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八十八、一人一次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戴维为焦明谦做出的掩护有些出乎了杜克球员的意料,焦明谦很轻松的就将球带过了前场,两名杜克球员迅速补位,对于防守戴维和焦明谦,几乎所有的球队都是在他们没有到达攻击位置时采用两人夹击的方式进行防守。

  用三人来防守两人,以求在局部位置形成以多防少的局面。这在以前的比赛中很能奏效,毕竟两人之间的配合是所有北卡球员之间配合次数最少的,甚至到15连胜的后期两人都没有什么配合,这样的夹击方式很容易就能将一名球员逼到死角,迫使他传球给其他角色球员,这时候只要把约翰逊再一卡死,其他球员的攻击能力远不如这三名球员。到此,对手的防守策略基本上就可以见效。

  这次很意外,一见到被夹击的形势形成,焦明谦直接将篮球回传给刚过中场的戴维,这又引起了看台上球迷的一阵骚动,后场的配合毕竟没有什么攻击力,只是让篮球更容易过前场,但到了前场的传球就会形成很大的威胁。

  夹击焦明谦的杜克球员马上就分出一个扑向戴维,紧跟着戴维过到前场的防守人也从后面赶了上来与队员形成了新的夹击阵型。

  戴维看了一眼焦明谦,他的这个动作被杜克球员视为过人前的假动作,戴维此前是北卡有名的进攻终点站,篮球到了他的手里就基本上很难再被传出去,特别是和焦明谦的配合更是提都不用提。两名杜克球员不约而同的把注意力都集中到戴维的脚步上,完全忽视了对他传球路线的封堵,这让戴维很轻松的抬头看到了焦明谦的跑位情况。

  防守焦明谦的杜克球员也疏忽了一下,此时让焦明谦的加速跑摆脱了一步,再要跟上去时却见到焦明谦伸手一揽,戴维的传球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穿透了杜克防守球员的封堵,到达了焦明谦手中。

  接到传球的焦明谦脚步一下子原地定住,防守人根本没有想到焦明谦会得到队友的传球,而且还是戴维的传球。被焦明谦加速起动的脚步带动的向前滑了一步,然后就再也跟不上焦明谦的脚步变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焦明谦出手投篮而毫无办法。

  篮球如大家所愿钻进网窝,看台上沉寂了半秒钟之后突然爆发出了如雷鸣般的掌声。这个进球其实并不精彩,但所获得的掌声和叫好声却超过了此前任何一次让人目瞪口呆的进球。几乎所有人都站了起来,就连比赛解说员也拖长了声音用一种极为夸张的语气大叫着:“得分,戴维助攻焦明谦投中了三分…”太长时间没有看到戴维和焦明谦有这样的配合进球了,哪怕此时的这个配合只是一个很常见的吸引防守人后的分球,但也足以让史密斯中心沸腾一阵子了。大家看到的不是一个简单的进球,而是重新看到了球队的希望。

  老K教练马上喊了暂停,虽然北卡的进攻得分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但这次却是戴维和焦明谦之间的配合,那就极为不寻常了。

  老K教练觉得自己最担心的事情就要发生了,北卡的两名此前有过矛盾的球员在这场比赛中像是放下了彼此的对立,开始有一些明显的变化了,一次简单的配合就很轻易的撕开了杜克的防守,这是老K教练最不想面对的。

  担心是有些担心,球场上谁都不敢保证自己的球队一定会获胜,阴沟里翻船的事情都经常见到,更何况这还是实力相当的球队之间的较量,老K教练对球场上突然出现这种变化还是有所预料的,短暂的调整之后,杜克加强了对焦明谦的防守,这个家伙实在不能放过,前两场和北卡的比赛中就是这个家伙的三分球让杜克大吃苦头,虽然一开始是取得了领先优势,但很快就被逆转,这场比赛绝不能再出现这种情况了。

  “切断传球路线!”老K教练已经是六十多岁高龄了,但还是中气十足的站立在场边大声吼叫着指挥球队作战。北卡的进攻套路并不新鲜,但这一个简单的传球套路如果加上了焦明谦这个几乎能十投九中的神投手,就足以在一段时间里让杜克无法化解。不过戴维传球的威胁性在于吸引到防守球员的注意力后将球交给最近的球员,除了这些,戴维的组织能力并不是很强大,传球路线其实很容易被判断出来。阻止焦明谦的接球,这是很多场比赛中都被证明过的有效防守手段。

