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八十一、爆发的边缘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比赛原本可以赢的更轻松一些!”肖尔特在比赛结束后意味深长的对球员们说道。他没有直接批评某些球员在比赛中的举动,作为教练他怎么可能会看不出两名弟子间出现了问题,不过从一开始肖尔特就抱有一丝幻想,球队之间这样的事情很多,他希望这只是短暂的个人行为。不过今天的比赛显然有些不同,虽然取得了比赛胜利,但肖尔特却不得不警觉起来,这场比赛中他很清楚的看到了球队最佳球员和最佳新人之间的矛盾尽管没有影响到大局,但却是小小的爆发了一次。

  “如果没有某些人,比赛原本可以赢的更轻松一些!”在球队的更衣室里威斯特悄悄的学着肖尔特的话。

  此时先进入更衣室新生们都笑了起来,威斯特的话意有所指,他还特意加上了前一句肖尔特没有说出的话。

  “菜鸟,你在说什么呢?”提格这时候正好迈入更衣室大门,听到威斯特的话,他开始发难了。

  “我只是重复了一下教练的话!”威斯特虽然是新生,但却也不在意提格这个老生。

  “如果焦明谦在比赛中多给戴维传球,这场比赛根本不至于打到加时…”提格冷笑着说:“你们这些菜鸟还以为教练是在批评戴维呢…”站的立场不同,思路也肯定不同,提格的心目中,戴维就是球队老大,别人给他传球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自然认为教练的话是在批评焦明谦。

  不过新生们显然不这么认为,威斯特在比赛中被戴维连续两次不打招呼就从手中将球拿走,特别是最后一次真是让他出了一身冷汗,还以为自己要成为球队的罪人了,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心有余悸,他的心里早就对戴维的举动充满了不满,这时候听到提格这么说,忍不住反唇相讥:“是啊,球队老大就可以多投篮,那以后的比赛就让他一个人打吧…”

  “就是…”其他新生们也开始帮腔起来,没有人是傻瓜,戴维和提格他们三个这段时间对焦明谦做的一切他们都看在眼里,新生本来在北卡这种篮球名校里就成名不易,还要被老生们打压,这让大家很是为焦明谦这个新生代表感到不忿。

  “你们都很有活力么?”肖尔特走了进来,他身后还跟着焦明谦和戴维,他们刚刚在球场上接受完记者的采访回来,进门就听到更衣室里一片争执声,肖尔特忍不住发威了:“明天的训练量加倍,把你们的精力都给我用到训练场上去…”

  戴维和焦明谦都听到了一点争执的尾巴,脸色也不是很好看,不管肖尔特在赛后的话是不是针对着他们其中某一个人,但两个人都有些心虚。焦明谦虽然拿到本场比赛最高分,但他的助攻次数正如提格所说的那般,只有五次。而戴维则在心虚最后一次的行为,那个球他确实有争功的念头,如果投进了一切都好说,但却被人封盖了下来,幸好比赛还是赢了,不然他真不知道怎么面对教练和队友。

  不过肖尔特并没有继续指责造成争执源头的两个家伙,在球队一直保有胜利的情况下,球队的一些矛盾能自行解决最好,如果不能解决,现在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冷上一段时间,尽量让矛盾的爆发点延后。肖尔特相信在球队成绩的需求之下,自己的两名弟子应该可以处理好这些关系,毕竟戴维已经铁定要参加NBA选秀,他留在球队里的时间只有几个月了。

  “北卡连胜,隐患爆发!”马里兰当地的报纸可不管肖尔特想低调处理球队矛盾的想法,在报纸上有体育评论员用这个有些矛盾的标语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评论报道。评论员在报纸上用极大的篇幅重现了全场比赛中最后那一球,认为以戴维这种水准的球员来说,看不到最后一球的传递路线根本是件不可能的事情。

