦来。

  如果不是戴维主动中断了比赛,这种你进一球我进一球的表演还不知道要持续到什么时候,两个人让人称奇的表演让所有人都忘记了比分,忘记了比赛结果。精彩的比赛就是有这种让人忘记一切的魅力,大家只恨时间太短,不能让这一幕永远的继续下去。

  “你好,我叫阿多尼斯·戴维…”戴维主动停下运球向面前的焦明谦伸出了手掌:“很高兴认识你…”

  “你好,我叫焦明谦…来自中国…”焦明谦迟疑了一下,也伸出手去自我介绍着。

  听着焦明谦还略显古怪的英语发音,戴维笑了:“欢迎来到美国,欢迎来到北卡…”

  和明星球员的斗牛最终的结果是个不了了之的局面,谁都没有关心比分,比赛的后期成了焦明谦和戴维两人的表演,其他人,包括另两名校队球员在场上更多的是扮演着配角。比赛就这样结束,两个人都不免有些惺惺相惜的感觉。

  “真希望你两天后的这个时间还能过来这里…”戴维提出了邀请,今天的比赛实在是太过瘾了,本来只是想小小的活动一下,没想到竟然打了这么长时间,好对手难寻,特别是这种让他首次在防守中生出无力感的对手,虽然斗牛比赛不能全面反映出一个人的篮球真实水平,但至少也说明面前的这个中国小个子是个非常难得的对手。

  “两天后?”焦明谦疑惑的问道,说实在的,他还没有过足瘾。

  “明天是球队的训练日,这个时间正是训练的时间,只有两天后我才有时间来这种室外的球场打球…”戴维解释道,他看出来焦明谦还是新生,可能对学校还不甚了解,更不用说对学校的校队有什么了解。

  “到时候你也换上正式的球衣,我们再来场一对一…”戴维说道。

  “是这样啊!”焦明谦沉吟着,他这才想起明天是去校队报道的日子,刚才实在是过于兴奋,好久没有这么淋漓尽致的打过球了。

  “有问题么?”戴维用充满希冀的眼神看着焦明谦。

  “没问题!其实…”焦明谦正准备说出自己也是校队一员的事实,队友之间的比试没有必要另约时间,只是这句子很长,以焦明谦现在的口语能力要表叙清楚还需要先在心里组织一下语言。

  “那就说定了!”戴维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根本就没有注意到焦明谦还有话没有说出口。他转过头去冲着队友喊道:“马休,你今天实在太让人失望了,我看你应该回去后再把护球动作再练上个一百次才行…”他说的自然是肌肉男刚才的几次失误,完全忘记了旁边还在张口结舌的焦明谦。

  焦明谦笑笑没说什么,他看得出来戴维在球队里的威信应该很高,从刚才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来,本来如果坚持用夹击的方式来防守自己,自己也不可能投中那么多球,但戴维一个眼神硬是让准备夹击的马休和精瘦男退了回去,他想要一对一的来防守自己。也许篮球高手都有这种偏执的心态吧!焦明谦心想,但这种偏执在球场之外却有些让人不容易接受,至少要等自己把话说完吧。

  不过中国人特有的谦逊让焦明谦并没有表露出他的想法。想必明天看到自己出现在校队的训练场上,戴维的表情应该会很有趣。

  “戴维,其实不能怪马休,那个中国小子实在是很快,马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对手…”在走远后,精瘦男小心的看看戴维,帮着好友说话,他故意忽略了焦明谦的投篮准度,但谁都知道今天的比赛打成这个样子,实在是因为对手队伍里有一个“跳投王”。

  “这是个有趣的中国小子…”戴维也同意精瘦男的说法,不过还是瞪了马休一眼:“比赛就要全心全意,如果不是你的失误,刚才也不会让他们打出反击…不过这个中国小子的投篮也实在是让人惊奇啊!”

