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三百一十二、主心骨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三百一十二、主心骨

  疯狂三月结束了,北卡是最大的赢家。

  除了NCAA总冠军这个最大的果实落入北卡人手中,在球员个人方面,他们也收获颇多。一人入选全美大学生第一阵容,两人入选择第二阵容。凭借冠军队成员的身份,在ESPN权威选秀排行榜上,北卡的这三人的名次都被向前大大提升了。戴维上升到第三位,而约翰逊也从最初的三十名开外被排到了第二十位。焦明谦被排到了第十二位,对于一名一年级球员来说,这几乎是他所能达到的最高排名了,但也只能是个聊以自*的排名而已,焦明谦还没有达到参加NBA选秀的最低年龄标准。

  虽然疯狂三月带来的热‘潮’已经减退了不少,但对专注NCAA的媒体来说,他们永远不缺少新闻关注点,经过几个月的NCAA比赛,所有有潜力的球员都被人们所关注,不管他们是决定参加NBA选秀还是决定留下来再打一年,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是媒体关注的重点。其他人的情况焦明谦不知道,但从最近几名队友的举动来看,他们是准备要加入NBA了。

  “明天能参加我们的记者招待会么?”戴维和约翰逊还有几名高年级的球员向焦明谦提出了邀请。

  “准备宣布加入NBA选秀了么?”虽然早就有所预料,但焦明谦还是有几分不舍,今年的比赛真是让他永远难以忘怀的比赛,很可惜只能和这样的队友配合一年。

  “我们已经实现了自己在大学时代的目标,这时候是应该去追求更高层次的目标了…”戴维和约翰逊对自己加入NBA的前景十分看好,对于他们来说,加入NBA是件水到渠成的事情,特别是约翰逊,已经是大三的学生了,如果不是去年肖尔特来到了北卡,他可能早在去年就会参加选秀。

  其他球员们也上来向这几名准备宣布参加选秀的队友表示祝贺,他们也受邀参加记者招待会和队友告别。现在几乎可以肯定这几名队员能够进入NBA这个所有篮球运动员的圣殿,携冠军之威被NBA球队选中的事情很多,北卡在上一次2009年夺冠之后,球队里可是一下子有六名球员都进入了NBA,而且都在第一轮就被选中,那可是一个了不得的成就。

  但决定留下来的队员们却有些失落,每一次夺冠的高‘潮’之后就意味着北卡会陷入几年的低‘潮’期,没有别的原因,一支球队一下子走掉那么多的成员肯定会对球队的成绩有所影响,四名夺冠主力都决定参加选秀,特别是在球队的队长和主要得分手离开之后,球队在来年的成绩让人担忧。

  但没有人出言挽留,离开是必然的选择,没有人能在大学里打上一辈子的篮球。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名球员再出‘色’也最多只能在NCAA奋战四年光景,自己也会在今后几年里走上这条路。

  “你不能参加今年的选秀有点可惜了…”马休和提格对焦明谦说道,托北卡今年拿到总冠军的福,他们也在选秀榜上也被排到了一个不错的名次,这就意味着他们也很有可能实现自己进入NBA打球的目标,这可能是他们所拥有的最好机会了。一般来说,NCAA的球员很少有会坚持到大四毕业之后才决定加入NBA,有能力的人早在一二年级就会成名,成名之后的第一选择往往不是留下来,而是选择进入NBA。焦明谦现在已经引起了众多关注,在这些学生的眼里,如果他想加入NBA,将会有大把的球队等着和他签约,而不是像自己那样要借助冠军头衔才能在NBA中找到工作。可惜的是焦明谦还没有年满19岁,这个18岁零5个月的家伙在很多人眼里已经具备了去NBA打球的能力,但年龄限制让他不得不在学校里再打上一年才会有那个资格参加选秀。

  “明年吧,明年我就可以加入NBA了…”焦明谦笑着说道,来美国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有机会加入NBA,虽然今年不行,但还有明年呢

  “我们可是会在NBA等你啊”戴维笑着说道:“不过在这一年时间里,你可不能让北卡的成绩下滑了不然可是对你的选秀排名有影响的…”

  “你们就放心的走吧”焦明谦向几个队友承诺道:“我可是准备再拿一次冠军才去参加选秀的第二次冠军应该能让我有个好的选秀排名了吧”他对自己倒是一向都是信心十足的。

  “北卡还没有蝉联过NCAA冠军呢”约翰逊接口说道:“就连当年的乔丹都没有完成这个壮举…你能行么?”在他眼里,焦明谦今年的历程几乎和乔丹一致,在进入北卡之后也是很快就成为了球队的三号人物,在决赛中也是有半场球的时间在梦游之中,直到下半场才开始爆发,比赛最后阶段北卡投中的五个球中,乔丹投中了三个,其中包括了一次准绝杀。但就是乔丹这样的人,也没有能率领北卡在第二年蝉联冠军。

  “那我至少要再带领球队进入一次四强,至少要保证蝉联ACC的冠军吧”和乔丹相提并论,焦明谦现在还没有想过,这可是个被封为篮球之神的男人啊不过话虽然这么说,焦明谦心里还是有一点企盼,如果能完成篮球之神都没有完成过的事情,那该是一件多么荣耀的事情啊。

  “不过,前人完成不了的事情并不代表我们也完成不了啊”焦明谦看着留下的队友有些失落的样子,故意说道:“说不定你们明年会在NBA里后悔没有再留下来打上一年的,我们会让你们看着我们创造历史的,到时候可不要后悔…”虽然篮球之神在大学篮球生涯里也没有完成过蝉联任务,焦明谦一开始也只是说些场面话,但看到队友们的‘精’神状态,焦明谦还是决定说出这么一段话来,球队不能没有士气。

  焦明谦乐观的话让队友们提起来了一点‘精’神,是啊,虽然球队会走掉很多人,但球队的最佳新秀还没有走,这可是个能创造奇迹的家伙。再说了,北卡取得了今年的成绩,明年肯定会吸引到更多的优秀球员加入北卡这个大家族,奇迹在NCAA中从来不缺乏,去年的这个时候,还没有多少人相信北卡会卷土重来,但一年之后,自己不是站在最高峰上欢呼了么?谁敢肯定的说明年就没有了希望?

  放下心结的留守球员们开始给要离开的队友们开起了玩笑:“是啊,明年你们可别后悔了…”

  “戴维,明年我会给你留下一张决赛‘门’票的,对了,还有你们几个,我也会帮你们留下一张的…”

  “到时候你们只能坐在看台上看我们制造历史了…”留守球员们乐呵呵的说道,刚才的一点儿心理‘阴’影一扫而空。

  “到时候就要看你了”准备离开的球员对焦明谦嘱托道。

  “放心吧”焦明谦说道。

  “这家伙在不知不觉中就成为球员的主心骨了…”远处的教练组成员想道。球员参加NBA选秀离开大学球队对他们来讲是件司空见惯的事情,教练员们可没有球员们那么多愁善感的担忧,但球队实力会下降是不争的事实,今后是最后一次集中‘性’训练,除了让球员们告别之外,更多的还是给留守球员们进行一些心理辅导,不过看现在的样子,教练员们的工作会轻松很多,他们想要做的事情已经被焦明谦无意间就给做完了。

  “这家伙会成了北卡新的领袖的”肖尔特心想。蝉联冠军,这可是一个很好的让球员们振作起来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