  “除了想打压本场表现最为出色的队友,我想不出来戴维怎么可能会犯下这种低级错误…”评论员在文章的最后这么总结道。

  马里兰的报道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在北卡连胜气势之下已经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戴维自私论又开始喧嚣起来,这场比赛的每一个细节都开始被人发掘出来。从戴维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强行投篮到他从自己队友手中断球,再到最后一球莫名其妙的抹杀队友的绝杀机会,每一件事情都被无限放大。

  “这些该死的媒体!”肖尔特咒骂着一些不负责任的言论,这其中可能有些善意的担忧,但更多的却是以一种等着看好戏的心态在进行报道评论。

  “无聊的家伙们!”戴维将手中的报纸扔到一边,本来他也开始在反思自己这段时间是不是做的有些过份了,但媒体的这些话却让他钻进了一个牛角尖。

  北卡又拿到两场胜利,在对阵马里兰那一场受到刺激的戴维开始变本加厉起来,两场比赛没有一次助攻,可也拿下了场均四十分的得分数据。

  “谁能阻止戴维?”媒体的评论就像是墙头草一般,风向又开始变化了,众口一词的开始表扬起戴维来。

  “我敢肯定,戴维如果现在参加NBA选秀的话,他肯定会成为状元的热门人选…”还是马里兰的那个家伙,在几天前他还在批评着戴维,这时候又开始恭维起来。

  “NCAA最佳…”有报纸开始提前把本月的NCAA最佳球员称号发给了戴维。

  “你们不是说我自私么?自私又怎么了?只要能带领球队取得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你们这些家伙到最后还不是要乖乖闭嘴!”年轻人都是极好面子的,再加上戴维略带一些偏执的性格,他始终认为胜利者是不应该被批评的,这就让他正好掉进了一些不怀好意人的陷阱里。戴维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这时候还在洋洋自得的认为自己做出了最有力的回击。

  相对于戴维的洋洋自得,肖尔特却是苦恼不已。他知道球队的矛盾已经到了一个爆发的边缘,虽然球队取得迄今为止不败的战绩,从开始的谨小慎微的排兵布阵,到如今只需要将戴维留在场上就必然取胜的傻瓜式战术安排,肖尔特在球队的战术安排上基本上不用操劳过多。但他知道这种情况必定不会持续太久,随着赛季进入后半程,随着对手对球队打法和球员的了解加深,戴维不可能在整个赛季都保持着这种疯狂的得分劲头,一旦受限,球队马上就会开始运转不灵。

  戴维和焦明谦的配合问题现在成为球队一个巨大的矛盾,特别是近几场比赛表现的尤为明显,焦明谦也开始不给戴维传球了。每支球队都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矛盾,但这些矛盾就像压在石头下面的种子,在没有发芽之前永远被压在下面,不会影响到球队这块大石,可矛盾的种子一旦发芽,产生的力量会很轻易的推翻石头,现在大石下面最强壮的两粒种子已经开始萌芽了。

  媒体或多或少在其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他们的不断逼迫让戴维把得分数据视为回击这些的最佳手段。而焦明谦也完全被提格和马休他们孤立,只要和戴维同时在场,本来就很少从他们手中得到的传球次数现在下降为零,这么明显的做法实在是很伤人。

  泥人也有三分土性,焦明谦就算性格再谦逊,也不可能一直接受队友的这种作法。他也开始减少自己的助攻次数,五名主力球员仿佛割裂成两部分,一部分是戴维、提格和马休,一部分是约翰逊和焦明谦。

  一个团体只能有一个老大,当一个团体里出现了两个实力相近的人时,竞争就会不可避免的开始了。所谓的球队“双子星”之类的说法,要么建立在其中一个人主动退让甘当配角的情况下,或者是两个不同类型不会引起冲突的球员。焦明谦和戴维都是得分能力超强的球员,从这一点上来说,两人是同一类球员,谁来把握进攻的主导权就成为一个矛盾。肖尔特已经足够重视这一点了,轮换制让两人很少同时上场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但矛盾被掩盖的再好,总会有爆发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