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五十三、毫无保留的信任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感谢“宙顼”“gengsu”“过儿的家”同学的打赏,谢谢。

  ………………………………………………………………………

  “要靠你了…”威斯特拍拍焦明谦的肩膀,刚才他第一个承认这个中国人队长的身份并不是一时冲动,而是在真真实实的感受到焦明谦的能力,和主力队的后半段比赛,正是靠着焦明谦的远投,新生队甚至在后半段的得分还领先主力队。“如果一开始就给他足够的信任,说不定我们还会创造一个奇迹”威斯特有些后悔在开始阶段过于孤立这个中国小子了。

  现在只有团结起来才有可能改变这种不利的局面,球队的队长是一支球队的中心,特别当队长能让队友意识他的确具有改变局面的能力时,哪怕只具备一丝希望,毫无疑问的这名队长就可以成为球场上的攻防核心。

  “每个人都要尽力来打好这场球,这场球不是靠着哪一个人的力量就能拿下…”焦明谦一字一顿的安排着,力争把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被队友认可是件好事,但焦明谦并没有狂妄的认为只靠自己一人的能力就可以决定比赛的胜负走向。对手们都是年龄比自己大出一两岁的球员,而且还经历过NCAA联赛的洗礼,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样的对手并不比自己在参加世青赛时的对手能力差上多少。想凭一已之力将球队带向胜利,只能是个美好的愿望,必须要让队友们也同样发挥出自己的能力才能在比赛中找到一分胜机。

  “…你们要把剩余的体能用在防守之上,尽量延缓对方的进攻节奏…”焦明谦的话让威斯特有些失望,他现在对焦明谦的进攻能力已经很是信服,希望这个中国小子能在进攻上发挥出更大作用,对攻战是年轻球员的最爱,他也不例外。但既然表示要听队长的安排,焦明谦所说的话他也不得不遵照执行。

  焦明谦的稳妥防守,伺机进攻的战术在一开始被执行的很坚决,很快就收到了他想要的效果。虽然内线不够强大,但联防战术是每名学生球员练习的最多的防守战术,当所有人不再想着以快打慢的时候,新生队的防守质量开始上去了。已经缠斗了近十分钟时间,比分还是平分秋色。

  焦明谦的外线投篮依旧神准,连续在外线命中三分让比分一次又一次回到平分秋色的地步,这给新生队员们吃了一个大大的定心丸,他们也开始意识到一开始不和对手打对攻的好处,体能不光得到了休息,而且并没有如前两局那样在对抗比赛还未过半的时候就大比分落后。毫不顾及的对攻战打起来是很过瘾,但有球就攻的浪投打法在命中率没有保证的情况下完全是给对手拉开比分的最好时机。而将进攻交给球队最稳定的得分手来完成,显然是目前最好的打法。

  “看来这帮一年级生们已经开始变的聪明一些了…”当看到新生队开始注重防守的时候,肖尔特在场边自语道:“不过仅仅做出这样的变化还是不够…”

  像是听到了肖尔特自言自语的话,指挥替补队的助理教练也开始做出变化了。内线的高度差距不是凭着稳定和积极的防守就能很快弥补过来的,过于倚重于一个人的进攻也不是长久之计。

  在加强了内线高举高打进攻力度的同时,替补队也开始加强了对焦明谦的盯防力度。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能在一个时间段内打的对方无可奈何,焦明谦已经保持了十分钟的个人英雄主义式的表演,新生队每次得分都是由他来完成。在赢得队友绝对信任的同时,也引起了替补队足够的重视,在试验过多种防守手段和防守人之后,替补队终于找到了能暂时限制一下焦明谦个人表演的防守策略。

  一高一快的防守,这是让焦明谦最为头痛的防守方式,毕竟他的进攻多数是以外线为主,在速度快的球员紧缠住他的情况下,高个球员能很轻松的干扰到他的投篮。

  连续两次的投篮不中,不光让替补队再次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也让新生队出现了一阵混乱,他们已经适应了失分后很快就能追上的比赛节奏,连续两次不能得分让其中一些人开始心浮气躁起来。幸好焦明谦制定的稳妥防守策略让新生队员们在十分钟的比赛中尝到了一点甜头,在防守中大家都做的还不错,成功的限制了替补队连续得分的势头,他们这次并没有再次崩盘,大家都在咬牙苦撑着。

