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九十九、决赛开幕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印第安纳‘波’利斯卢卡斯石油体育馆,这是一个以承办橄榄球赛事为主的体育馆,为了迎接此次NCAA总决赛,场地中央的草皮被临时辅上了篮球地板,装饰一新。

  NCAA的比赛,特别是进入四强之后的比赛在美国人心目中一向要比NBA的比赛还要受追捧,到了总决赛这一天,NBA甚至不得不在这一天停止所有比赛来为其让路。NCAA的比赛如此受欢迎,这让决赛的地点也要经过不断挑选来适应越来越多的观战人群。将总决赛放在容纳观众人数远远超出篮球馆的橄榄球馆来举办,这是NCAA近年来的变化之一。放眼整个美国,没有一个篮球馆能像卢卡斯石油体育馆这样能容纳下七万多名观众同时到现场观看比赛。

  七万人同时观看一场篮球比赛是个什么概念,只要对比一下足球比赛的盛况就可以有个大致印象了。世界上最多一次观看足球比赛的现场观众有近二十万人,但足球场的面积可是篮球场的近二十倍,单以这个比率来看,NCAA总决赛的观战人群密度几乎可以称之为世界之最了。离球场最远的球‘迷’只有通过高倍望远镜才能亲眼看到比赛中的情况,但这也无法扼制球‘迷’的热情,这种现场气氛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电视屏幕上能感受得到的。

  比赛在当地时间晚上七点开始,早在离比赛开始还有两小时之前就有急不可待的球‘迷’进场了,这些都是北卡或堪萨斯的铁杆球‘迷’。

  当两支球队进入场地时,看台上早已是泾渭分明的两派对垒。北卡和堪萨斯的代表‘色’都是以蓝‘色’为主调,双方球‘迷’都穿上了最代表各自球队‘色’彩的服装或装饰来为自己的球‘迷’加油助威。不过北卡是天蓝‘色’中夹带着白‘色’,看上去飘逸活泼,正代表着北卡个‘性’十足的灵动风格。而堪萨斯则是深蓝中夹着深红‘色’,内敛中暗藏危险,不由让人警醒着他们平静的背后隐藏着无限杀机。双方球‘迷’的打扮将印第安纳‘波’利斯卢卡斯石油体育馆装典成蓝‘色’的世界。

  热场的音乐表演和啦啦队表演终于结束,全场美国国歌的合唱也已结尾。场地的灯光暗了下来,全场一片寂静,所有人都屏气凝神,只有两束雪白的聚光灯柱照耀在球员出场通道。

  焦明谦是北卡第一个被现场解说员叫到名字的球员,他身穿着北卡传统的天蓝‘色’球衣第一个登场。焦明谦的出场顿时引发了球‘迷’如雷暴般的欢呼声,北卡的支持者没有想到会是这个中国球员第一个登场亮相。

  “暴雨、暴雨…”北卡球‘迷’跳着欢呼着,今天的石油体育馆引来了第一阵球‘迷’欢呼‘浪’‘潮’。感谢那些推‘波’助澜的媒体给焦明谦起了这么一个绰号,北卡球‘迷’们很快就接受了焦明谦的这个绰号,这是首次有大规模的球‘迷’同时呼喊这个绰号,看来这个称呼将会伴随着焦明谦走完他的篮球之路。

  “暴雨,这个称呼很不错啊”第二个出场的威斯特和焦明谦对击了一下手掌,在他耳边大声说道,球场的声‘浪’实在太大,他不得不这样才能让焦明谦听清楚他说的话。

  “我很喜欢”焦明谦说道,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脍炙人口的昵称的,不过他能不能保住这个昵称还真要等他打完这场比赛再说,万一在比赛中一记三分球都投不中的话,他自己只怕也没脸听到这个昵称了。

  也许是巧合,堪萨斯第一个出场球员正是布鲁尔,身穿白‘色’球衣的布鲁尔一出场,堪萨斯的球‘迷’们也针锋相对的大声喊出了“烈日”这个可能是他们刚刚才商量出来的称号。暴雨和烈日不能共存,堪萨斯也算是有心了。

