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三百三十四、卫冕之路(十二)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三百三十四、卫冕之路

  唐语涵很轻松的看着直播室里网友们的谈论,在中国可能就只有她才会对焦明谦在四强战中的左手投篮不感觉到惊奇,这种事情焦明谦可不会瞒着她,早就在两人视频的时候就告诉过她了,不过对于能收到这么好的效果是两个人事先都没有想到的。

  看到有人在争论着焦明谦这场比赛中左手拿分多还是右手拿分多的事情,唐语涵也在回想着前几天焦明谦和她说过的话。

  当时,唐语涵正为焦明谦的四强战结果高兴不已,兴奋的她也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难道你还不知道我么?”焦明谦眼睛瞪的大大的看着唐语涵,好像在责怪她怎么会问出这样一个幼稚的问题。

  唐语涵轻啐了一口,她就知道焦明谦没有这么简单,这个家伙虽然在生活中看上去是个老实孩子,但在篮球场上却是灵气十足,特别是在他最擅长的领域中,他可是狡计百出的。左手得分和右手得分哪个更多不是问题,关键是比赛要能拿下来才是最重要的。焦明谦练左手只是以防万一,正在决定比赛的很可能还是他的远投,这是他的左手目前还不能达到的高度。用左手投篮只是一个烟幕弹式的进攻,如果效果良好,焦明谦肯定不会放过这些机会,但他真正想隐藏的还是他的右手已经恢复的差不多的情况,这家伙干什么事情都是谋后而定的。

  唐语涵收敛了一下心神,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在电脑的屏幕上,你永远很难感受到现场的气氛,但只凭一些只鳞片爪的场边镜头,中国的观众就能想像出现场的热烈气氛。

  解说员在流利的介绍着北卡的上场名单,其实用不着他去介绍,现在守在电脑前观看比赛的球‘迷’早就对北卡的先发五虎了如指掌了。

  首先出场的依旧是球队的中锋沃克,这个白人已经用他内线的表现征服了所有球‘迷’的心,他的出场制造出了第一个小高‘潮’,球场欢声雷动,正是他的内线强势,使北卡在焦明谦受伤之后依旧能走到今天,沃克的内线功劳功不可没。威斯特、布兰德、特雷依次出场,北卡依旧是传统的蓝白队服,每一名先发球员的出场都会引起球场如雷鸣般的欢呼声。

  和大家所预测的一样,焦明谦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当他出现在球场上时,现场所有的北卡球‘迷’都爆发出了一阵排山倒海似的欢呼,这是他们的队长第一次在今年的NCAA季后赛中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

  他们的对手是康涅狄格大学爱斯基摩犬队,康涅狄格爱斯基摩犬是一支具有“杀手”传统的篮球名校,他们培养出的NBA球员大多都是技术‘精’湛的超级‘射’手,比如凯尔特人的雷-阿伦、活塞的理查德-汉密尔顿、奇才的卡隆-巴特勒和公牛的本-戈登。而紧跟着这些前辈之后的就是他们现如今的当家球员劳森和沃尔,这是两个投篮稳定的让人发指的球员,组成了康涅狄格大学的前场双枪,双枪发威,众人莫辟,正是靠着这两人的发挥,康涅狄格大学这才一路杀出重围,站到了最终决赛场上。

  巧合的是,北卡在焦明谦入队之后也从一支培养“飞人”的球队转换成了一支以‘射’手为主要得分点的球队,今天的比赛是两支‘射’手型球队之间的较量。

  不管美国人是怎么想的,但此时围坐在电脑前的中国球‘迷’都相信自己国家出来的‘射’手会取得这场比赛的最终胜利。

  康涅狄格大学不愧以投‘射’见长,他们身着和篮球颜‘色’一样的桔红‘色’的队服,当他们在球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起来时,很难让人看清楚篮球在他们之间来回转换的位置,而他们的投篮总是在防守者寻找篮球的时候将球传到最有威胁的位置。

  在北卡第一次进攻之中,威斯特错失得分良机,康涅狄格大学马上发动反击,三转四倒之下,沃尔就找到了出手机会,一记左侧三十度角的投篮拿下了比赛的第一个得分。

  不过很快焦明谦在北卡的第二次进攻中用左手命中中距离扳平比分,直播室里一片欢腾,有人打出了第一次得分。但大多数人都没有注意这些,他们的注意力全部被吸引到比赛之中,哪里还有人去注意这些,只有那几个打赌的家伙不是用全屏在观看着比赛。

