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八十六、联手的迹象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焦明谦和戴维首次想到一块去了,再让教练这么操练下去,明天的比赛谁都别想打了。肖尔特针对两人的训练做法着实变态,本来传接实心球的训练确实可以提高球员的传接球能力,但因为实心球的特质,这种训练一般只是做个一两组让球员找找感觉,但像他们这样一天要做三十多组,而且传接球距离也大大超出一般训练时的做法是前所未有的。这两天两人着实被整的够呛,但却又找不出来不练习的理由,在球场上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去执行教练的战术意图,但在训练中教练的权威却是任何一个球员都不能去挑战的。

  “你们的训练好像还没有完成吧?”肖尔特慢慢的踱了过来,两人同时心中一惊,这才想起只顾得说话,忘记了还有行进间传接球的训练没有完成。

  两人之间才建立起来的默契感还没有完全丢掉,行进间传接球的训练更考验两人之间的配合程度,快了不行,慢了也不行,只有步调一致才能按照教练的要求圆满完成,特别是最后上篮的那个人,如果传球不到位的话,很可能会前功尽弃。不过这样的训练对两人来说是太小儿科了,稍微注意一点就可以做到零失误,两人很快就完成了训练任务。

  连续两天都是这样的传接球训练,就算再迟钝的家伙也知道教练的用心了,戴维和焦明谦肯定不是迟钝的人,教练在想什么,他们是一清二楚。在训练结束后,两人同时找到了肖尔特。

  “我们要参加分组对抗训练…”虽然还在喘着粗气,可两人的意见却是出奇的一致,他们要参加球队的战术演练,准备和杜克的大战。

  “你们还是先休息一下再说…”肖尔特并没有直接答复两人,反而难得的关心起两人起来:“这几天你们也很辛苦,先去接受一下队医的按摩治疗再来训练!”

  “我们不累!”两人同时摇头拒绝了教练的好意,这三天时间憋的够辛苦了,今天好不容易才在找到一点默契感的前提下提前完成了训练任务,再不加入团队训练,两个人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憋出什么问题来。

  “你们两个家伙给我过来…”队医温克才不管两个家伙在想什么,伸手把两个家伙强行拉到一边。这几天可把他给担心坏了,生怕肖尔特惩罚性的训练让两人受了伤,幸好这两个家伙都足够变态,脑筋也算机灵,在这种训练之下很快就找到了节奏感和默契感,大剂量的运动看似并没有让两人出现什么太大的伤病影响。

  给两人的胳膊上强行涂上药膏,然后再把两个不安分的家伙强行驱逐到场边休息后,温克对肖尔特说道:“不能再让这两个家伙这样训练下去了,他们的手臂可能会因此受到伤害!”

  “我知道!”肖尔特点头,这种突然上量的惩罚性训练是应该告以段落了,不然还真是很容易造成非战斗减员,这对于目前陷入危机的北卡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但肖尔特并没有打算轻易放过这两个小子,虽然这两个家伙在今天的训练中表现出来的合作态度值得肯定,但谁能保证他们到了球场上不会再故态重萌,训练和比赛完全是两回事,如果从心理上没有接纳对方,到了正式比赛时很可能又会重现互不理睬的状态,不好好敲打敲打肯定是不行的。

  “想参加分组训练了?”肖尔特把两人叫到了身边。

  “保证不会再出现以前的状况了!”谁都知道被教练这么操练的原因,再不服软就真是笨蛋了,两个人同时说出了这句话来。

  “以前你们出现了什么问题?”肖尔特故作惊奇的看着两人:“你们每个人的数据都很不错,我们在此前也拿到了15场胜利,这可是今年最长的连胜纪录…”

  两人的脸色都有些发红,15场连胜不假,但此前还有三连败呢!