  戴维试图将篮球再次传给焦明谦,刚才的一次助攻让他获得的欢呼声更甚于焦明谦,这是他以前在比赛中连续两次扣篮得分都不曾享受过的欢呼,这种感觉不错,戴维心里想着要再来一次。

  身体对抗是焦明谦来到美国之后才发现自己还存在着这么一个弱点,杜克球员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每一个无球队员从他身边经过时都恶狠狠的用身体来挤撞着他,让焦明谦站立不稳,好几次出现机会了都因此而摆手示意队友不能将球传到这个方向。

  对焦明谦的严防自然给戴维留出了进攻机会,本来也只是根据教练的意思多和焦明谦进行配合,既然焦明谦无法接球,戴维自然毫不客气的开始自己进攻。

  变向,戴维如同一道黑色闪电般杀入内线,杜克怎么可能会放任这个北卡明星的自由发挥,当戴维起动时,杜克的联防就如同一条鱼网突然缩紧,除了面对面防守焦明谦的球员,其他所有队员都同时后撤,将戴维的去路空间压缩到最小化。

  突破分球,戴维这次并没有蛮干,当他起动时就在观察队友的站位情况,杜克球员的防守阵型一回缩,他马上将球传给了提格。北卡今年的三后卫阵型的好处就在这里,有足够的后场保护可以让戴维顺利回传。

  这次轮到焦明谦掩护配合了,在戴维起动时他面前的杜克防守球员还一直将注意力集中在他的身上,指望戴维就这样将球传过来肯定不现实,焦明谦对戴维的球路观察的很仔细,看到篮球传到了提格手上。焦明谦没有一丝犹豫,马上移动过去帮助提格保护一下篮球。

  提格看了焦明谦一眼,除去戴维的影响,他对焦明谦的能力还是很佩服的,见到他过来为自己掩护,提格心中一动,运球和焦明谦来了个错身而过。他主动迎上了跟在焦明谦身后追赶不止的杜克球员,杜克球员自然不会让他就这么过了自己,伸手一挡。

  提格等的就是这个机会,运球的手指轻轻一拨,将篮球从身后拨给了焦明谦:“投篮!”提格低声叫道,他已经为焦明谦做好了挡拆。焦明谦也不用他的提醒,接到篮球后就已经做出了很连贯的投篮准备动作。

  杜克的联防反应速度极快,刚才还紧缩的鱼网又发散开来,三分线内斜刺里杀出了里弗斯,这个杜克最佳球员对外线防守相当有心得,一旦哪里出现了漏洞,他就会很快出现在哪里。看到焦明谦的双脚都已经离地,已经再没有可能会有后续的动作变化,里弗斯放心的把手臂伸展到最长,他用尽了全力跳了起来想要封盖掉焦明谦的投篮。

  篮球的飞行路线有些不对,当里弗斯跳到最高点时才发现了这个问题,如果是直接投篮的话,里弗斯相信自己的手指应该可以碰到这个球,但篮球却以一个高到不可思议的高度从他手指最高点上方穿越而过。

  “糟糕!”里弗斯不用看球的落点就知道焦明谦这次根本不是一次投篮。果然在他落地回转身体时,正好看到戴维挂在篮筐之上,这确实是焦明谦给戴维的一次传球。就在里弗斯从三分线内冲出来时,杜克的防守阵型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点漏洞,戴维在传球之后还留在三分线内,焦明谦的传球就是冲他而去的。

  还有什么可想的?史密斯中心里所有的北卡球迷双掌的反应速度首次超过了大脑的反应速度,如雷般的掌声响起之后,大家才反应过来要用嘴来喝彩,要用跳跃来表示心情。

  戴维落地后直接向焦明谦飞奔过来,老远就伸出了手掌。

  “一人给对方一次助攻!”戴维将手掌和焦明谦狠狠的对击一下,大声说道。

  “这样很公平,不是么?”焦明谦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