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九十一、比赛之后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感谢“禾村”“过儿的家”同学的打赏,谢谢。

  ………………………………………………………………………………………

  心情稳定下来的戴维和一直都很稳定的焦明谦此时已经完全放开了,一个如同尖刀般在杜克防守内部不停搅动,一个如同利箭般随时都能发出致命一击。

  内外结合让杜克这个庞然大物不停的失血,终于在最后两分钟内撑不下去了。77:74,北卡又一次战胜了杜克大学。

  史密斯中心外有人燃起了烟火,每次北卡和杜克的对阵对于双方球迷来说都是一个盛大的节日,今天的节日欢乐是属于北卡的。

  随着人流量的增加,原本在校园内的聚集活动延伸到校外,北卡的球迷们纷纷涌向教堂山市中心富兰克林街进行庆祝游行,这本来就是北卡篮球的一个传统。球迷们有足够的理由进行欢庆,三连败已经让人压抑的太久了,球队的复苏对于每个支持北卡的球迷来说都是一件天大的喜庆,特别是在老冤家杜克身上重新找回胜利的感觉,这让几乎所有的球迷都要为之疯狂,今天注定是北卡的欢庆之夜。

  这种庆祝活动北卡球员们有机会自然也会是要参加的,除了有事先走的球员,几名主力球员在比赛之后也随着庆祝的人群漫无目的的闲逛起来。球迷欢庆的气氛让所有人都觉得扬眉吐气,三连败之后的阴影仿佛也随着这样的庆祝活动一扫而空。就连在赛场上关系已经得到缓解但私下里却话语不多的戴维和焦明谦也仿佛受到了感染,一扫以前两人沉闷的关系,开始变的有说有笑起来。

  “今天表现真棒!”不断的有球迷上来给球员们打招呼,每个人都在欢笑。这样欢庆的夜晚,这样融洽的气氛让所有人都心情大好。

  “能给我签名么?”一名小球迷抱着篮球挤到了球队队员面前,看样子只有七八岁左右,身后跟着一个中年男子,笑笑的看着儿子的举动,很显然这是一对父子球迷。

  小家伙一头金发,眼睛灵活的转动着,充满了希冀和好奇,身上穿着一件极大的北卡天蓝色球衣,长度直到膝盖位置,看上去就像被包裹着的小动物,可爱之极。

  这样的小家伙提出的要求自然很容易就得到队员的满足,戴维笑了笑,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伸手接过篮球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你们今天打的真是不错!”看着队员们在儿子的篮球上一一签名,在这个时间里,当父亲的开始和队员们攀谈起来,话题自然离不开今天的比赛:“有好几次本尼都不敢看下去了,幸好你们赢了,不然本尼回家肯定要哭鼻子了…”

  本尼显然是这名男子的儿子的名字,听到父亲的话,本尼还有些不好意思,不过很快就抬起头来:“有戴维和焦明谦在场,我从来没有担心过球队会输球,戴维一给焦明谦传球,我就知道今天的比赛输不了了…”小家伙不服气的反驳着父亲的话。

  球员们都笑了起来,戴维和焦明谦也是一怔,没想到小家伙还有这个眼光。不过孩子的这番话让两人开始有些不好意思起来,现在想起来,以前的做法真的是太幼稚了点。

  “今天幸好有你!”待到父子球迷走远了,戴维主动和焦明谦谈起了今天比赛的情况。比赛中他也一度有过回天无力的感觉,杜克专门针对他的防守策略是以前从没有过的,如果不是有焦明谦苦苦支撑,今天的欢庆活动很可能会是一场北卡球迷的发泄之旅。以往可是有过这种情况的,输球之后的北卡球迷经常会在赛后引起富兰克林大街的骚动。

  “幸好你也打的不错!”焦明谦笑着不敢独揽功劳:“如果没有你吸引了对方的注意力,我今天也不会拿下球队最高分…”