  但焦明谦知道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一旦这次再不能得分,很有可能会让新生队再次在进攻上走上老路,当一名球员连续投篮不中的时候,其他球员就不可避免的会有思想上的浮动,一旦有人开始急躁,很快就能带动全队都出现这种情绪。

  想以一场比赛中十来分钟的发挥就让全队心服口服出现盲从行为的球员不是没有,但肯定不是焦明谦现在就能做到的地步。还不算很熟悉、队友眼中纯粹的外线投手、黄皮肤、外国人、在此之前才刚刚两次失手……太多原因让新生球员们中的大部分人还不会全无保留的信任焦明谦。

  只有威斯特还相信着焦明谦,同为后卫球员,他知道比赛能打到这种程度绝大部分是焦明谦的功劳,换成自己绝对不可能让一盘散沙似的新生队员们在攻防两端都组织的像模像样。看到焦明谦再次伸手要球,虽然布兰德那里看似机会更好但威斯特还是毫不犹豫的将球传到焦明谦手中。

  “焦那里已经被两人防守了…”布兰德冲着威斯特大喊大叫着,很不满意威斯特的这次传球。他和威斯特两人之间只隔着一名防守球员,如果威斯特能成功将球传给他,这名防守球员将会不可避免的出现顾此失彼的情况,布兰德有信心在补防球员到达之前一对一的将球打进,最不济也可以将球传回到威斯特手中,在焦明谦被替补队两名球员夹击的情况下,这种打法无疑是最稳妥的。

  但布兰德很快就停止了叫喊声,虽然很不满,但布兰德还是很尽职的转身往篮下而去,如果焦明谦此次投篮不中,他还有争抢篮板球的机会。

  刚转过身,布兰德嘴里还有些小抱怨,就看到一个桔黄色的圆状物品朝自己飞了过来,高度和力度刚刚好,关键是篮球飞过来时机更好,正是布兰德刚刚转身而防守队员还没到达至他的身边的时候。这种机会哪里肯放过,布兰德一接到篮球还来不及看是谁传过来的,就用尽全身力气高高跃起,单手将篮球狠狠的扣进篮筐。

  好舒畅的感觉,好长时间没有打出这么有气势的得分了,布兰德单手吊在篮筐之上满足的几乎要闭上眼睛好好享受一番这种感觉。直到篮下有人不耐烦的推他,布兰德才恋恋不舍的落地,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妙了,从进入北卡以来布兰德就从来没有在对抗赛中享受到扣篮的愉悦感。

  从极度不满到极度满足,布兰德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心路历程,刚才威斯特没有及时分球给他的郁闷感早就丢到了九霄云外。好不容易心情平静了一点,布兰德瞪大眼睛寻找着给他助攻这一球的队友。

  目光在焦明谦身上一闪而过,布兰德不相信这个球会是焦明谦传给他的,这个传球从时间和方向上来看,应该是在焦明谦身边准备接应一下的另一名队友休斯手中传出来的。看来焦明谦这家伙也知道被两人紧逼后不能强行出手了,布兰德认为是焦明谦先将球传给休斯,然后休斯再制造了一个助攻。

  但布兰德很快发现自己错了,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焦明谦身上,特别是替补队的两名防守球员很懊恼的盯着面前的中国人,似乎还在为自己没有成功防下这一传球而沮丧不已。

  布兰德正在转身时,注意力并没有放在外线队员身上,但其他人却看的很清楚。焦明谦在人丛中接球后先是一个投篮的假动作引得对方的一名球员脚尖离地,然后低身运球利用速度过了另一名球员,虽然没有完全过掉,但他马上又是一次急停的跳投,逼真的动作让所有防守人都以为焦明谦又会强行投篮,吸引到内线的球员扑出补防。在两人的空隙之间,焦明谦找到了刚转身过来的布兰德,准确的将球砸了过去,一次精妙的助攻,甚至连进球人都没能及时看清楚谁给他传的球。

  “…”布兰德想说什么,但一时又想不到用什么话来表达一下对焦明谦的赞赏,只能在两人匆匆交错而过时和焦明谦击了一下掌。这一掌击的很重,焦明谦摸摸被打的发木的手掌,看着布兰德咧嘴以他一笑,他知道现在至少有两名队友对他是毫无保留的信任了。

  …………………………………………………………………………………………………

  双休日被儿子的幼儿园拉壮丁了,幼儿园的“六一”活动要几名家长当保安,结果被抽调了,从早上送儿子去排练一直到晚上快八点才结束表演。累的不行了,今天一早才赶回单位上班,更新的晚了点,请大家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