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道中人 016 : 我好饿
作者:木头祥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在木见凡夫妇惊讶的目光下,木唐淳不知那里涌起的一股力气,竟从病床上坐起来,拿着床头边的早餐,三下五除二便把它们装进了肚子里。

  食物在身体内,迅速化作一道暖流,流遍全身,那是食物中所蕴含的能量,也是俗语中说的营养物质。

  这股能量游动在身体之内,木唐淳只觉一股无比舒适之感传来,可还没来得及细细回味,却又一下子消失不见。

  而肚子里边,被食物勾起的饥饿,更是如同决堤的洪水般,蜂拥而起。

  “爸妈,还有吗?”他舔了舔嘴角的饭粒,抬起头看着边上惊呆了的两人。

  “哦,有,还有,妈现在就去给你买。”张小曼一愣一愣的,拉起木见凡,便向往走了出去。

  她一边走,一边小声的问木见凡:“这孩子,不会有事吧。”

  “别瞎说,他能有什么事,这么能吃,说明身体恢复的好。”木见凡虽然这样说着,却再出门的时候回头看了下,而后若有所思地跟着张小曼走了出去。

  待两人出去后,木唐淳强自打起精神,沉浸心神在气海中。

  气海中,一股熟悉的气机出现,正是在野式练成后,由天地元气形成的气机。

  木唐淳牵引着精神,如巡察的士兵一样,在身体的各个角落巡视着,待精神游走到思海之时,却是突然一震。

  思海入道中,像是布了一层无形的隔膜,竟然令得精神,不能再进一丝一毫。

  “怎么回事?”木唐淳皱着眉头,有些费解了起来。

  自己突破束缚之后,精神明明已经打开了思海,按道理来说,不应该再有阻隔了的。

  “除非?”木唐淳突然一震,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是那一颗道心,是因为它吗?”

  想到这里,他隐隐记起了,在他全力发出战龙在野时,体内的确有一股无比玄奥的气息,从一个像是道轮般的物体中出现。

  这才令得他将在野式顺利打出,也令得他降服了思海内的金龙。

  “这道心到底是什么东西?”木唐淳想不明白,不由暗暗诽谤:“那老家伙走的时候,也不说清楚点,真是的!”

  他搔了下脑袋,便将精神从内视的状态下收回来,收回来的瞬间,他只觉一阵眩晕。

  “怎么回事?”

  木唐淳连忙撑着床垫上,以免自己倒下,这一刻他发现自己竟两眼冒金星,整个身子像在大浪中一样,轻飘飘的左右摇摆。

  原来,是因身体的能量不够,不足以支撑精神内视。

  要知道对于修道中人来说,每一次的精神内视,都会耗费许多的精神,以及许多的元气。

  而这时的他身体虚弱的很,连气力都没有,那里会有元气了,故而他虽然可以内视,但是因为能量支撑不了,导致出现刚才的状况。

  精神达至内视,能修到这种境界的人,一般来说积累的元气一定会很充盈的,可偏偏木唐淳却是个异类,他能达到这境界,全是因缘际遇,他那里知道天地元气。

  “食物,我需要食物。”

  这一刻的他无比渴望食物,或者说渴望食物中存储的能量。

  就在他翘首以盼之时,木见凡和张小曼终于从外面回来了,并带来了一大堆的食物。

  “爸、妈,你们终于回来了。”看着他们手上的一堆食物,木唐淳眼泪汪汪,再迟点我就要饿死了。

  十几人分量的食物,被他迅速地接了过来,一口又一口,不到五分钟已经全部被他吃完之后。

  一股浩大的能量,随着食物子体内的消耗,顷刻被那无比强大的精神,给炼化了出来,变成一股股的元气,传递到他身体各处,元气如丝、温煦暖和,木唐淳只觉像泡在温泉一样,那种舒畅之感,令他不自觉地叫出一声。

  “妈,还有吗?”

  感受到身体传来的舒适,他抹掉嘴角食物的残渣,再次期待地看着张小曼。

  张小曼和木见凡两人却是像是看怪物一样,看着他们的儿子。

  “你还要啊?”张小曼不敢相信地问道。

  额!

  木唐淳看到母亲诧异的表情,不由环视一眼床下的战果,当看到自己那硕果累累的战绩时,他自己都突然吓了一跳,我竟然吃了这么多!

  “呵呵”

  他对着两人干笑了声,心里想着,要不算了,忍忍等下一顿吧,可刚一想,身体又传来一阵迫切要补充能量的感觉,他再次尴尬地笑了笑,道:“那个,爸、妈,要不你们再出去带点吃的进来。”

  “天吶!”木见凡用手一拍脑门,“这小子怎么变得这么能吃,这样子下去怎么了得,他不会把家里吃穷吧。”

  这一刻他看向自己的妻子,而张小曼此时也对视了过来,两人竟然心有灵犀般,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担忧。

  “这小子再这样吃下去,不是办法,得让他赶紧好起来,让他自己出去自食其力,家里穷啊。”

  这一刻,若是知道父母的想法的话,木唐淳估计要上吊自杀了,儿子都成这样了,他们竟然在考虑这种问题。

  “妈,你看”

  张小曼看着儿子那有点期待,又有点害怕的神情,心头间突然就软了下来,儿子这神情,多么像小时候要求自己给他买玩具的时候啊。

  “唉!时间可过得真快了,这才多久啊,儿子都这么大了。”想到这里,她看向儿子的目光,越来越温柔、越来越慈爱了。

  她在儿子乱糟糟的头发上摸了摸,微笑地说道:“好,妈现在就再去给你买,不管你要多少,妈都给你买。”

  两人再次出门采购,这一刻他们的心中都是宽慰的,儿子那惊人的食量,虽然让他们有些担忧。

  当然,这并不是担心儿子会不会吃垮家里,以他们家庭的资产,就算儿子再能吃一千倍、一万倍都吃不跨家里的经济,他们担心的是,儿子身上出现的这种异常变化,到底是好还是坏了。

  但不管怎么样,看到儿子身体、精神渐渐地好了起来,他们总是开心的,也暗暗地放下了一些担忧。

  木唐淳目送父母出去后,又开始打坐起来。

  吃了那么多之后,身体的能量总算补充了一部分回来,他得抓紧时间,将体内炼化的能量,牵引到气海之内,尽快将身体恢复正常,将在野式修至大成。

  思海内的修习,他本以为炼化了老叫花留下一成力量,身体便会脱胎换骨,可哪知道因为一颗道心,那一成力量仅仅支撑他修习成在野式后,便全部被道心给抢走了。

  甚至于最后将金龙打散后溢出的能量,也全部都被道心给吸收掉,他的身体竟然仍然还是以前的身体,丝毫没有改变。

  这时的他,只是境界达到,可身体素质远远不够,就像是一个瓶子,容量是有的,但里边没有装水。

  “我一定会尽快将降龙术修成,老叫花你等着我来。”木唐淳这一刻一脸坚毅,那股信念在内心中,一直都坚忍不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