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七十六、戴维的传球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戴维的突破又如热刀切黄油般的杀入杜克内线,面对杜克严阵以待的夹击,戴维这次将球分给了外线的焦明谦。

  这可是戴维今天第一次想到外线还有自己这么一个队友。其实雪莉的话并没有让焦明谦完全相信,但戴维今天的表现却让焦明谦不得不怀疑起这个可能性。两人同时在场的时间已经超过二十分钟了,戴维确实没有给过自己一次传球,哪怕在后场的时候,戴维也有意无意的挡在自己身前,让队友把球发给他,更不用提在前场了,戴维的突破撕开对手防线时也总是把球分到别的队友手中。

  可焦明谦还没来得及高兴,一支白净的手臂出现在面前,从半空中将球抄走,是里弗斯。

  “我可是很无私的!接不接得到就是你的问题了…”戴维自欺欺人的想着。对阵杜克这样的头号竞争对手,只有每名球员都同样出色的发挥才能取得胜机。虽然很不情愿给焦明谦传球,但戴维也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在没有出手机会的情况下终于选择了传球,不过这次他给焦明谦的传球却有失水准,让守候在焦明谦身边的里弗斯提前发现传球意图,先行下手将球在空中抄走。

  这次抢断与其说是焦明谦出现了失误,不如说是传球队员出现了问题。戴维总是在被杜克防守人夹防到不能动弹的时候才选择传球,这样的传球质量肯定不会高到哪里去,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只是在比赛进行到进入拉锯战的关键时刻时,这样的失误更显得致命。

  果然,杜克大学利用北卡这次失误快攻得分后,北卡球员的手感像是一下子被冰结住了一般,连续两次进攻都没有得到一分,反而又杜克大学投中了一记三分球,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五分。

  更危急的是,杜克此时开始把防守的重心转向戴维,今天的戴维甚至只需要靠他一个人的发挥就把比分死死拖住,如果杜克能再将这一强点成功限制,他们拿下比赛的机率会大大增加。

  北卡18号今天被杜克重兵囤于外线的防守方法限制的很好,目前只让焦明谦得到了8分,大大低于此前三场比赛的平均水准。虽然里弗斯也付出了四次犯规的代价,但老K教练却认为很值得。杜克可不是北卡以前所碰到的对手,从整体实力来看,杜克如果说自己是ACC联盟第二,没有球队敢说自己是第一。里弗斯今天很好的完成了防守任务,同时在进攻端也表现不俗,也拿下了13分、9次助攻的数据,其中还有4次抢断。

  老K教练已经声音嘶哑了,从比赛一开始,这个老头子就没有停止过喊叫。在他的大声提醒之下,里弗斯突然转变了防守方向,戴维还以为里弗斯会在外线紧盯焦明谦,突破的注意力还放在前方,没留神里弗斯突然从自己的后面伸手。一个疏忽之下,篮球被里弗斯掏到,等他反应过来时,篮球已经脱手而去,正好被内线的杜克大前锋亚当斯候个正着拿在手中。

  “快攻!”亚当斯将球直接扔向前场,小前锋康利早就如同离弦之箭般追着篮球而去。不得已之下,回追的焦明谦选择了犯规,但康利还是将这个球投中。

  “笨蛋!”戴维小声的叫着,丝毫没有想到造成这样结果的始作俑者是谁。

  肖尔特不得已叫了暂停,比赛已经进行到最后一节时间,又在短短两分钟的时间被杜克打出了得分小高潮,比分已经落后了8分,这是全场比赛中最大的分差。

  “戴维继续保持强势的突破…”肖尔特将记号笔在战术板上画的滋拉作响,比赛打到这个份上,还是要靠球队明星来打,肖尔特布置的第一战术进攻点还是选择了戴维,这是今天北卡打的最出色的球员。

