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三百一十一、国内的反应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三百一十一、国内的反应

  就在焦明谦想念着唐语涵的时候,唐语涵也远在千里之外的中国石西三中的教室里同样想念着焦明谦。

  班主任张震华老师很有些奇怪唐语涵今天的学习态度,从今天早上开始,这个很被他看重的学生就一直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仿佛有什么心事似的。

  不动声‘色’的走到唐语涵的桌前,张老师敲了敲桌子:“在想什么呢?到现在为止都没看到你认真学习过”

  “哦,没什么”被张老师这么一提醒,唐语涵才醒悟过来,自己已经发呆了很长时间了,悄悄看了一眼张老师,还好,老头子的脸‘色’并不难看,看来只是提醒一下自己。

  拿着钢笔,看着面前的试题,唐语涵却无从下笔,所有的思绪都已经飞到了大洋彼岸去了。焦明谦今天要参加NCAA决赛了,不知道现在比赛的情况怎么样了?能不能赢得比赛?千万可不要在比赛中再次受伤啊想的多了,一时间唐语涵又怔住了。连张老师什么时候从她身边走开都不知道。

  “唉”张老师叹了一口气,不光是唐语涵,他发觉今天班上的学生不知道都怎么了,一个个都有些魂不附体的样子,眼看着高考就要来了,今天的状态是大家都集体传染了么?

  就在张老师胡思‘乱’想的时候。“赢了,赢了…”一声突如其来的怪叫差点把张老师吓的坐在地上。

  “李大虎”张老师回过神来才看到原来始作俑者就是坐在教室后排的李大虎,他有些发火了,这家伙仗着被保送大学的优势,一惯都不怎么认真学习,不过这家伙还算识趣,从来没在在课堂上影响别人学习,学校对这样的学生也不怎么去管他。可今天这家伙怎么突然发了神经?

  今天是怎么了?先是学生们集体魂游天外,然后又是李大虎开始捣‘乱’。可没等到张老师把火发出来,只见到全班学生都动了起来,包括平时的一些书呆子学生、一些乖乖‘女’们都像是听到了命令似的跳了起来,全部扑到李大虎那个方向,一个个嘴里还叫着:“赢了?焦明谦真的拿到冠军了?”

  听到学生们嘴中都叫着焦明谦的名字,张震华老师一愣,难道是自己这个已经出国留学的学生出了什么事情?

  “赢了焦明谦拿到NCAA冠军了”李大虎跳到桌子上,张牙舞爪的叫着,又重复了一遍自己刚才所说过的话。

  “欧~”所有的学生都把手中的书本都扔上了天‘花’板,教室里一片魂‘乱’。

  “怎么回事?”张震华顾不得去找罪魁祸首李大虎算账,看到身边的唐语涵脸‘色’通红的也在尖叫着准备向李大虎那边走去,挡过她就问道。

  唐语涵叫了两声之后才发觉自己有些失态,不好意思的停了下来,解释道:“张老师,你不知道吧,今天是焦明谦参加美国NCAA篮球比赛决赛的日子…”

  “焦明谦是不是赢了?”张老师也有些‘激’动,焦明谦可是他所教过的学生中一个另类的成功典型,可以说是得意弟子也不为过,自己的因材施教理念在焦明谦身上得到集中体现,自己以前教出来的学生大多是在学业上有成,而像焦明谦这样在体育项目和学业上双成功的例子还是第一个。张老师可是一直很关心焦明谦今后的发展,只是他也实在是对篮球太不敏感了,竟然不知道今天是焦明谦去美国之后最重要的一个比赛日。

  “张老师”唐语涵兴奋的脸‘色’通红,指着李大虎说道:“刚才胖虎不是宣布了么,焦明谦拿到NCAA冠军了…”看到班主任老师没有制止同学们的欢呼,唐语涵又忍不住欢呼了起来,她可是担心了好久了的,这一下心里的那块大石头可总算落地了。

  被唐语涵这么一提醒,张老师才发现李大虎手上还拿着一个手机,看样子这家伙刚才一直在通过手机上网关注着比赛情况。

  顾不得去没收李大虎的手机,张老师自己都被这个喜讯给感染了,不过他可没有随着学生们一起欢呼,这也太没有为人师表的样子了,只是连声提醒同学们不要把庆祝的声音搞的太大了,影响到别的毕业班学习可不太好。

  不过听到外面的教室里也传出了欢呼声,张老师发觉自己的提醒算是多余的了,看样子其他班上的学生也都知道了这件事情。要知道焦明谦在这所学校的朋友可多的很,虽然离开学校大半年了,但焦明谦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可一点未见削弱,这时候不知道有多少像李大虎这样的学生在课堂上偷偷的用手机上网关注着比赛结果。

