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六十、强行上场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我要上场!”焦明谦实在无法再继续趴在原地了,双臂一使力撑坐了起来,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休息,刚才一球的重击竟然起到了不可思议按摩作用,虽然很痛,但却让一直挥之不去的腰部岔气的感觉消失掉。

  “不可能,我要对你负责!”温克仍然否决了焦明谦的上场要求。

  “那我去跟教练说!”焦明谦作了几次深呼吸,站了起来,不理会温克在身后的大呼小叫,径直走向北卡球员席。

  肖尔特有些焦头烂额的感觉了,虽然主力上场扳回了两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十分,但外线球员的表现实在太令人失望了,约翰逊已经给他们制造了足够多的机会,但没有一次能把握住。

  当焦明谦走近他并提出上场要求时,肖尔特沉吟着,把征求意见的目光投向温克。

  温克也很为难,在和焦明谦交流的过程中,这名球员的意愿很坚决,他就是要上场,不能再让“软蛋”这种叫法继续背负在北卡人身上。说实在的,温克也很恼火杜克人的这种主场气氛,作为为北卡服务多年的球队工作人员,温克早就把自己视为北卡的一员。“软蛋”的称呼实在是一个让人很不舒服的称呼,如果北卡再不做出一些改变,这种称呼很有可能伴随着北卡人整整一个赛季,这是每个心系北卡的人都不愿意面对的,温克也很希望焦明谦能上场后改变这种局面。

  “焦明谦的骨头并没有问题,如果小心一点,不再被碰到伤处,焦明谦应该能坚持五分钟左右…”温克很谨慎的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他很不情愿说出这句话,但当他看到焦明谦企盼的眼神时,温克还是不由自主的放弃了一开始下的焦明谦不能继续比赛的结论。

  “五分钟左右啊!”肖尔特点点头:“这点时间应该够用了…”

  当焦明谦出现在球场中线等待替补上场时,老K教练也马上把华尔叫到了身边:“准备上场防守这个中国人!”和队员们对焦明谦一无所知不同,老K教练可是对北卡每名球员都进行过详细的研究,焦明谦在世青赛中外线三分球上的表现可是一直被他牢记在心,虽然这场比赛还没有发挥的机会,但老辣谨慎的老K教练还是不想给北卡任何机会可趁。

  双方同时申请了换人,这引起了场边资深记者们的一阵猜测,这还是比赛中老K教练第一次作出针锋相对的换人策略,本来所有人都认为杜克的主力球员会坐在场下休息到第四节开始,但北卡只是上了一名开场就受伤的球员就让本来应该休息到第四节的华尔再次上场,难道这名球员有改变局势的能力?摄像师显然也发现了这一点,给了焦明谦一个大大的镜头。

  爱起哄的球迷们显然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所有人都在抓住一切机会起哄。

  “玻璃人!”有杜克球迷带头喊了出来,他还算保持着基本的礼貌,没有用“软蛋”这个词来羞辱焦明谦,这名球员开场第一球就受伤下场自然成为球迷眼中易碎的玻璃制品。

  很快“玻璃人”这个称号就锁定在焦明谦身上,虽然休息了很长时间,岔气到不能动弹的感觉也已经消失,但被撞击的腰部还是有痛疼感,这让焦明谦在入场后的前两次防守中还有些缩手缩脚,眼睁睁看着华尔从面前突破而不能及时跟上去,甚至还在一次进攻中的抢位又被华尔撞翻在地。

  如果不是北卡的联防还不错,而华尔加一帮替补的得分能力还有些欠缺,这两次防守失位就造成了对方得分。

  “他需要适应…”肖尔特自己安慰着自己,换上焦明谦并不指望他在防守上做出什么贡献,关键是需要他的外线得分。整场比赛中,杜克并不是没有给北卡外线投篮的机会,北卡甚至获得了比杜克还要多的三分球机会,但北卡外线集体失常让杜克有更多精力对两名核心球员实行夹击,换上焦明谦就是为了博上一把。

  篮球在倒手了四五次之后终于到了焦明谦手中,这次是个很好的机会,华尔已经被吸引到戴维那边,而焦明谦也通过不断的跑位终于找到了一处无人防守的位置。

  “软蛋!”杜克球迷们又开始喧嚣起来,北卡外线今天的集体乏力给了他们更多喊出这句话的理由,所有杜克球迷都盼着焦明谦会在他们的影响之下再次投失这记三分球。

  焦明谦不再调整了,开场第一球的经历让他明白这不是国内的比赛,用国内高中生的比赛节奏来应对美国大学的比赛节奏简直就是自己找不快活,这帮杜克大学生球员的能力丝毫不亚于世青赛时的美国队,只有找到世青赛时的打球节奏才能帮助到球队。一记神准的三分球命中让全场狂喊“软蛋”的声音嘎然而止。

