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道中人 023 : 道场大战
作者:木头祥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此人是谁?”武道场,上席位,宗师李元高起身,指着下方的木唐淳问道。

  “此人面生,未可知道。”旁边的大弟子,在前躬身禀告道。

  “我观他方才的身法龙形跨步,颇似古武书中描述的逆龙虚步,你速去查明此人到底师承何方,来自何门何派?”李元高扶须说道。

  “是,师傅。”大弟子罗浮应声而出,自去查木唐淳的来历。

  “元高兄,此人护送之人,乃是一刀会张一刀,与我曾有过一面之缘,你可吩咐弟子,去玄刀堂询查。”旁边,一白发老者,拄着一根碧玉竹杖,对李元高说道。

  “哦,难道是小刀会中人。”李元高一边皱眉思考,一边挥手对弟子道:“你且去。”

  “是。”

  待罗浮走出,李元高对着叶念,说道:“宋朝时期,丐帮乃天下第一大帮,帮内传承除了降龙十八掌,打狗棒法之外,还有各种高深武学。一时间风头无一门派可比。”

  叶念听闻,深有感触,却又叹息一声:“可惜啊,丐帮势大,惹朝堂顾忌,故从宋朝开始,当政者便大肆打压丐帮,唉,树大招风,自古如此啊。”

  “丐帮正因为如此四分五裂,分裂的十余个帮派,遍布在华夏各地;而传说中,分裂的帮派,各自都带走了一部分丐帮的传承,难不成,这小刀会带走的传承就是逆龙虚布?”李元高神色有些不可置信。

  “红莲白藕青荷叶,三教原本是一家,小刀会前身乃是红莲分支,红莲盛武,逆龙虚步现于小刀会中,情有可原。”白发老者半眯眼睛,一边思考一边摇头说着:“只是,如果小刀会有如此传承,这么多年来,他们竟甘于人后,实在令人不解。”

  “叶念兄,算了,你我皆不必费神,待我大弟子罗浮查后,自来禀告,我们且先观赛。”李元高没有想通透,倒也洒脱,坐会位置上笑道。“这一届的赛事,应该会很精彩,其中有不少小家伙资质不凡。”

  “是也,是也,元高兄所说极是。”叶念听此,径自一笑,道:“见得古武再现,一时间竟乱了心境,唉,修为不足啊。”

  下方,已离去的木唐淳,并不知道刚才的表现,已经引起了众人的注意。

  他因救治张益达,从昨晚开始,一直都在运功状态,身体的劲气,已经耗的七七八八,此刻他悄悄找了一个偏僻的位置,一边静静地恢复,一边暗暗地关注着接下来的比赛。

  确切来说,是关注着赛场上的兄弟张益达,其余人等他可一点都不关心。

  他如此谈定,可下方的许多势力,却因为找他,闹出了一片沸腾之势。

  如今,可不止是上席中的两位武道泰斗,对他感兴趣,其余帮派中人,亦有不少见多识广之人,在见到他那神鬼莫测的身法之后,顿时炸锅了。

  古武竟再次现世!

  他们立刻派出弟子,去追查木唐淳的身份。

  “长老,那人昨晚出现过。”某帮派,一弟子对护法长老说道。

  “昨晚?”护法长老一赫,立刻问:“昨晚发生了什么事?”

  那弟子马上把昨天晚上,他在火海中见到的那一幕,细细的说了出来。

  “龙形金光。”护法长老大喜,说道:“果然如我所料。”

  随后,他又立刻吩咐道:“不管如何,就算是倾尽帮中所有力量,一定要在其它帮派之前,给我查出此人身份,还有他的下落。”

  他从怀中,掏出一块玄铁令牌,递给座下弟子,说道:“持此令牌回帮内,调众人去查此事,不得延误。”

  “是,弟子领命。”那弟子接过令牌,立马下山。

  “什么时候,我们这个圈子中,竟然出现了这号人。”待座下弟子走开,那长老开始沉思:“观其年纪,不过二十好几,但竟修习古武,且修为不弱。”

  一时间,不只是他,在此地凡有一定眼界的人,都开始在议论纷纷。

  而此时,武道会也正式开始了。

  一个力士,抡起缠着红布的榔槌,重重的敲在牛皮鼓上。

  哐当一声,天地肃然。

  “武道会开始,一百零八为入赛选手,进道场。”司手对着众人,大喊一声。

  备战区内,来自各大帮派的选手,迅速走到了四神兽武道场上,各自严阵以待。

  “武道赛第一场混战,决72名选手,可进入第二场。”司手话落,退下道场。

  同时,一道擂鼓声响起。

  开始。

  场下众人闻言,顿时发出一道踊跃的的欢呼声。

  喝哈。

  众选手皆是帮派内挑出的高手,一时间在场内龙腾虎跃,彼此交手。

  拳法犀利,掌劲逼人,腿法凌厉,身形灵动。

  人来往去,百余人混战之中,一时间令人眼花缭乱。

  张益达绑着一身纱布,目光冷冷地环视着四周。

  昨晚的事故,令得他在鬼门关走了一圈。

  幸好,自小长大的兄弟赶来,把自己救了出来,并耗费至纯至妙的降龙气,为自己续骨生肌,他方可以参加今日的比赛,一雪仇恨。

  他目光不善,在场地中不断寻找着一个人,一个害他的人。

  “奔雷掌。”在他寻找人的时候,人群中一个人脱身而来,看到面前的人,傻傻的在原地不动,心底一笑,对着他便一掌轰出。

  击败一人,他便多一个机会,进入下一场的比赛。

  张益达额头一皱,他本学习的是军队中的格斗术,后来加入小刀会修习横练功夫,一身的横练功夫,已经练到了极高的境界。

  这人的奔雷掌在他看来,简直是不堪一击。

  他侧身一动,猛然转头,大喝一声:“滚!”

  声如惊雷,前面奔跑而来的人,竟被吓的一震。

  随后,只见一条绑着绷带的大腿,像闪电鞭子一样,扫了过来。

  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便扫到了身上。

  他倒飞落地,口吐鲜血,无再战之力,被淘汰了。

  “张一刀,他的战力,在重伤之后,竟然不退反进。”混战中,有一人观察到张益达一招退敌,一时间脸色无比阴沉。

  而与此同时,张益达也似有所感般,猛然转头看了过去。

  “终于,找到你了。”张益达冷酷一笑,伸出脚步,向刚才那人走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