  巨大的欢呼声从一个教室传到另一个教室,很快整个教学楼都已经传遍了。兴奋至极的学生们冲出教室,想把这个消息传递给别人,不过看样子是用不着了,其他教室里也有学生冲出来,大家都在叫着“焦明谦又拿到NCAA冠军了”

  就连高一年级的学生们也忍不住了,这些没有见过焦明谦打球的学生在进校之后也对焦明谦在这所学校留下来的故事耳熟能详,再一受到高年级学生的感染,哪里还有不跟着一起喧闹的事情。

  校长早就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给惊到了,赶紧和一干学校领导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看看学校发生了什么情况,搞不好这可是个**啊。

  “好像是焦明谦在美国NCAA的决赛中拿到了冠军”第一个从办公室里出去打探消息的政教处主任跑回来报告情况。

  “是这样啊”校长笑了起来,他制止了一名老师想去干涉一下的举动:“让学生们高兴一阵子吧他们也的确需要释放一下心情了…焦明谦这小子,看来以后我们的学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要以他为荣了”

  “是啊,是啊”几名校领导也随声附和着,他们也是喜爱篮球的领导,都是从年轻时代走过来,知道学生们的这种心情。何况现在的样子,学校也不能太过于压抑学生们的情感,也算是紧张学习之中的一次群体大放松吧

  不光是石西三中在为焦明谦欢呼,在国内,几乎所有了解焦明谦的人都在为焦明谦取得了这样骄人成绩的人而欢呼。

  “真想去美国看看这小子的比赛啊为什么这个时候我要留在国内呢?怎么没想到在焦明谦进入NCAA季后赛后就去美国观看比赛呢?…”张卫平在得到这个消息后,有些后悔自己没有提前行动。

  “以后很长一段时间的中国队可能就要看焦明谦这个家伙的了”范斌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对于焦明谦,他从来没有想过这家伙没有那个实力加入成年国家队。

  “这家伙真是让人吃惊,幸好他没有答应我的邀请,篮球王国才能给他提供更好的成长空间”张勇军在得到这个消息后,心里在暗暗为焦明谦感到高兴之余还有一些后怕,幸好当时焦明谦拒绝了自己。在中国这种环境之下可能会让焦明谦在篮球事业初期成长的很好,但想要成为参天大树就必须要走出国‘门’。

  “焦明谦啊,你真是碰到了好时机”郭艾伦这是第一次开始嫉妒起焦明谦来,自己要也能去美国打球,那该有多好啊

  “这下我们可是永远都追不上焦明谦这家伙了”吕鹏飞和宋兵知道现在的自己只能看着焦明谦远去,甚至将他们能甩到连影子都看不到的地步。

  当然,除了为焦明谦感到高兴的人群之外,还有一批将肠子都要悔青了的人。

  “早知道在北京训练营的时候就应该将这个潜力无限的球员直接签下来…”王伟长是第一个开始关注到焦明谦的球探,可惜他只是看出了焦明谦的潜力无限,但却没有那个眼力看出焦明谦的潜力到底能成长到什么程度,如果当时他就说服广东队高层将焦明谦签下来,现在也不至于在这里发出这样的感叹了。

  “当时的价码开低了…”在焦明谦世青赛之后参与了球员争夺战的球队当时可能还有些对这名少年不识抬举颇有些微词,但现在却没有人再说起这话了,焦明谦的表现让他们知道当时这名少年做出了一个多么有长远见识的决定。

  “怪我们实在是太低估焦明谦的能力了…”一些体育电视台也在大叹自己走眼了。随着篮球在中国人中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再加上焦明谦加入了北卡这样的NCAA豪‘门’球队,直播NCAA这个在美国比NBA影响力还要大的赛事就成为很多中国篮球‘迷’一直以来的呼声,只看文字直播对篮球‘迷’来说实在是太不过瘾了,一些电视台也有过这样的想法。特别是在焦明谦进入NCAA之后就开始进行这样的运作,当初一个华裔球员林书豪都曾经让一些国人‘激’动过,但他在NCAA的成绩远远不能和焦明谦相比。可当NCAA的电视直播商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提出让他们打包购买从季后赛第一场到决赛时的转播权时,这些电视台又都打了退堂鼓,他们不认为焦明谦能走到最终的决赛场上,转播一两场比赛还承受得起,但如果焦明谦打不进最后的四强赛,他们很担心收视率。可现在的后悔已经晚了,这些体育电视台错过了一个很好的提升自己的机会。

  中国人的骄傲报纸媒体可没有电视媒体这么多感慨,第二天的时候,很多体育报纸都用这个已经用烂了的标题来形容焦明谦的成功,事实上,也没有比这句话更能形容焦明谦现在所取得的成绩。

  在这几天时间里,有关焦明谦的报道成了国内篮球‘迷’最为关注的新闻事件,焦明谦继世青赛之后,再一次成为体育媒体的宠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