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世核劫 九十二章
作者:博闻天下的小说      更新:2019-04-25

  法立威,违必惩,让官员不敢腐,不想腐。惩一儆百,以儆效尤是历代治国治军大师采用的有效手段。春秋末年有这样一个故亊:著名军亊家孙武编写了一本书巜孙子兵法》吴王看了他的兵书十分欣赏,特地召他进宫,问他:“你写的兵书我都看过了,很好。但你是不是能用宫中的女子来操练一下呢?”孙子答道:“可以”。于是,吴王把宫女一百八十个女子集合起来交给孙子指挥。孙子把她们分成两队,叫吴王的两个最宠爱的嫔妃各拿一支戟,担任队长。下令说:“我叫前,你们看前面;叫左,看左手;叫右,看右手;叫后,看背后”。交代淸楚后,孙子命令摆下名叫铁铖的型具,然后便击鼓传令。谁知那些女子听到命令,竞像做游戏一样哈哈大笑。孙子自责是自己的过错,没有把命令交代淸楚,于是又把号令说明一遍,就又开始传令。谁知那些女子仍当作是在做游戏。不听号令,嘻嘻哈哈。这一下,孙子再也不原谅她们,下令将两个队长杀头示众。斩首后,另外指定两个队长,重新击鼓传令。这下,队伍中就再也沒人敢违抗命令,全部按照号令整齐地操练起来。这是典型的杀一儆百案例。有法必依,执法必严,执法如山只有这样才能对贪官起到震慑的作用。

  当年毛主席在处死刘靑山,张子善后说过的一段话,解释了枪毙他们的原因。毛主席说:“我们杀了几个有功之臣,也是万般无奈。我们建议重读一下《资治通鉴》。治国就是治吏,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将不国。如果臣下一个个都寡廉鲜耻,贪污无度,胡作非为,而我们国家还沒有办法治理他们,那么天下一定大乱,老百姓一定要当李自成。国民党是这样,共产党也是这样。杀张子善,刘靑山时我讲过,杀他们两个,就是救了二百个,二千个,二万个啊。我说过,杀人不是割韭菜,要慎之又慎,但是出于无奈,不得已啊。问题若是成了堆,就是积重难返了啊。崇祯皇帝是个好皇帝,可他面对那样一个烂摊子,只好哭天抹泪了哟。我们共产党不是明朝的崇祯,我们绝不会腐败到那种程度。”贪似火,无制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必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