  虽然球队今天的得分王又是焦明谦,但戴维此时已经一点嫉妒的心理都没有了,被杜克限制那一段时间的煎熬历程让他有些不堪回首。戴维也算得上是身经百战的球员了,他可以想像如果今天自己被全面限制而输掉比赛,不光对球队是一个重大打击,在此后的比赛中也会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其他球队绝对会借鉴杜克今天的防守策略来专门针对他,戴维不敢想像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而身边又缺少焦明谦这样超级稳定的外线策应队员的比赛会怎么打下去,不可能指望在进入68强后每支球队都是弱队。进入前四强,这可是戴维今年的最低目标,他不介意为了这个目标放弃一些什么,戴维看了一眼焦明谦,现在他觉得这家伙其实也还算不错,特别是焦明谦为人很一直都很低调,今天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高姿态风范也让戴维心下感动,和这样的队友斗气真是一个双输的局面。自己应该改善一下与焦明谦的关系了,戴维心想。

  “不过我今天可是球队的助攻王…”戴维心境一放开,说话也就俏皮了许多,开始和焦明谦比较起来:“你的助攻数据可是不如我了!”

  “放心,下一场比赛我会抢回来的…”焦明谦也做出一副要和戴维斗气的模样,故意瞪着眼睛说道。

  “那下一场的球队得分王又会是我的!”戴维哈哈大笑,一副非要和焦明谦斗下去的样子不可。

  旁边一直在注意听着他们说话的几名球员也笑了起来,大家都能看出,两人现在看似又在斗气,但这次可是一种惺惺相惜的斗气,充满了善意,这正是球队所需要的两个人友好的竞争状态。

  “别动!”一个清脆的声音在前方响起,是雪莉。她此时正拿着相机不停的拍摄一些球迷欢庆的场景,看到戴维和焦明谦一群人正乐呵呵的笑着,戴维还将手臂搭在了焦明谦的肩膀之上,这可是从来没有见过的情况,雪莉哪里还不会抢拍下来。

  “能一起走走么?”雪莉照完相走上前问道,戴维和焦明谦什么时候在私下里的关系得到了改善,这可是雪莉非常感兴趣的事情。

  有美女相邀,特别是这个美女还是北卡球队专属的学生记者,球员们自然不可能反对。“当然可以!”戴维和焦明谦同时开口说道。

  “很难得你们有相同的意见啊!”雪莉笑着说道:“我还以为你们只是在球场上变的有默契了…”

  “我们现在是最佳拍挡了!”戴维摇了摇焦明谦的肩膀:“是不是,伙计?”

  “当然了!”这时候焦明谦自然不会反驳戴维的话。

  “你用什么方法让戴维变成这个样子了?”雪莉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和焦明谦独处的机会,悄悄的问道。

  “这是个秘密!”焦明谦故作神秘状。

  “难道连好朋友都不能告诉么?”雪莉假装生气,她可是真想知道这些,今天的比赛伊始,戴维和焦明谦展现出来的配合程度就让她感觉到吃惊,这种吃惊程度一直维持到比赛结束。整场比赛中两人都没有再像以前那样相互拆台,这让雪莉充满了好奇感,可惜赛后对主教练的采访中肖尔特也没有透露什么,只是对自己队员的表现觉得很满意。现在可算逮到机会了,雪莉自然要打探清楚,这可是一个她很想要的新闻点。

  “三言两语哪里能说得清楚!”焦明谦指了指欢庆的人群:“这个时候还是庆祝一下吧,有时间了我再给你好好说说…”

  雪莉也觉得自己的好奇心实在是太有功利心了,也有些不好意思:“那可就说定了,明天可是要完完全全的告诉我…”

  “你们别聊天了,好好的享受一下现在的美好时光吧!”约翰逊过来拉着两人进入到欢乐的人海之中。

  球迷的欢庆活动还在继续,但球员们却不能参与的太晚,焦明谦只和队友们闲逛了一会儿,大家就很自觉的分手,明天还有训练任务,今天这场胜利只是一场对宿敌的胜利,离真正的胜利还很遥远。

  回到寝室,室友们还在参与外面的欢庆,整个学生宿舍楼里都显得格外冷清,乍从热闹的环境中回到这里,突然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焦明谦的心中弥漫着。球队的胜利和与队友关系的改善让焦明谦生出了一种想急切与人分享的愿望。

  最佳的分享对象自然是唐语涵,每次取得一点成绩和进步,焦明谦都想和唐语涵分享这种快乐,现在更是如此。

  心有灵犀也许说的就是这种情况,焦明谦刚刚产生这个念头,一条短信就出现在手机上,是唐语涵的。

  “今天和杜克大学的比赛情况如何?”

  “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