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三百一十三、轻松的一月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三百一十三、轻松的一月

  NCAA的赛事告以段落后,从四月份开始到第二年的十月份,整整半年的时间都处于NCAA的休战调整期。从四月初比赛结束到五月初学校放假,这一段时间是焦明谦到美国以来过的最为轻松惬意的一个月。没有比赛任务,训练任务全靠自觉,这让焦明谦有了一个调整放松的时期。

  这一个月过的很轻松,焦明谦在NCAA获得极大的成功让他成为北卡校园里最受欢迎的篮球明星,在戴维和约翰逊离队之后,焦明谦毫无争议的成为北卡篮球队现在最出名的球员,所有喜欢篮球的北卡人都以认识他为荣。

  “今天的舞会你邀请了雪莉么?”张家杰在寝室里哼着小曲儿在镜子面前照来照去,在掸掉刚刚落在西装上的一小点灰尘之后,抬头问焦明谦。今天可是学校举办的暑期舞会,不收拾的正式一点都不好意思出去见人,每年暑假前的舞会也是学生们的一个狂欢节,所有的学生都会着盛装出席,这是一个学期最重要的一次舞会。

  “前几次不都是她来喊我的么?”焦明谦也在换着衣服,他从外面练习完投篮回来,刚刚洗完澡,准备换上衣服参加晚上的舞会。

  “你也太牛了点吧”张家杰掸灰的手指停住了,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指着焦明谦:“你竟然一直让一个‘女’孩子来邀请你去参加舞会?”

  “有什么不对么?”焦明谦抬起头来问道:“她是我的舞蹈老师,我第一次跳舞还是她教我的…”

  想起第一次参加舞会时的窘态,焦明谦到现在还记忆犹新,那是专为北卡球队举办的庆功舞会。在球场上的焦明谦,脚步充满了灵气,但到了舞会上,他才发现平时灵动的脚步似乎重若千斤,完全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迈步。舞会前半段暖场的学生集体舞的时候,焦明谦还能在戴维和约翰逊的拉扯下勉强跟上节奏,在一大群人‘乱’轰轰跳舞的时候,只要会扭腰甩‘臀’就足够了,没有人会说你跳的不对。但到了后半段学生们开始和自己的舞伴翩翩起舞的时候,焦明谦就只能作壁上观了,他一点儿都不懂怎么跳这种舞。

  很无聊的拿起一杯饮料,焦明谦小口的啜着,看向舞池的眼光怎么都掩饰不住羡慕之意,真可惜自己是个舞盲。‘交’谊舞不是一个人‘乱’扭就行了,至少要有个舞伴,焦明谦是第一次参加学生舞会,他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个舞伴来。其实就算有舞伴,焦明谦也不会跳舞,这可真是件失败的事情。

  “怎么一个人独坐?不去跳一支么?”一曲终了,雪莉脸‘色’红扑扑的坐到了焦明谦身边,看得出来她跳的很尽兴。

  “我是很想啊,可惜我不会跳舞”焦明谦有些无奈的说道,他其实也很想参与到这样的舞会之中,一人独行可不是他的风格。

  “上帝,竟然还有人不会跳舞…”雪莉眼睛瞪圆了,她看到焦明谦一人独坐的时候还以为这个家伙不喜欢这种场合呢。

  “不管你相不相信,事实上的确如此”在中国的时候,除了少部分学生,大部分学生根本没有这样的跳舞机会,焦明谦自然也就没有学会跳舞,遇到这种场合也只能一个人坐在一边喝饮料了。

  “正好我今天没有固定的舞伴,我来教你跳舞,一个学生名人连跳舞这样的事情都不会,说出去根本都没有人相信…”雪莉提议道。

  “那可就太好了”焦明谦将手中的饮料一饮而干,他刚才还盘算着过几天要给自己找一个舞蹈老师补上这一课呢,现在有人送上‘门’来了,哪里还有不肯的道理。

  正好下一支舞曲开始了,雪莉站起来主动拉着焦明谦步入了舞池。

  雪莉的小手很软,腰枝也很纤细,身上传来的少‘女’清香让焦明谦有些发慌。除了唐语涵,他还从来没有和哪个‘女’孩子有这种程度的身体接触。和雪莉捅在一起,让焦明谦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唐语涵,但下意识又提醒着他这可不是唐语涵,而是一个美国少‘女’。

  “冷静,我这是正常的社‘交’”焦明谦不断的提醒着自己,心情这才缓和了一点:“我就是当和唐语涵在跳舞吧”焦明谦这家伙实在是个舞盲,只能从最简单的四步开始,即使是这样,刚才焦明谦都踩到了雪莉好几次脚。

  “对,很不错,就是这样,刚才你的身体实在是太僵硬了”雪莉教给焦明谦跳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心情要放松,

