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八十四、传接球训练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实心球一到手,再听到肖尔特要求两人连续完成十组传接球时,焦明谦就觉得此前一直担心的事情要发生了,教练终于要对两人进行惩罚式训练了。

  戴维也是脸色凝重,他已经很久没有被教练进行过惩罚式训练了,特别是成为球队老大以来,戴维还以为这种训练早就离自己远去了。

  两人对视了一眼,开始了训练,两人都知道教练为什么突然开始进行这样的惩罚,原因绝不是刚刚两人在一般性的传球训练中表现不佳。

  刚刚还使尽全身力气将篮球往对方身体上猛推的两人这时候的动作收敛了许多,这可是实心球,要比一般的篮球重上五六倍,如果再像刚才那般斗气式的传接,最多只能坚持四五组就会让两人的力气消耗殆尽。

  两人很谨慎的传着球,双腿也一前一后的站立着,每一次传球都将手臂和腰部的力量结合起来使用,能尽量减少一点体能消耗就尽量减少一点,实心球呈一条明显的抛物线形式在两人之间来回传递着,这是最节省力气的传球方式。

  “刚才的力量哪去了?”看着两人谨慎的对待起训练来,肖尔特还没有打算放过他们:“每人向后退出一米,用上你们全部的力量…”

  “整人,绝对是在整人了!”焦明谦就知道教练不会轻易的放过他们,用实心球来进行传接球训练本来就很消耗体力,再增加两米的距离难度就是成倍的增加了。

  传球距离的增加让两人不能再如刚才那般轻松,必须使出全身力气才能将球送到对面那个人的手中。一组两组还好,进行到第四组的时候,两人都开始感觉到手指已经发麻了,手臂也开始酸到有些抬不起来的感觉。

  戴维在坚持着,他知道对面的那个家伙也有些忍受不了了,几次传球不是力道过轻就是过重,如果不是自己的注意力还算集中,这几次传球很可能就会脱手而出。焦明谦也在坚持着,再简单的动作做的时间长了也会让人觉得体力有所不支,更何况还是用实心球来练习。两人都在咬牙坚持着,想等着对方先出现失误,谁都不想让对方看到自己先支持不住。

  “砰!”的一声巨响,焦明谦接球脱手了,实心球重重的砸在地板上,如果不是焦明谦反应还算快,早就跳到了一边,说不定这个球就直接砸在他的脚面上了。

  戴维得意的看着焦明谦,这一回合的斗气之争是他赢了。

  焦明谦弯腰抬起实心球,他的动作很慢,想趁这个机会恢复一下紧绷的手臂肌肉,戴维也在使劲的摆动着手臂,看样子也抱着同样的念头。

  短短的捡球时间就让两人的胳膊得到了休息时间,再传接起球来就显得轻松了许多,不过这种轻松也是极为短暂的,很快两人又开始疲劳了。

  这次是戴维没能接到球,不过这次两人都有经验了,戴维的捡球动作简直就是慢镜头,缓缓的弯腰,缓缓的拿球,他要尽量的拖延时间,想让手臂得到更充分的休息。

  实心球很快就第三次落地,这次就带着一点故意的念头了,焦明谦推球的力量弱了一点,但戴维根本就没想着上前一步接到传球,而是任由它落地。这倒是一个趁机休息的好方法,两个家伙不由约而同的产生了这样的一个念头。

  还没等到他们再继续下去,肖尔特的声音响了起来,此时他的话显得那么的可恶:“你们的失误太多了,前面的可以原谅你们,如果再出现接球失误的情况就加罚一组!”

  本来还想着利用这种接球落地的短暂时间休息一下的两个人这下傻眼了,这样的训练越到后来,两人越不能保持足够快的反应速度,实心球此时重若千斤,每一次传递都像是在推铅球一般。能将球推送出去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还要顾及到对方能不能接到,这真是一种折磨人的训练。

  戴维首先表示出了不满,冲着肖尔特大叫道:“不公平,应该谁出现失误谁就受罚!”

