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四十八、柏油脚跟日报的美女记者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今天训练的怎么样?是不是把那些美国佬都给震住了?”回到寝室后张家杰迫不及待的要打听一下焦明谦第一天开始训练的情况,在他看来,只要焦明谦那手投篮绝活一亮,足以让那帮校队的成员们个个目瞪口呆。

  “还能怎么样,也就是正常的训练而已!”焦明谦心不在焉的拨弄着篮球,对于这个问题他实在不想多说什么。

  “有人欺负你了?”张家杰看出焦明谦的心情不是很好,关切的问道:“这也难怪,那些美国佬就是欺生,我才来美国时也没少被人欺负…”

  “你不也是美国佬么?”焦明谦被张家杰的话逗乐了:“怎么自己说自己?”

  “我不一样,虽然是美国人,但有一颗中国心…”张家杰笑着说道,寝室里现在只有他们两人,说话也很随意。

  “欺负倒谈不上,只是一上来就和戴维单挑了一场…”焦明谦把今天和戴维一对一的事情说给张家杰听。

  “那很好啊,至少没有输…”张家杰有些奇怪焦明谦回来后的心情,能和球队明星单挑而不落下风是件值得骄傲的事情:“球队其他人应该不会小看你了吧!我就知道你能办到,这是个好的开头…”

  “没小看我倒是真的,好开头倒未必…”焦明谦不觉得只凭今天和戴维的一场单挑就能让他来美国的篮球生活顺利起来,其后的五人对抗训练更是证实了这一点,队友并不信任他。

  虽说进入球队的第一天就能获得队友的信任是一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特别是名不见经传的球员,但焦明谦还是有这种奢望,和戴维的一对一对抗拼尽全力也是为了能让队友更快的了解他。可现实还是给了焦明谦重重一击,在今天的五对五训练中他几乎沦为看客。

  似乎是约定好了一般,和焦明谦一组的球员都在拼命表现着自己,没有人想到给焦明谦留下一点表现机会,队友对新成员的不信任是件很正常的事情,这种不信任感在队内的对抗赛之中表现的尤为突出,焦明谦在二十分钟的对抗赛里只获得了几次触球机会,寥寥无几的触球时间让焦明谦在第一次对抗赛中并没有出彩的表现,所能做的只是像苦力球员一样跟着队伍的攻防节奏来练习折返跑。

  “没人给你传球你就自己拿球攻啊!”张家杰愤愤的说道:“这帮家伙也太欺负新人了…”不过这种事情他也无能为力,只能在语言上支持一下焦明谦:“别灰心,今天才是第一天,NCAA里是最讲究资历的,你能进入校队就是胜利,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总有一天会让他们围着你来打球…”

  “戴维才进校队时也是看客!”汉克正好从寝室外面进来听到两人说话,他也上来安慰了一下焦明谦:“上赛季打到一半才当上主力的,你这才是第一天训练,以后肯定有机会…”

  “可能是今天没有和他们一起训练的原因吧,队友对我还不是十分了解,明天开始应该会好一些的…”焦明谦很感激两名室友的安慰。因为检查身体和测试的原因,焦明谦只在训练的最后阶段和队友们合练了一会儿,就算在和戴维的对抗中让队友了解了一部分他的能力,但这不足以让他这个菜鸟在第一天就能获得队友的信任。

  想是这么想,但心中还是有些郁闷,这一年来焦明谦的篮球生涯很顺利。从入选国青队拿到世界冠军,再到帮助石西三中取得全国冠军,最后又被美国教练看中,进入北卡校队,焦明谦这一年来的经历是绝大多数篮球人一辈子都无法有过的经历,这也让焦明谦更加自信,但自信的人却被人不信任,满腹的郁闷感可想而知。

  “笃笃笃”正在室友们想办法安慰焦明谦时,门口传来轻柔的敲门声。

  “请进!”三人同时出声。

  “请问焦明谦是在这里吗?”一名身材修长的美国少女出现在寝室门口,大大的眼晴如碧波一泓,小巧的琼鼻略带一点调皮,一点樱唇更是如同朱笔轻点在白嫩的脸庞上,披肩长发柔顺的落在肩上,白色的衬衣下摆扎在蓝色的牛仔裤里,简单的搭配却不能掩饰她完美的身材,一走进寝室就有一股青春可人的气息扑面而来,看的众人眼前一亮。

  张家杰捅捅焦明谦打趣道:“找你的,你小子行啊,一来就有美女找你,是不是你们班的?”