  看着焦明谦毫不迟疑的投中这记三分球,肖尔特也禁不住挥舞了一下拳头,就是这种感觉,在比赛前肖尔特就已经告诫过焦明谦注意比赛时的节奏感。虽然焦明谦有过在世青赛时的神奇表现,但他大多数时候是打的中国国内高中生联赛,这种性质的比赛和NCAA的比赛根本不是一个档次。如果焦明谦还沉浸在中国高中联赛时无人能制的感觉中不能自拔,那他将很快成为一名鸡肋型球员,哪怕他在队内的训练表现极佳,但训练就是训练,没有经过实战考验,焦明谦永远不能成为肖尔特心中想要的球员。在进入一个全新的联赛时,比赛的节奏感要比手感重要很多,焦明谦已经开始慢慢体会到这一点。

  华尔盯着焦明谦,他在焦明谦投中这记三分球时就开始无限后悔自己没有听从老K教练的安排,全力盯防这个北卡18号球员。其实在他的内心里,还对这个中国小子有着一丝的轻视。北卡外线已经集体哑火很长时间了,换人如换刀的事情在球场上经常出现,但华尔还是不认为一名在开场就受伤的球员经过休息之后就能完全恢复状态,他的跟防速度其实不慢,但焦明谦已经完全没有开场时小心翼翼的感觉,扬手就投篮让华尔奔行到距离焦明谦还有半步时就黯然止步,一记神准的三分球让华尔开始正视起自己的对手。

  很快焦明谦又得到了进攻机会,又是由内及外的打法,约翰逊吸引住了杜克球员的夹击,将球传给处于三分线顶圈的焦明谦。专门被老K教练派上场来盯防焦明谦的华尔这次没有再次出现漏人情况,焦明谦刚一接球,华尔就如鬼魅一般出现在焦明谦身边。运球后退几步,焦明谦远离了华尔的紧逼,先是摆出一副要突破进去的架式,然后趁着华尔回缩的空当,一个疾如闪电般的后仰投篮,将球再次投中。

  “柏油脚跟的18号出手了…”现场解说员在为这个球惊叹:“距离篮筐足有26英尺的距离,天哪,这家伙竟然还是后仰出手!”

  26英尺等于7.92米,这个距离比NBA三分线的最远距离7.25米还要长上许多,难怪解说员在焦明谦投中这一球后不断的狂叫着:“这是一个NBA级别的三分出手!”

  华尔有些愣神,其实这个进球不能完全怪他,他实在没有想到焦明谦能在这个距离也能投篮命中,只听听场外观众一阵惊叹就知道焦明谦这次投篮的难度有多大了。就算解说员嘴里叫着的26英尺距离的说法可能会因为目测的关系有些夸大,但所有人都能看出焦明谦的这记三分球命中距离有多远,距离NCAA球场六米三分线几乎要远出焦明谦的身高。

  华尔觉得自己再次小看了焦明谦,按一般防守常理来说将对方的外线投手逼到三分线外一米远的位置就已经可以算是防守成功了,离篮筐越远命中率越低这是个颠扑不破的篮球场真理,何况焦明谦自己还在主动后退,就在华尔认为自己已经做出了成功防守时,焦明谦的这一记三分球又给了他当头一棒。

  老K教练坐不住了,在比赛还剩四十秒的时候将所有的主力队员全数换上场,焦明谦的出现不仅仅是投了两记三分球这么简单,而是标志着北卡内外线已经完美结合起来,有这样一个神准的球员游弋在外线,杜克替补内线的压力会空前巨大,他们已经不能采用包夹防守来限制北卡的发挥,只有派上实力相当的球员才能卡死对手的内外线结合。

  肖尔特又做出了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换人,刚刚为追近比分立下汗马功劳的焦明谦在杜克主力上场后又被肖尔特换下。

  “再休息一下…”看着有些不解的焦明谦,肖尔特对他挤挤眼说道:“你还有三分零九秒的上场时间,我可不想让你在防守中浪费掉这些时间…”肖尔特说这话时的表情就像是个要把最好吃的东西留在饥饿时才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