  “传接球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事情么?”肖尔特没有理会戴维的抱怨,用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让戴维无话可说:“接球出现失误,传球的肯定也有责任,一同受罚很正常…”

  戴维又有一次传球落地,主教练这回却没有放过他们,随便的开口又给他们两人增加了一组传接球训练。这让对面的焦明谦开始使劲的用眼睛瞪着戴维,戴维也回瞪过去。不过两人难得的都没有再干出什么意气用事的举动来,教练的惩罚可是针对两人的,任何一人出现失误,对方也要跟着受罚。这让两个家伙都不敢掉以轻心,生怕再被教练把原本就有些变态的训练量再加上一点儿。

  戴维和焦明谦对视了一眼,很明显的,这种训练是要求两人高度配合,特别是在这种体力已经快到极限的情况下,不是把球一扔给对方就算了事,还要顾及到对方的感觉,不然很快就会出现失误。

  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两人首次出现了一种默契感,只要有一方出现明显的体能不支的情况,另一方就会尽量的把球传的更稳更准确一些,好让对方能以一种比较舒服的姿势接到传球。但力气在之前就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尽管两人已经足够注意了,他们的训练量已经被加罚了五组。

  旁边观看的球员们有的已经捂住了眼睛,他们实在不忍心再看下去了。早就有预感主教练不会就这么看着两个家伙再这样继续下去,专门给两人上的传球练习课是让两人吃到一点教训,但用实心球来作这种训练完全就是在整人了,有球员开始在担心这种训练会不会伤到两人其中的一个,毕竟球队现在的不利状况是需要两人合力才能扭转的。

  戴维和焦明谦的传接球训练一直到训练结束都没能完成,每一次实心球落地都会被肖尔特给他们再加上一组的训练量,等到训练快结束时,原本的十组训练勉强完成,但因为有几次失误,加罚的五组却是一直到球员们都走光了都没有完成。

  “这是不是对他们有些残忍了点?”队医温克一直等着训练结束,他和体能教练霍恩对肖尔特的做法提出了异议。现在根本不是加量训练的时候,后面还有比赛,如果在这种训练中让两名球员受伤的话,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上不了场。

  “这两个家伙是需要得到一点教训了…”肖尔特平时里看起来是很和蔼的教练,但在球员训练的问题上却是说一不二的:“以前我太过于放纵他们了,如果再不让他们形成合力,哪怕今年能以赛区第一名的身份进入68强,在季后赛中也没有办法走的更远…”

  温克和霍恩默然,球队现在的问题主要存在于这两个家伙的内斗之上,这个问题不解决,想凭着各自为战的打法在季后赛中取得好成绩,那根本就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没有一支球队能在内斗的情况下取得好成绩,现在开始整合这两人的力量还为时不晚。

  训练一直持续到很晚才结束,两个人已经累到手指和胳膊完全失去知觉的地步。幸好经过队医的检查,两人的手臂除了有些痉挛之外并没有什么大的损伤。

  戴维和焦明谦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出训练馆,走在回去的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教练的意图他们都知道,就是想用这种方式来让两人之间形成一点默契感。但此时两人心中却如同有一团火一般,焦躁不安,彼此都把今天的惩罚性训练怪罪到对方头上。

  “效果没有达到啊!”看着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出训练馆,霍恩说道,戴维是心里藏不住事的人,不然也不会把和焦明谦的争斗流露的非常明显,霍恩看得出,这家伙对今天的训练很是不满意。

  “我也没有指望一堂训练课就能让这两个家伙明白彼此的重要性…”肖尔特倒是胸有成竹。短短的一个多小时训练下来,两人之间虽然在传接球上产生了一点默契,但肖尔特肯定不会认为这就可以让已经对立的双方会彼此缓和一下关系。

  ………………………………………………………………

  晚上还有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