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五十八、首发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下面出场的是来自北卡罗莱纳大学的柏油脚跟队…”杜克解说员的声音宏亮但绝不激扬,甚至连欢迎这个词都不想说出口,双方的较量层次是各方面的,如果是蓝魔到了北卡,所受到的待遇也同样如此。

  解说员用略带松慵的语调介绍着北卡柏油脚跟队的球员,只是在喊到焦明谦的名字时,解说员出现了一丝停顿,似乎在确认自己没有看错后他的声音高扬了起来:“焦明谦…”他很是别扭的喊出了这个名字的发音,然后用略带夸张的声音喊道:“来自中国…”

  “我没听错吧?”一个离球场稍远位置的杜克球迷停下了自进场以来就没有停止过的喧哗声,问着旁边的好友:“北卡今年竟然出现了一个中国人!”

  “我好像也听到了!”好友也停下了喧闹,回答着。他们离球场的距离有些远,刚才北卡球员热身时,以他们的疯狂状态和距离根本看不到场上热身人群中还有一个黄皮肤球员。

  “这倒是奇怪了,难道北卡人已经沦落到要从中国来寻找球员的地步了?”中国球员出现在NCAA赛场的情况并不是没有,但都是一些小联盟里面的一些小学校才会接受这样的球员,这些学校甚至在自己的联盟里都是处于二流水平的队伍。北卡是NCAA的豪门,这一点连杜克人也无法否认,对于中国球员出现在这样的豪门里,所有人都感觉到吃惊不小,这简直就比豪门夜宴里混进个光膀子穷小子还要让人吃惊。

  在离球场远的人是没看到场上热身的北卡人中有一个黄皮肤,离的近一点的人倒是看到了,但亲耳听到解说员证实这个黄皮肤是来自中国的时候还是被震惊到了,球场上突然出现了几秒钟的宁静,所有人都伸长脖子想看看这个混入豪门的穷小子到底是何方神圣。

  当焦明谦出现在球员通道时,嘘声四起,其中还夹杂着大量的嘲笑声。

  “是个小个子啊,我还以为是像姚明那种身高的家伙…”

  “太不起眼了,柏油脚跟的教练疯了么?选这种球员到北卡…”

  “这种身高的球员能上场么?”

  “绝对的替补,也只有他的身份能让北卡获得别人的一点谈资…北卡要这样的球员是为了和中国加强交流么?”

  更多的人没有用语言来发表自己的意见,嘘声就是他们最好的意见。

  焦明谦和先行上场的队友们一一击掌,然后昂头站在球场之中。

  “很有自信啊!”雪莉作为记者所享受的待遇自然和一般的北卡球迷不一样,她正挎着相机站在北卡球员入场通道前给每一位出场的球员拍照。在焦明谦出场前场上曾经出现过一阵静音,但焦明谦一出场就得到比其他球员更多的嘘声,这种声音让雪莉觉得是今天“卡梅隆疯子”们制造出来最可恶的噪音,她忍不住看了一眼焦明谦,见到他却无动于衷,心里也不由得为这个中国球员开始暗暗加油起来。

  比赛就要开始了,双方球员上场落位,焦明谦的出场再次引起了球馆内的一阵骚动,不过这次骚动不是杜克球迷们带来的,反而是在西北角那一小块北卡球迷方阵中首先出现的。

  在北卡人的眼里,今天肖尔特排出了一个怪阵,一年级生焦明谦竟然首发上场。这让一部分球迷非常的迷惑,在这个中国球员没来北卡之前,当初的替补提格在球队主力控卫参加NBA选秀之后已经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位置。但肖尔特似乎有些喜新厌旧,在大多数球迷都以为他会使用在以前的比赛中惯用的先发五虎之时,焦明谦却被他不声不响的排入了首发阵容之中。这引起了球场西北角一帮北卡球迷们的尖叫声,实在是太意外了。

  这名来自中国的球员何德何能可以在这样事关两队荣誉的一场比赛中首发上场?不光是北卡的球迷心中存有这个疑问,就连杜克大学的老K教练也开始对这名中国球员开始关注了起来。

  “肖尔特真是把这个来自中国的小家伙视为他们球队里的重要一环了!”杜克大学的老K教练看着对手的阵容心里暗自思忖。收集对方资料是每支NCAA球队赛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北卡的老生资料自不用说,老K教练是烂熟于心。

  对于新生资料,老K教练也同样是耳熟能详,能进入北卡这种豪门球队的新生自然也不会是默默无名之辈,都是各自以前高中学校的篮球风云人物。但这些仅限于美国国内球员,对于焦明谦来说,老K教练所能了解的就极为有限,对于这名在世青赛上横空出世的中国球员,美国人所能了解的就只是他在世青赛中那几场球时的表现,但只是这惊鸿一瞥般的资料就让老K教练对肖尔特为什么选择了焦明谦这个外国人进入北卡豪门很是理解,北卡飞人们在外线的劣势很有可能因为这名中国人的到来而有所改变。

  但在这名球员第一次代表北卡出战就被安排进了首先阵容,老K教练还是觉得有些意外。在很重视资历的NCAA中,这样的事情不是没有,但多数是在一些实力弱小的学校里才会发生,对于北卡这种豪门球队来说,就连当初的篮球之神乔丹也没有获得过这样的殊荣。“难道不怕这个家伙面对这种压力时会出现失常表现?”老K教练心里想着。

  “焦明谦面临的压力相同一般啊!”雪莉也没有想到焦明谦会首发出场,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这一点,包括一些最有想像力的北卡球迷们都没有能想到。

  “有点拔苗助长了…”张家杰虽然很高兴在开场就见到室友出场,但心里也不由得暗自担心。首次出场就能首发是教练对球员能力的肯定,对于球员也是一种荣耀,但这也同样是把双刃剑,一不小心就会让事情失去原本的意义。

  “首秀不能演砸!”这是焦明谦现在心中唯一的压力。如果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焦明谦可能还会有这样那样的想法,但他却是外国人,虽然对论资排辈的NCAA有所了解,但也不可能了解很深,对于首发的意义并不像其他人那般紧张。

  杜克大学的首发阵容一点都不出乎肖尔特的意外,和北卡一样,杜克每年也有球员在大学学业未曾结束时就加入NBA,但他们的损失要比北卡小的多。杜克是靠整体打球的团队型球队,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到三名实力相当的球员在竞争,说起来他们的替补和主力球员的实力差距并不像北卡这般明显。老K教练依旧稳妥的派出了两名三年级生带三名二年级生的出场阵容。

  中锋卢卡斯,身高2米18,被誉为杜克近十年来最好的中锋球员;小前锋康利,身高1米98,这是杜克帮少有的激情型球员,总能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为杜克拿到关键得分或其他关键性的贡献;得分后卫里弗斯,身高1米93,这是个子承父业的最典型例子,他的父亲就是NBA凯尔特人队的主教练道格·里弗斯,除了继承父亲的篮球天赋之外也同样继承了父亲的篮球头脑,虽然是得分后卫,但在助攻上的能力却丝毫不亚于他的得分能力,是杜克近两年来的标志性人物。

  除了这三名在能力足以打上NBA的球员,杜克其他两名球员也不容小觑,身高1米90的控卫华尔,有他在场,对手的快攻往往很难撕破他的第一道防线,身高2米02的大前锋亚当斯则是一名在攻防两端都有着出色篮板能力的内线悍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