  “半场斗牛打的好,不代表他就是篮球高手…戴维你实在没有必要和他约定两天后再打一场的…”马休说道:“这样的投手我们不是见的多了么?”他到现在还是有些不服气,一直不愿面对现实,宁意相信刚才只是那个叫焦明谦的家伙只是今天状态太好了的原因。

  “你还怕我会输么?”戴维笑笑说道。

  “…”马休当然不是这种想法,哼哧着说道:“教练不是说过么,让我们尽量不去室外的硬地球场打篮球,避免受伤…”

  “那简单,到时候我就让他到我们的迪恩史密斯中心球馆去打上一场,想必他会很乐意的…”不让校队的正式球员在室外的硬地球场打球是对球员的一种保护,戴维也知道这一点,不过他转眼就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这样的对手他是真的不想放过,本来已经有些摸清了焦明谦的投篮方式,他自信再给他一段时间就能完全的防住焦明谦。不停的接受挑战也是他这种篮球高手不断取得进步的一种方式,对手越强越好,毕竟现在在球队里已经没有能和他抗衡的球员了。

  “我敢保证这个中国小子还从来没有在这么好的球馆打过球…”精瘦男笑着说道:“说不定到时候只有捡球的份儿…”迪恩史密斯中心男子篮球馆是北卡的中心球馆,北卡每个爱好篮球的人都以能在这里打球为荣,但能进入这里打球的却是很不容易实现的梦想,和大多数学校的篮球馆一样,中心球馆是只有校队队员才能打球的地方,场外球场才是业余高手们表演的舞台。

  “那正好,球队还缺球童,到时候戴维你要赢了他就让他帮我们捡一下午篮球…”马休也笑嘻嘻的说道。

  先不提马休在这边意淫,焦明谦的寝室里却正是闹哄哄的。

  室友们像是第一次看到焦明谦似的,三个人走马灯似的围着他看,眼神里流露出的光芒看的焦明谦毛骨悚然。

  “你们想干什么?我可没有特殊爱好!”焦明谦大惊,看到汉克几乎要毛手毛脚的上来想摸他一把,他赶紧跳到一边大叫。

  幸好汉克也知道自己这种行为容易引起误解,笑着解释道:“我想沾沾你的好运!”原来这家伙也把焦明谦今天的表现归结于运气,连中十几记三分球,在他看来这不是运气是什么?布朗看来也有这种想法,也笑着摸摸焦明谦的脑袋,一场斗牛赛下来,焦明谦这个新室友已经完全被他们所接纳,年轻人在一起就是喜欢打闹,一闹起来就有些停不下来了。

  汉克笑着说道:“我可从来没有见过戴维向哪个人提出一对一的邀请,你今天的投篮实在是太准了…”

  “偶像啊!”张家杰突然大叫一声,又把刚刚平静下来的焦明谦给吓了一跳。

  “你知道你今天投了多少个三分球么?简直太神了…”张家杰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个签名本,硬塞到焦明谦手中让他签名。

  “很正常啊,我一直都是这么准的!”焦明谦实话实说。不过他的这个大实话却没人肯相信,汉克和布朗还是腆着脸要来沾沾他的好运,张家杰也参与了进来,三个家伙都没顾得洗手,把焦明谦身上摸的花里胡哨的。

  “一会儿你们要给我洗衣服啊!”焦明谦很无奈。

  “洗衣房就在出门左转,一美元的费用!”三个家伙大笑着说道。

  “洗衣服的费用你们来出!”焦明谦提出条件。

  “没问题!”三个人异口同声。

  “那等我把衣服脱下来放在桌子上让你们好好摸摸!”

  “要穿着才能给我们带来运气!”

  “……”

  “要怎么才能让你们相信我不是靠运气才投的这么准的?”焦明谦实在受不了三个猥琐的家伙了。

  “除非你能证明…”好不容易三个家伙才恢复了正常。

  “走,再去球场,我证明给你们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