  戴维求助的眼光看向焦明谦,就算再有矛盾的人也会在这样对配合要求极高的传接实心球的训练下产生一点相惜的感觉,虽然两人的关系还不可能到达亲密无间的地步,但比起以前却要好了许多,至少不会再相互拆台了。

  参加战术演练以求上场,这是两人共同的目标,焦明谦自然也不可能坏了大事。教练现在明显是在观察两人的态度如何,而良好的态度是焦明谦一向都不缺乏的。

  “我在之前应该多和戴维配合打球的,以后一定会和戴维配合好的…”虽然很不情愿,但焦明谦还是把这话说出了口,不管再怎么认为自己是被戴维逼到这个地步的,但确实是在自己完全放弃了给戴维传球之后才造成三连败的窘境。

  “我以后不会再将得分数据视为一切了…”戴维吭哧了半天才说出了这句话来,焦明谦都已经表态了,如果他再不表示点什么就有些说不过去了。数据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中刷的足够漂亮了,虽然经历了三连败,但戴维的得分数据却仍然稳居排行榜第一,就算在此后的比赛中有所减少,但在常规赛还剩不五场的情况下,也很难被挤下前两位。是应该让那些怀疑自己的人见识一下自己在其他方面的才能了,戴维心里想着。

  这些话才是肖尔特最想听到的话,虽然看不出戴维和焦明谦内心里的真实想法,但两名球员至少都在表面上认识到问题所在,只要不再像以前那样出现太明显的彼此对立,肖尔特相信就算一个不太稳固的组合也要比之前一分为二的组合强上太多。

  “戴维,你真的准备和焦明谦联手了?”在训练后,提格迫不及待的问道,马休也把探询的目光转了过来。这两人是戴维的死党,在戴维的影响之下两人也对焦明谦视为陌路,但戴维在恢复正常训练后的表现让两人大吃一惊,他竟然开始和焦明谦之间出现了很久未见的配合,虽然进行的次数不多,但这种隐约可见的联手迹象也让两人吃惊不小。

  “你们也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孤立焦明谦了…”戴维警告着两个朋友,他对今天后来的分组训练效果还算满意,大剂量的训练虽然让他的手臂受到了一点影响,但主力就是主力,特别是开始和焦明谦进行配合之后,球场上的感觉依然良好。

  三连败的教训也在让戴维反思自己以前的做法,有哪名球员不想自己球队的成绩一直能高歌猛进,数据刷到爆高固然让人欣喜,但这只是常规赛的数据,如果再和焦明谦这样斗下去,球队的战绩肯定好不到哪儿去,进入68强后可是一场定胜负的,如果再像上赛季那样连16强都进不了,就算拿到常规赛最佳球员,没有好成绩的支撑,进入NBA的前景也不会太妙。

  马休和提格自然不会对戴维的警告提出什么异议,如果不是在戴维有意无意的影响之下,他们才不会和球队另一名看似能成长为球队老大的球员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戴维肯定会只打这一个赛季就要参加NBA的选秀,自己这两人还会在北卡留两年,到时候被球队老大排挤可不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情。

  其他球员更是高兴,戴维今天的举动表明了他和焦明谦的矛盾暂时得到了缓解,他们也不会左右为难了。球队虽然面临困境,但所有人都相信只要球队的不和谐因子被消除,北卡今年可是大有希望进入四强。在NCAA可不是每名球员都有机会进入NBA的,除了一些球队老大们,角色球员引起NBA球探的关注是需要球队的成绩为前提的,进入四强是最容易引起NBA球探们关注的机会,只要有一个闪光点都会被人长久的记住。

  “好狡猾的老头!”看着戴维和焦明谦在被获准参加战术训练后与以往不同的表现,两人之间已经有了点联手的迹象。这让助理教练们在高兴的同时也对肖尔特的手段叹服不已。球队内部出现矛盾,特别是明星球员之间的矛盾是最难解决的,既要保持球队的胜利,又不能过于打压明星球员,这对于任何一名教练都是两难的困境。

  肖尔特却能一直不动声色,在球队连胜的时候对球队的矛盾视而不见曾经让人都觉得这个老头也不过如此,很多人都在等着看肖尔特的好戏,但肖尔特却能通过对球队进行不断的微调让球队的连续胜利一直维持了很久,一举确保了北卡取得了能进入最后68强的战绩。然后在三连败后的调整期间并没有直接出手去强行压下球队的最大问题,而是突下狠手的将两名产生矛盾的球员操练到********的地步,让这两名球员自己跑过来向教练承认错误。

  肖尔特对年轻人的心理把握的不可谓不准,一味的强行压制或是好言劝诫很难让年轻气盛的大学球员有所触动,每天近万次的传接球训练就算不能让两人完全消除矛盾,但也至少会让他们在短时间里不得不相互配合,当这种配合成为一种惯性时,肖尔特的冷处理也已经达到了他想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