  雪莉是个不错的老师,当舞会结束时,焦明谦已经体验到了一点跳舞的乐趣。

  “明天还有一场舞会,你会参加么?”雪莉在结束时,向焦明谦提出了邀请:“我正好没有舞伴…”

  “只要他们让我进场,我一定会参加”焦明谦说道,刚才跳舞的感觉很不错,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放松方式,今天一天的训练疲劳仿佛都在刚才几支舞曲之中不翼而飞了。

  “你现在是校园名人了,现在去参加学生的聚会活动,你的脸就是邀请函…”雪莉笑着说道:“他们肯定会欢迎你参加的”

  “我还不知道这些呢?”焦明谦故作惊喜的说道,这和在中国的高中差不多嘛,只要认识自己的人够多,哪一次学生组织的活动都是畅通无阻的。

  近一个月的时间,焦明谦参加了二十几场学生聚会活动,几乎每天都会有学生组织邀请他参加自己团体组织的聚会活动。现在的校园名人可不是初来乍到时的乡下小子毫无名气,焦明谦现在可是各种学生聚会的大红人,只要他想参加,每一次学生们聚会都会对他敞开大‘门’,学生聚会要的也就是一个热闹,有学校的名人参加自然让聚会变的更加热闹。

  有些聚会,焦明谦很喜欢,当然,焦明谦最喜欢参加的还是各种学生舞会,自从有了雪莉这个舞蹈老师之后,他的舞技在一段时间里突飞猛进。焦明谦发现自己开始喜欢上了跳舞,那种舞步灵动的感觉和他在球场上脚步移动过人的感觉很相像,都是一种会让人心情非常愉悦的感觉。

  直到现在,焦明谦才算好好享受了一段时间的大学业余生活,前几个月的日程实在是排的太满了。除了训练就是学习,让焦明谦感觉到自己似乎还在高中时期一样,每天只有学习和训练两件事情可干,再加上比赛的时间,焦明谦根本无瑕去顾及别的业余生活。

  有比赛时的紧张、有训练时的汗水、有学习时的刻苦、有闲暇时的放松…这些才是一个完整的大学生活。

  “在想什么呢?”张家杰看到焦明谦半天不说话,回过头来用手在他的面前晃了晃。

  “没什么?”焦明谦刚才有些出神了,这近一个月的时间正是焦明谦一直想要体验的大学生活。说真的,在中国的十几年时间里,焦明谦几乎被铸造成了一个学习机器,如果不是因为篮球,他很可能会成为一个书呆子式的学生。一想到这里,焦明谦就有些感慨,篮球已经改变了他的生活轨迹。

  “继续刚才的话题…”张家杰没好气的说道。

  “什么话题?”

  “你应该去主动邀请雪莉参加舞会,当你的舞伴”

  “她是我的舞蹈老师每次都是她来找我去参加舞会的…”

  “舞蹈老师难道不能算是舞伴么?今天的舞会可是半年以来学校最盛大的一场舞会,没有固定舞伴会让别人看不起的…老天啊,我还以为你早就和雪莉说好了,没想到你这个家伙竟然没有和她提起过这件事情,雪莉估计要伤心了说不定她已经找好了舞伴…”

  “应该不会吧,她可是说过了,在教会我所有舞步之前,她会一直陪我参加每一场舞会的”

  “那你至少也要主动一点啊,这是最基本的礼节问题最好她答应之后你还要去接她过来,这才是男士应有的礼节”

  “哦,是这样啊,那我可要给她打个电话了”焦明谦也觉得自己每次都把雪莉邀请他参加舞会视作正常的事情有点太神经大条了。

  “见过笨的,就是没见过你这样笨的”张家杰没好气的把寝室的电话扔了过来。

  “你可是第一次主动邀请我参加舞会”雪莉接到焦明谦的电话后很是开心,在知道学校要举办这场舞会之后,雪莉就一直等着焦明谦会向她提出邀请。除了第一次的球队庆功舞会,其他的舞会都是学生组织的非正式场全的舞会。这种正式场合的舞会如果还是自己去找焦明谦的话,雪莉心里就有些不情愿了,这应该是男生们干的事情。

  “晚上我去接你”焦明谦说道,他刚才被张家杰这么一说,还有些担心雪莉已经找好舞伴了,现在可以放下心来了。不过为了表示一下歉意,焦明谦决定去接舞伴参加舞会,这也是刚才张家杰所说的基本礼貌。

  “你还没有拿到驾照呢”雪莉在电话另一头笑着说道。

  “我会想办法的”焦明谦把脸转向了张家杰:“我知道你是有一辆车的啊”

  “算你牛”张家杰狠狠的说道:“看来只能是我来当你一次专职司机了,我就不应该提醒你主动邀请雪莉的…”

  “那你还有什么可抱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