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隐龙铁拳④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也许很多人都知道矛和盾的故事,那就简单的说说,让那些不知道的也知道一点点。

  有一个卖矛和盾的人,他说他的矛无坚不摧,他的盾坚不可摧。

  有一个人就问他,如果用你的矛攻你的盾,那结果会怎么样。

  无坚不摧和坚不可摧,那到底会怎么样?

  白玉怜说道:“莫非困扰你们的问题就跟这矛和盾一样?”

  莫天道:“脚和手怎么又跟毛和墩有关了,莫非要先除毛,然后连同墩部一起砍下来?”

  莫天的话,引起了一阵哄堂大笑。

  柳清风笑道:“冷面罗刹有个不学无术的儿子,真是大快人心啊!哈哈…”

  莫天捞着头,似乎听不懂柳清风的话。

  柳清风立刻止住了笑,又继续说道:“铁拳和隐龙腿同样厉害,可是天下第一就只有那么一位,冷面罗刹要拿来展览的也只能是一件,怎么可以同时有两件最厉害的东西呢,就跟矛和盾,一定会有个高低一样。”

  一直在一旁调息的骆云开口说话了:“因为这个问题没有办法解决,所以前辈就被困了十年,想死也死不了。现在想到的解决办法是不是,把武功和内力传授于我,你就成了什么都不会的废人,那就可以解脱了,再也不用被这个问题所困扰了。”

  柳清风微微点了点头,说道:“没错,不过还有一个原因,这是我选择你的关键。”

  骆云说道:“是不是因为前辈根本不愿意把武功传给一个活人,知道我是一个将死之人,所以才会选择我。”

  柳清风道:“你果然很聪明,我讨厌天下所有的人,所以我的一生修为是绝不可能传给活人的,遇到你这个将死之人,真是天意,问题总算可以解决了。”

  一个弑后母,杀亲父,半生都在打打杀杀的人,怎么会对一个人这么好,原来一切都是因为骆云是一个将死的人。

  不知道这是骆云的幸运,还是骆云的不幸。

  总之,柳清风毕生所学全部传授给了他,那个困扰隐龙铁拳和冷面罗刹十年的问题,终于在这么容易的情况下解决了。

  走出洞穴,一路上白玉怜都在笑,她在笑什么呢?

  骆云靠在她的肩上问道:“你在笑什么啊?”

  白玉怜微笑道:“我在想冷面罗刹看到隐龙铁拳成为废人之后会是什么感想,我在笑隐龙铁拳为什么不选择废了自己的武功,非要选择传授给将死的人,这不是脑袋转不过弯嘛!”

  骆云道:“当时我也想过这个问题,我也想不通他为什么会绕这么一个弯来解决问题。”

  莫天大笑道:“哈哈,你们真笨,这个问题很简单嘛!”

  白玉怜和骆云都看了莫天一眼,觉得他肯定会说不出什么好答案来,所以没打算听他继续说下去。

  莫天不管他们想不想听,依然说道:“练武的人怎么会甘心废掉自己的武功呢,除非是别人逼他废,很明显我爹爹不情愿他废武功。”

  白玉怜和骆云同时吃惊的看着他,莫天笑了笑,说道:“我是不是说错了。”

  骆云道:“不,你不但没有说错,而且说得很对。”

  柳清风知道莫问不想让他废武功,他自己也不愿意废武功,所以就选择这么一招,看似跟废武功差不多的办法,故意气一气冷面罗刹,报十年被困之仇。

  这真是人类智慧的巅峰,谁也不会想到的,可是却被莫天误打误撞点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