  比赛很快就进入了胶着状态,焦明谦的左手投篮在四强战中崭‘露’头角之后,很自然的就被对手注意到,虽然有些惊奇,但更多的是进行着针对‘性’的备战。

  康涅狄格大学也有一名左手将,这个叫洛贝克的球员紧紧的缠斗住焦明谦,同为左手投篮的人自然对防守左手球员有着一定的心得。焦明谦的左手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并没有如同四强战中那样让人惊‘艳’,在洛贝克的防守之下,焦明谦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出手次数远远低于他平时的出手次数。

  中场休息,上半场双方打成了平手。

  “北卡今天打的是什么球?”有人在聊天室里发着牢‘骚’:“进攻应该多‘交’给焦明谦来完成…”谁都想看到北卡,看到焦明谦在比赛中能像四强战中那样轻松取胜,哪怕因此损失一点比赛的‘精’彩度都没有关系。能让球队轻松取胜,那就需要球队在这种情况之下头号得分手获得更多的投篮机会。

  “就是就是…”有人附和着。焦明谦是自己人,在大多数中国球‘迷’的眼里,恨不得每次进攻都由自己人来完成。以前的姚明在火箭队打球时很多观战的球‘迷’就是这样的想法,包括那些去NBA打球的角‘色’球员,中国球‘迷’也不免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中得到更多的出手机会,谁让他们都是自己人呢。

  愿望是良好的,可现实却是残酷的,因为右手有伤的关系,虽然身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尽管十六强之后的比赛都发挥出了关键‘性’作用,但受伤了就是受伤了,再加上对方的严防死守,不光是教练,焦明谦自己都没有太好的办法来改变这种出手少的局面。有人在聊天室里这么说道。

  可能在这个直播室里只有唐语涵是稳坐钓鱼台,以她对焦明谦的了解,焦明谦不可能只有这一手准备,比赛还只是上半场,北卡并没有落后。而焦明谦看似上半场出手机会不多,但他却牵制了对方的防守,很多时候对手不得不再加上一名防守球员才能防守住焦明谦的投篮。经过四强战的考验,焦明谦现在的左手投篮已经不再像当初那样很容易就能让人看出他的进攻路线,时不时还能让人看到他看家的本领,后仰加后撤步的跳投。不过他更多的只是用自己的投篮在吸引防守人注意力之后为队友做球,让他们来得分。

  大部分人,包括在这里看球的人在此时都忘记了一点,焦明谦真正的杀手锏还并没有使用出来,经过四强战之后,很多人都只记得焦明谦在那场比赛中靠着左手投篮拿下了全场第二高得分。从八强战的那记三分球到今天决赛的上半场,焦明谦已经整整两场比赛没有用过右手投篮了,惯‘性’思维真是害人,很多人都在看了焦明谦的左手中投之后忘记了他的右手远投。

  这些人之中也包括着康涅狄格大学的球员,尽管他们的教练并没有忘记焦明谦是靠什么在NCAA取得这么大名声的,但面前的这个中国小个子却用了半场的时间来让他的球员忘记这一点。

  焦明谦在第三节只在最后一分钟的时候登场,依旧是左手投篮,当唐语涵看到焦明谦在最后一秒中时投中这记中投的时候,她就知道焦明谦的计划应该成功了。

  焦明谦为自己制定的计划很简单,那就是让对手暂时遗忘他的右手,现在他成功了。现在防守他的康涅狄格大学球员都把注意力集中到了他的左手,防突破,防跳投,这是康涅狄格大学对焦明谦得分能力的主要限制部分。

  “三分球”现场解说员拖长了声音大叫道,仿佛他也才想起来这个北卡18号最具威胁的能力还是在外线。

  康涅狄格大学的球员如梦初醒,比赛已经进行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射’手众多的他们在和北卡的比赛中并不落于下风,对手的那个让人称奇的中国‘射’手受伤病的影响,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展示过他的远投能力了,这让他们有些忘乎所以,结果现在吃到苦头了,在比赛还剩五分钟时,那个中国‘射’手开始发威了。

  五投五中,焦明谦在最后五分钟时间里完全掌控了比赛,康涅狄格大学的教练只是一个迟疑,在焦明谦投中第一记三分球时没有及时调整防守策略就吃到了一个大苦头,这个苦头他甚至会记忆一辈子,焦明谦在投中两记三分球之后就已经无法扼制了。新换防的防守球员不能在一开始就适应焦明谦突然改变的节奏和出手方式,只能一次又一次眼睁睁的看着焦明谦命中一个又一个三分球。

  还从来没有人能从打疯了的焦明谦手中抢走胜利,哪怕是杀手集团都不行,康涅狄格大学空有“杀手”传统,他们遇到了一个比他们还像杀手的球员。

  北卡卫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