  “去你的,我才进学校连课都没有上过,现在就认识你们和校队的几个人…”焦明谦反推张家杰一把,这几天只顾着办理才入学的一些事项,还没顾得去上课。

  “我是焦明谦,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焦明谦有些奇怪,他好像不认识这名少女啊,但他还是很礼貌的问着来意。

  “我叫凯瑟琳·雪莉…”少女听到面前这位就是她要找的人,走近来笑着自我介绍着,脸上露出两个小小的酒窝。

  “你就是凯瑟琳·雪莉!”一边正在练着肌肉块的汉克叫了起来,扔下手中的哑铃就凑了上来,张家杰也从床上蹦了下来,看来他们对这名少女的名字很熟悉,不过看样子应该也是第一次见面。

  “我是张家杰,很高兴认识你…”张家杰笑着凑上前,他早就听说过凯瑟琳·雪莉的名字,只是无缘一见,今天竟然到了自己的寝室,这种机会哪里肯放过。

  不过雪莉只是冲他点了点头就不再理会这个自来熟的家伙,直奔焦明谦而去:“你好,我是柏油脚跟日报的记者,能采访一下你么?”

  “记者?”焦明谦听着就想躲,他并不是一个好出风头的人,在世青赛成名以后有很多记者找上他要求采访,除了实在不能推掉的球队安排采访任务,其他的是能躲则躲。他实在是被世青赛中医院那一幕给伤到了,对记者的感觉不是很好。

  “焦明谦,你要被雪莉采访啊,这可是个好事…”看着焦明谦有回绝的意思,张家杰抢先按住焦明谦,满脸堆笑的讨好着雪莉。虽然是第一次认识雪莉,但她的大名却是如雷贯耳,雪莉不光是柏油脚跟日报最好的记者,关键是她还是一名美女记者啊。现在一见真是名不虚传,这样的美女被拒绝,张家杰想想都不忍心。

  “我…”焦明谦被按在椅子上,张家杰凑近他的耳边,飞快的说道:“雪莉可是学校有名的美女啊,这个能认识她的机会可不能放弃,再说了,被采访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

  “我看是你想泡妞吧,别扯上我,我可不喜欢被记者采访…”焦明谦没好气的说道,拨开张家杰的手就想出去,与其在这里被人按着采访,不如自己出去练会儿球。

  虽然两人之间的对话是中文,但一边的美女记者还是看出来焦明谦有些不欢迎自己采访的意思,眼珠一转,轻声说道:“嗨,你难道一点绅士风度都没有吗?拒绝一名上门采访的女士可是不礼貌的行为!”

  雪莉虽然脸上还带着笑,但心里也有些不满。柏油脚跟日报是北卡最好的学生报纸,在整个美国大学里面也是排行前三名的报纸,自己又是其中最好的记者,别的人想被自己单独采访都还要看自己的心情,没想到面前这个中国小子一点都不在意这个,虽然嘴里没有直接拒绝,但看情形是很不愿意接受自己的采访。雪莉心中发恨,但越是这样她越要采访成功。

  “我又没和你约好时间,是你自己想来采访我的,我不接受还不行么?要说没礼貌应该是你先没礼貌的吧…”焦明谦可没有被她这番话给拿住,拼斗嘴他可是好手,要不是英语口语现在还不是很好,他还有大套的道理能讲出来。

  雪莉有些语塞,她的确没有和焦明谦有约定,强说对方没有绅士风度似乎有些说不过去,美目流盼,求救的目光转向一边的张家杰,他看起来也是中国人,似乎对室友接受采访很感兴趣。

  看到美女的眼光望向自己,自觉受到重视的张家杰胸口一挺,示意雪莉放心。

  “柏油脚跟日报是北卡的学习报纸,你得罪他们的记者可对你没什么好处,说不定会在报纸上乱说你些什么,你也不想在进校没多长时间就被他们盯上吧?”看着焦明谦不为所动,张家杰挠挠脑袋,继续做着说服工作:“其实你在校队不被他们信任还不是因为很多人不了解你,让人了解你的方法就是要有人关注你,支持你,如果你能在校报上露脸,名气出来了,自然了解你的人也会多起来…我记得戴维当初就是因为雪莉的一篇专访才渐渐在学生中小有名气的,在学生们的支持下上场时间越来越多,最后才成为校队明星的…”

  雪莉听不懂两人之间的中文对话,趁张家杰在做焦明谦思想工作的时间里,她也在打量着这个来自中国的篮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