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三百零四、陷阱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要考验别人,自己也要先受到考验。只有北卡在得分上超过对方,才有可能让布鲁尔改变当前的防守策略,焦明谦要做的是帮助球队拉近比分,这样才能‘逼’迫对手加强三分线内的防守力度,一旦到了那个时候,外线的机会就要来了。

  假动作,还是假动作,焦明谦在三分线外的每一次投篮都是假动作,每一次的假动作都让布鲁尔不由自主的要‘逼’到外线。北卡18号的远投能力在此前比赛中已经得到过无数次的证实,放任他的投篮就等于自寻死路,没有一支球队敢于这样去干。虽然堪萨斯对他的防守目前来看是成功的,但当焦明谦开始寻求突破的时候,堪萨斯突然发现他们的防守只是成功了一半而已。

  没有了三分远投,但焦明谦却总能用自己在外线假装投篮的动作骗到布鲁尔,只要布鲁尔一个松懈,或者是队友的一个挡拆,焦明谦就会如同一道旋风般从布鲁尔身侧刮过,然后就直接杀入到三分线以内。

  小抛投、勾手投篮…这些小个球员驰骋内线的得分手段已经被焦明谦运用的炉火纯青,堪萨斯球员总是差了一步才能追赶上焦明谦的脚步。

  虽然没有惯常的外线投篮来追近比分,但不断的两分球得分也让堪萨斯无法在第三节将比分扩大,虽然他们的得分也在不断的增长中,但以焦明谦为首的北卡替补阵容却一点儿也没有在得分的对抗中落于下风。

  “干的不错”戴维在焦明谦又投中一记中投后兴奋的在场边挥舞起了‘毛’巾,就算自己留在球场上也不过如此吧

  肖尔特也含笑看着焦明谦在球场上尽情的发挥,看来自己上半场将焦明谦换下场是一个再正确不过的决定,焦明谦在上半场已经被‘逼’的失去了外线投篮机会,他想得分就必须像现在这样杀入三分线内,利用自己的灵活‘性’在中程距离找到发挥的余地。戴维和约翰逊的下场给焦明谦留下了足够的发挥空间,就是这样干不过在欣喜之余肖尔特还有些苦恼,他担心在最关键的第四节,焦明谦这样的发挥空间必须要让位于戴维,看来只能让两人轮换着上场了,肖尔特心里暗自盘算着,谁的状态好就让谁上。

  布鲁尔有些忍耐不住了,他本来就是一个内线防守好手,如果不是赛前自己所说过的话,他本来是要扼守内线主持防守大局的。

  和所有成功的球员一样,布鲁尔也在赛前专‘门’研究过北卡18号在外线的投篮方式,这是他本场比赛在上半场将焦明谦成功限制住的重要原因。一名矮个子投手,防守他投篮的最好方法就是在空中织起一张巨网,让投手面前成为篮球禁飞区,身高臂长弹跳力绝佳的布鲁尔最不怵的就是矮个球员在他面前的跳投,无论是偷袭出手还是强行出手,对布鲁尔来说都是一样。

  但焦明谦突然开始加强了突破,这是一个布鲁尔没有想到的变化,就像焦明谦在赛前的录像中不可能看出布鲁尔所有的能力一样,布鲁尔也不可能只通过比赛录像就能将焦明谦研究透彻。布鲁尔能将焦明谦在外线的投篮完全限制住就已经做的不错了,而他现在却遇到了一个难题,对方竟然放弃了最擅长的远投,转而用灵活多变的突破来实现得分,这可和布鲁尔的预想不太一样。

  焦明谦的几次突破让布鲁尔感觉到有些失了面子,本来大防小的时候,大个球员就很难防住小个球员的突破,焦明谦放弃了外线远投而用上突破正好让布鲁尔感觉到很难受,布鲁尔在防守中的脚步开始后退的更多了,防突破要和进攻人拉开一点距离,这是必须的。

  这正是焦明谦所想要达成的效果,他已经开始慢慢适应起布鲁尔的防守节奏了,布鲁尔在防守中开始后退了,这是一个好现象。

  不光是焦明谦看出来了,就连场边的球‘迷’都已经明显的看出来布鲁尔开始把防守的注意力转移到焦明谦的突破之上。

  “离的还不够远”焦明谦心里想着,篮球在跨下连续穿梭着,布鲁尔紧张的判断着焦明谦会从哪个方向突破。内线的防守和外线防守很不一样,外线防守对身体对抗的要求不是很强,布鲁尔很难利用身体的挤压来让焦明谦失去进攻位置。大个球员拉到外线来防守小个球员是很引人关注的,三名当值裁判会明查秋毫的注意到大个球员每一次的身体接触,这可和小个防小个不一样,在身体条件不对等的情况下,裁判的同情心很容易就会偏向小个球员。除了干脆利落的堵截,大个球员其实在外线的防守中很吃亏。布鲁尔可不想让裁判把自己盯上,他很谨慎的和焦明谦保持了一段距离,正好这样是应对突破的最好方式。

  “投篮”这次不光是现场的北卡球‘迷’,就连队友也开始提醒焦明谦要出手了,布鲁尔已经被焦明谦的假动作晃开了相当远的距离。

  “应该到时候了吧”焦明谦也觉得到了出手的时候,他此前的所有突破都是为了这个时候,毕竟三分球才是自己的看家本领,焦明谦觉得如果在决赛中连一记三分球都难以投中,自己实在是不能原谅自己。看到布鲁尔后退的位置已经足够了,焦明谦在收球的瞬间脚步也向后撤了一步,将和布鲁尔之间的距离近一步扩大,后撤加后仰,焦明谦习惯‘性’的用出了这种投篮方式。自从来美国之后,在比赛中这是他最常采用的投篮方式,矮个子投手要在球场上生存,正确的投篮方式是最重要的,这种方式的投篮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被封盖,焦明谦已经习惯了在比赛中投篮时尽量谨慎一些。

  假动作,布鲁尔的后退竟然也是一个假动作,焦明谦刚收球,布鲁尔后退的脚步就已经停了下来,当焦明谦作出投篮动作时,布鲁尔右‘腿’一蹬地,人像火箭一样飞到空中,伸展到极限的手臂也笼罩到焦明谦头顶之上。

  眼看着又要给焦明谦来上一帽,一些北卡球‘迷’都已经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喊着请求焦明谦出手三分球了,这一帽再盖上去,焦明谦很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都会丧失掉远投的信心。

  布鲁尔也是这么打算的,他要再给焦明谦一个难忘的记忆。在第三节防守这个北卡18号让他觉得要比上半场更加吃力,不光要顾及着焦明谦的远投,还要顾及着焦明谦的突破上篮。刚才的后退是布鲁尔故意做出的陷阱,只要焦明谦敢于投篮,他就要在最快的时间里将焦明谦的投篮信心扑灭,只有打掉对手的远投信心,自己才能将防守的注意力完全放在焦明谦的突破之上。

  “好狡猾的家伙”焦明谦此时虽然不知道布鲁尔的想法,但也知道自己上当了,布鲁尔的后退只是为了积攒封盖的力量。

  已经来不及做出其他反应了,焦明谦为了这次的远投也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身体所有的力量都已经使用出来了,动作也已经做到了极限,身边已经没有队友接应,就算勉强传球也会被堪萨斯球员所断掉。

  “啪~”所有人都听到了一记闷响,篮球飞出了界外。

  “怎么会这样?”看台上准备欢呼的堪萨斯球‘迷’和准备发出叹息的北卡球‘迷’都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