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四十六、戴维的心思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感谢“kylz”、“2005年”、“断点情弦”同学的打赏,谢谢。

  ………………………………………………………

  场边观战的队友发出一阵嘘声,焦明谦以这种身高在戴维面前跳投,在他们看来明显是行不通的,整个球队里,除了中锋约翰逊能以他2米12的身高在戴维面前跳投,其他人敢用上这个技术动作纯粹就是自己找不痛快。幸好这个菜鸟没有被强行封盖,很多球员心里都以为这是戴维在第一球中给焦明谦留的面子。

  而知道焦明谦能力的几个人却在为这个球没能想他们所想那般进去而叹息,正是因为了解,所以他们对两人的动作观察的很仔细,两人动作的细微之处都落在他们眼中。其实焦明谦这次投篮时机选择不错,后撤步加后仰式投篮动作也完成的很漂亮,只是戴维的防守应该是很具备针对性,就是防着焦明谦的远距离投篮,脚步虽然在后退,但身体的重心却没有变化,这才能及时扑前干扰了焦明谦此次投篮。矮个子在高个子面前跳投时,如果没有将高个子的重心完全调动起来,被封盖的可能性实在是太大了。很显然,戴维是做足了功课,而焦明谦明显是没有防备到这一点。

  戴维一个背身将焦明谦挤到外面,轻松的拿到篮板球。他发起了新一轮进攻,不出所有人意料,焦明谦还是没有防下来,戴维连续两次背后运球过掉了失去防守位置的他,一个轻巧的打板将球投入。

  “再来!”又轮到焦明谦进攻了,他这次明显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娴熟的运球将戴维的重心终于调动了起来,焦明谦以一个难度极大的飘移式投篮打进了第一球。

  “就是这样的进攻…”马休叫了起来。

  “戴维,一定要防住下一球…”提格也叫了起来,给戴维鼓着劲。

  其他人只会觉得这是菜鸟被逼无奈时的投篮,但马休和提格却知道,这是焦明谦的常规进攻手段,昨天正是这样的进攻让戴维有些无计可施,不然以戴维的性格和在学校篮球的地位,怎么也不可能向当时的焦明谦提出约战。

  戴维已经全身心的投入到防守之中,他能以二年级生成为球队的头名明星不是没有道理的,天赋加苦练是每个成功者的共性,戴维身上从来不缺乏这些,再加上一点对胜利的偏执,对每个难以战胜的对手戴维都会想办法去找到对付的方法。

  戴维几乎是从昨天提出约战之后就开始一遍遍的在脑海里回放着焦明谦的投篮方式,想从中找到战胜焦明谦的办法,他很看重约战,这种对胜利的偏执让他今天是有备而来。

  当焦明谦再次想用飘移式的投篮摆脱防守时,戴维在第二次防守中却做的很好,时刻注意着焦明谦的举动,做出了准确的判断,焦明谦刚一收球他就如同影子般出现在身侧,判断的很准,焦明谦这次飘移投篮是向左边起跳,戴维狠狠的将焦明谦投出的篮球按在地板上。

  嘘声和喝彩声同时响起,前者是给焦明谦的,后者则是给予了球队头号球星。

  “不能这样打下去了…”焦明谦的大脑在飞快的运转着,投篮准是他的最大武器,远程大范围的攻击曾经让很多对手吃尽苦头,但戴维和以前遇到的对手不一样,他几乎是只用了一夜的时间就对焦明谦的球路球风有所对策,这样打下去会是个大败而归的结果。和戴维一样,焦明谦也同样对胜利充满了渴望,是到了变化的时候了。

  两人都想赢得对抗,但焦明谦却明显处于下风,身体上的差距不是靠着技术就能完全弥补过来的,虽然也想过如何限制戴维的方法,但戴维的篮球技术配合上身体素质,对现在的焦明谦来说几乎是个无解的防守对象。一对一的对抗和半场、全场比赛都不一样,在半场斗牛和全场比赛中,身边还有队友,哪怕队友的防守能力再差,但站在场上总会让进攻者有所顾虑,别的不说,光是站在那里不动就能让进攻者必须避开他所站据的位置,只要进攻者的速度因此而下降,对防守者来说就是一个极大的帮助。