  戴维没有让肖尔特失望,在暂停之后马上就利用个人能力打入一球,这球进的如此之快,甚至北卡还有两名球员都没有来得及进入前场。

  老K教练也马上叫了暂停,今天的北卡可没有如他意想那般还是采用球员轮换制,看来肖尔特也知道面对杜克这样的对手,只有用球员个人能力的冲击,充分发挥每名球员的个性打法才能在处于鼎盛时期的团队杜克面前争得一分胜机。今天球队对那名北卡18号球员防守的很成功,但相应的,将重兵布于外线就不可避免的会让内线和擅长于突破的球员获得更多的机会。北卡的戴维今天发挥的实在很出色,虽然刚才出现过两次失误,但很快就用他的能力再次将比分差距缩小。防守住关键人物是每名教练下意识的选择,其实不用教练的提醒,杜克球员也开始不自觉的把防守注意力移向戴维。

  “戴维要注意一下你的传球!”肖尔特警告着戴维,这家伙今天在得分上的表现不错,但助攻却没有几个,特别是在传球上还出现过几次失误,其中最关键的一次失误还打破了场上拉锯战的平衡,让对手趁机将比分超出。

  戴维嗯了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他知道肖尔特说的什么意思,今天他的传球确实有些失水准,给外线的几次传球都是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传出。如果外线的接应球员不是焦明谦,可能这球传的还不至于那么拖泥带水。

  肖尔特看到戴维点头,也没有多说他什么,对于一个今天状态最好的球员,在球场上怎么打球,教练实在不用过多的干涉,整体来说,球员们今天的表现都还不错。对于焦明谦没有获得更多的出手机会,肖尔特也觉得实在太正常不过,杜克肯定会把这样的球员作为重点照看的对象,比赛中拿到十分,虽然比起前几场的得分有所下降,但也是在焦明谦的正常发挥范围内。

  不管怎么说,戴维还是想拿下这场比赛,在比赛的最后时间里,他给焦明谦的传球明显增多起来。教练的提醒是一方面,被对手开始严防死守更是一方面。

  “可不能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焦明谦这一段时间打的不错,戴维的突破分球给他制造了一次绝好的进球机会,无人看防的投篮让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这让焦明谦很是高兴,终于戴维想起来给自己传球了。

  在一开始焦明谦真的是觉得戴维在有意识的针对自己,他今天的确没有得到戴维任何有价值的传球,仅有的两次传球中,一次是在进攻时限快到的情况下,还有一次出现了重大失误。只是这样就算了,关键是在比赛中戴维都没有给过自己任何帮助,有好几次在被严防的情况之下,如果近在身边的戴维能作出一个两人间的挡拆配合,焦明谦也不会被里弗斯贴身逼迫的无法出手投篮。可以说今天焦明谦的得分都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完成的,如果不是其他队友的帮助,焦明谦今天出手基本上不会超过五次。

  不过焦明谦高兴的显然有些早了点,眼看着比分又被拉近,戴维的心思又开始活泛起来。今天他的状态出奇的好,面对杜克这样强大的对手还能拿到全场最高分,刚才给焦明谦的传球只是因为比分差距被拉的太大了,如果输掉比赛,他的高数据也会黯然失色不少。可一旦比分差距被缩小,戴维又开始想着另外的主意了。

  焦明谦突然找到比赛节奏,让队友们又开始有意识的给他做球起来,又是一记中投命中,现在的比分差距已经缩小到一分了。

  “13分了!”戴维可是很关注焦明谦的数据的,这个得分数据对自己构不成威胁,但谁能保持这个家伙不会连续进球?一旦让他开始不停的投篮,凭着那恐怖的命中率,很有可能又是一次20+,今天自己在得分上表现不错,但其他数据实在是差了点。焦明谦已经打出了两双的成绩,算上10次助攻,焦明谦是整场比赛中表现最为平衡的球员,凭借这个成绩,戴维可以想像,焦明谦还会在排行榜前三位上再呆上一阵子。

  助攻是追不上焦明谦的数据了,但如果在对阵杜克时拿下本赛季个人最高得分的话,戴维相信凭借着这个含金量十足的数据,完全可以让自己进入排行榜前三。

  戴维看了一眼焦明谦,虽然不想承认这家伙对球队的贡献,但不得不说,自己今天能视拿分如探囊取物,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这个家伙在外线的牵制功夫做的不错。现在牵制的角色却换成了自己,戴维很不甘心,他要夺回主导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