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孪生姐妹②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万蝶园内,雅间里现在的这个女子不是昨晚的叶柳儿。

  原来这位妖娆的女子是岳秋灵,看起来也不像叶柳儿那么清纯,两个人外貌虽相同,性格却有很大差异,毕竟生长的环境不同。

  她们本来是孪生姐妹,以流浪为生,姐姐秋灵为了照顾好妹妹,让妹妹过上安定的生活,不得不踏偷偷踏进青楼,以卖身来照顾她的妹妹。

  那时候的秋灵才十四岁,大好的青春还等着她,可是她为了生计,为了不再带着妹妹受苦,偷偷的走进了青楼。她妹妹柳儿也是十四岁,只是比她晚出生了两个时辰,她靠在茶楼唱唱小曲,赚点小钱。

  她并不知道姐姐为什么每次都比她赚得多,她也想跟着姐姐去,可是姐姐骂她,打她,甚至把她关在了家里。

  直到有一天,一个鬼面人,给秋灵分析了她的处境和她妹妹生活的环境,她怕会影响了妹妹的前途与幸福。让鬼面人许下诺言,每年都让她见一次妹妹,让她妹妹过上幸福生活。

  鬼面人收养了她的妹妹之后,并没有兑现他的承诺,而是神秘的失踪了,只是告诉她,总有一天,她们姐妹会重逢的。

  叶柳儿就这样住进了豪宅,这似乎只是鬼面人的一处别院,她在这里一住就是六年,她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回家,回到以前那个破破旧旧的家,因为那里温暖,那里有亲人。

  这六年里,有很多师傅,来教她各种武功,教她读书写字。她在别院书房,看典故,学那些秘籍,因为鬼面人告诉她,什么时候她能武功有所成就,就可以见到她的姐姐。

  鬼面人是谁,她也不曾知道,她只知道那是她义父,对她有养育之恩,她要报恩,所以必须听他的。

  鬼面人对她也确实不错,除了不能自由外出,她想做什么都能做。当鬼面人准许她们姐妹重逢后,她的噩梦就开始了。

  鬼面人要求她去青楼代替她的姐姐,她姐姐去了胡家堡,计划便由此开始了。

  岳秋灵什么也不清楚,只以为可以嫁进豪宅做正房了,并不知道,叶柳儿在青楼代替她。

  大婚那天,岳秋灵的常客欧阳旭果然准点来找她。叶柳儿便按计划,骗欧阳旭去胡家堡。

  宅心仁厚,济世为怀的欧阳旭,本来就不杀生,他也只是好奇的想去看看新娘子有多美,他很喜欢看美人,胆子也很大,再加上叶柳儿的激将法,他们并没有快活过,他就匆匆走了。

  成婚的时间,还有欧阳旭去的时间,这些好像都是鬼面人精心策划好的,就在成婚的前一刻,欧阳旭好奇的去看新娘子了。

  欧阳旭看到了鬼面人把新娘掳走的一幕,他追了上去,他的轻功却没有追上。那个鬼面人的轻功的确厉害。

  但欧阳旭在地上发现了一个假人,便发现中计了,他折返回去时,发现骆云已被擒住,他一直暗中看着骆云,关注着他,直到他安全之后,他才悄悄离开了。

  欧阳旭也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这个忘年之交的,那是一种想占有的喜欢。他和骆云认识几年了,他帮助过骆云几次,有时候是明的,有时候是暗的。

  骆云也对他很好,两人常常开怀畅饮,秉烛夜谈,那种时光是欧阳旭最快乐的时光。

  欧阳旭很了解骆云,知道他们绝对不可能在一起,所以他并没有把爱表现出来,只是默默的关注着他,这是一种很含蓄的爱。

  同样爱上骆云的金玉堂,可就不一样了,抓住骆云看叶柳儿的眼神,以此来威逼他,让他们之间发生了那混乱的局面,但他自己却根本没得到好处。

  但那一夜的缠绵,让叶柳儿对骆云动了情。

  叶柳儿把这些告诉了姐姐岳秋灵,岳秋灵假装答应她,会帮她得到幸福,她们便换了身份,出现了之前的那一幕。

  岳秋灵本来就把自己的妹妹,看作自己活下去的理由,更记得母亲临终前的话,她所以恨骆云,恨他让自己妹妹失了身。

  骆云走了之后,岳秋灵弄醒了金玉堂和欧阳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