  “风头可全被你们这两个家伙抢走了”戴维走过来朝着焦明谦的‘胸’膛给了一拳头,按说作为北卡最后一名出场球员,也是这次决赛中名气最大球员戴维理应获得更多的欢呼声,但似乎所有人的关注重点都放在了焦明谦和布鲁尔身上,这让戴维不无妒意。

  “你在比赛中出尽风头不就行了么”焦明谦笑着回击了一下。

  不过戴维的心情却是很好,在今天才获知他已经获得了本年度ACC联盟最佳球员的称号,在一些媒体的NBA选秀预测中他也牢牢占据了前三位置,如果这场决赛再有出‘色’发挥,可以肯定,他所想要的一切几乎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一切以冠军为主”戴维说道,他伸出了手掌。

  “以冠军为主”所有球员都把手掌放在了戴维手掌之上。

  球场大屏幕上打出了双方球员首发阵容名单。

  堪萨斯松鹰队的出场阵容:

  大前锋7号布鲁尔,身高2米15,体重120公斤。

  小前锋42号刘易斯,身高2米,体重103公斤。

  中锋11号科莱,身高2米16,体重115公斤。

  得分后卫29号哈弗德,身高1米96,体重98公斤。

  组织后卫4号格林,身高1米82,体重72公斤。

  北卡柏油脚跟队出场阵容:

  大前锋5号马休,身高2米05,体重115公斤。

  小前锋23号戴维,身高1米98,体重99公斤。

  中锋10号约翰逊,身高2米12,体重123公斤。

  得分后卫18号焦明谦,身高1米84,体重75公斤。

  组织后卫30号提格,身高1米85,体重76公斤。

  从出阵名单来看,双方都派出了全部主力,力争抢占开场优势。从主力球员的身高上来看,堪萨斯占据了绝对优势,除了组织后卫之外,其他每一个位置的身高都要超出北卡球员,这也让赛前很多人都看好堪萨斯的胜利。但现代篮球早已经脱离了早期巨人运动的范畴,身高、力量、速度、准度一个都不能少,此外球员之间的默契程度、教练的战术安排等等都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所在。从这些来看,北卡和堪萨斯是势均力敌的对手。

  “你就是焦明谦么?我会在比赛中看死你的”布鲁尔果然如赛前所说的那样站到了焦明谦身边,居高临下的说道:“我会像猎鹰一样掐死你每一次的挣扎…”布鲁尔狞笑着给焦明谦施加着压力。这个黑人小伙儿一身彪悍的肌‘肉’,赛前的热身让他出了点汗,这时候正挑衅似的抖动着身上的每一块肌‘肉’,在灯光的照‘射’之下每块肌‘肉’都如同小老鼠钻到地毯中一般颤动着,显示着这个家伙强壮而不失灵活的肌‘肉’特征,2米15的身高加上超出焦明谦一大截的身体宽度,两人站在一个位置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看上去真就是雄鹰和小‘鸡’的对比。

  “就凭你?”焦明谦毫不退缩的直视着布鲁尔,对于每一个对手的挑衅他都会给予有力的回击,哪怕是口头上也不想吃亏:“我会像大卫对付巨人一样来对付你…”

  大卫是中的少年英雄,曾经杀死侵略犹太人的非利士巨人歌利亚,靠的就是手中的投石机给了巨人致命一击。焦明谦这话极有深意,他相信布鲁尔应该能听得懂。

  布鲁尔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焦明谦话中的意思,气的闷哼了一声,一下子就将焦明谦挤到了一边。拼身体的强壮度焦明谦自然拼不过布鲁尔,不过焦明谦从来都没打算和这个家伙比肌‘肉’块儿,轻笑了一下,和布鲁尔拉开了距离,不过却站在了他必经之路上。

  裁判走到了场地中央,双方球员都紧张了起来,一个个拉开了架势想拼命争得最好的得球位置。随着一声哨响,决赛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