  但现在不是半场斗牛,更不是全场比赛,球场上只有两人,一切都是真刀真枪的面对面,防守者任何一点漏洞都会被无限放大。

  “防不住就对攻!”焦明谦拿定了主意。

  但进攻不能光靠远投了,这个昨天的拿手武器似乎已经失去了应用的威力,对方利用身高的优势将防守做的很好,跳投受身高影响实在太大,哪怕高出一分,在技术对等的情况下稍矮的一方都会处于下风。三次跳投只中一个,这在焦明谦技术日渐成熟之后还是第一次遇到的情况。这种情况其实迟早会发生,只在国内打球几乎不会遇到戴维这样的球员,焦明谦有些庆幸他出国了,问题早一天暴露出来对年轻的他来说是一件幸事。

  想是这么想,但落于下风的焦明谦是绝对不会放弃的,除了投篮能力暴露给戴维,他还有很多进攻手段可以挽回局面。

  篮球不停的在手中翻飞,焦明谦做出了突破的动作,戴维只是后退一小步,他现在觉得自己已经越来越了解焦明谦的进攻套路了,这次的身体重心还是放在靠近焦明谦的右脚之上。他可以肯定,这次焦明谦又会是一个假突破,这样的套路在昨天就做过多次,接下来的动作就是后撤拉开距离后跳投,如果是昨天说不定焦明谦还会有传球的假动作,但这次是一对一,戴维根本不用注意焦明谦的假动作,他现在要判断的只是焦明谦会向哪个方向起跳,使出那招让他也头痛不已的飘移式投篮。刚才那次的判断就十分准确,戴维相信再打上一阵子,他就会完全摸清对手的动作特点,那时候才是真正打败这个家伙的时候。

  戴维再一次做出了准确的判断,焦明谦果然是向右起跳,戴维又一次摸到焦明谦投出的篮球。幸好焦明谦这次的起跳距离够远,虽然被封盖了一下,但篮球的落点还在他的控制范围,伸手将球拿住,焦明谦知道现在再也不能简单的运用这种投篮方式来摆脱戴维的防守,这种投篮的方式已经被对手摸的很清楚了。戴维如此之快的就能摸清他的投篮方式让焦明谦感到很吃惊。

  戴维却不知道焦明谦在想着什么,他甚至在再次防下这一球后反而有了一丝羞愧感,他在为自己此前产生的一丝不自信感到脸红。原来焦明谦这个家伙只会远距离投篮这一招,虽然的确很难防守,但摸清情况之后就变得简单起来。

  可以完暴对手,完全不用担心被对手完暴,戴维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起来,昨天在斗牛时相互无计可施的局面不会再一次发生。

  昨天的斗牛虽然是个不胜不败的局面,但在戴维的心里,那却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失利。他很少在外面的场地参与斗牛比赛,原因是觉得里面的对手不堪一击,但焦明谦却让他知道不起眼的人中也有高手,如果焦明谦是身体素质超好球技超强的人,戴维也不至于觉得是场失利,但焦明谦看似只会远投这一招进攻手段,却能让他无计可施就有些接受不了。让他意外的是焦明谦竟然也是校队成员,这才让他的心里好过一点,但失利的念头在他脑海里一直挥之不去,所以提前提出了约战请求,他要在这个来自中国的球员面前证明一下自己的能力,球队要以他为尊才是他的目标所在。

  戴维有些心高气傲,但他的实力的确能配得上他的个性,不肯接受失败,哪怕是平手在他心里也是失利。他之所以能成为球队的明星,除了在全场上的表现征服了观众,在球队里也很被众人信服,这种信服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一对一的对抗训练,除了身高最为高大的中锋约翰逊时不时能和他打成平手,全队无人能在一对一中战胜他。

  戴维也是从菜鸟一步步走向球队明星的位置,也曾经被队友无视过怀疑过,但他从进入球队第一天开始就在不停的挑战。他就像一只好斗的狼,用一对一来决定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当他终于能战胜所有队友时,开始被队友所接纳,更被教练所认可,最终能在进入球队的第一年就成为球队的明星。

  焦明谦成为队友让戴维除了觉得昨天的失利不是那么难受之外,更多的是让戴维感受到一种威胁感,这样出手就有的球员威力有多大,他心里很清楚,绝对会是他球队领袖的最有力竞争者。领袖只能有一个,戴维在球队两名高年级球员参加NBA选秀之后就已经把球队领袖视为自己的囊中之物了,虽然第一天训练就提出一对一对焦明谦有些不公平,但戴维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他要在第一次的一对一训练中就让这个家伙吃到苦头,承认自己的领袖地位。

  在几次成功的防守之后,戴维认为自己有些小题大做了,这个中国小子能力不错,但特点突出,缺点也同样突出,不过看起来可以成为自己在球场上的一大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