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剥包子皮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夕阳西下,群鸟归巢,小河入海,大江东去。

  繁华的街道,已经只剩稀稀拉拉的几个人了。

  他们步伐很急,都是赶着回家与妻子,儿女团聚的路人。

  只有一个人,走得很慢,很悠闲。

  他似乎在欣赏着落夕的街道,余晖下的归家人。

  这么奇怪的人,大家都忍不住会看一看他。

  一位卖包子的老头,正在收拾他的包子摊,也忍不住好奇瞟了他一眼。

  他微笑着朝老头走去,走得很轻,很慢。

  老头的包子还没卖完,便随口吆喝道:“公子,来一个包子吧!”

  他笑了笑,说道:“呵呵,这圆也不圆,扁又不扁的东西好不好吃呀!”

  老头竖起大拇指,很自豪的说道:“公子真会开玩笑,我这包子是武安最出名的,如果不好吃,你可以不给钱。”

  他说道:“真的?”

  老头点了点头,递给他一个包子,满是自豪的看着他。

  他接过包子,朝老头笑了笑,开始剥包子皮。

  老头自豪的表情立刻僵住了,他活了一大半辈子,也卖了一大半辈子的包子,这还是头一次见到有人吃包子还剥皮的。

  很快,一个韭菜馅的包子皮就被剥完了,他把皮扔在了地上,拿着馅左看右看,行为十分怪异。

  老头被弄得一头雾水,在一旁完全愣住了。

  他忽然说道:“老大爷,你这包子分明就是韭菜嘛,为什么要骗人呢!我吃过韭菜,就跟青草一样,很难吃。”

  老头一张脸涨得通红,很快又变得铁青起来,说道:“小伙子,原来你是在玩弄老头子,你真是活腻了,我儿子可是武安知府。”

  他摩拳擦掌道:“五岸之虎,听起来很厉害嘛!不知道他武功是不是跟名字一样厉害。”

  老头道:“他不会武功。”

  他惊讶道:“不会武功都敢叫五岸之虎,原来跟你一样,都是骗子,只会吓唬人。”

  老头两只眼狠狠的瞪着他,嘴不停抖动,却不知道说什么了。

  他就是刚刚从鬼域里出来的莫天,这个类似野人的少年。

  莫天若无其事的看着老头,就这样,对视了十几秒。

  老头道:“包子我不卖你了,不过你得把这个包子的钱给了。”

  莫天说道:“你刚刚说过不好吃不要钱的,我为什么要给你钱呢?”

  老头脸色通红,再也憋不住了,吼道:“大家过来评评理呀,这个小子吃包子不给钱,还欺负老人家。”

  一时间,那些匆匆归家的路人都围了过来,所有人都对莫天指指点点,议论纷纷。

  莫天摩拳擦掌,吼道:“好呀,你以为叫帮手我就怕了,是不是想打架呀!”

  几个年轻力壮的汉子跳了出来,其中一个汉子用粗矿的声音说道:“小子,你敢在天子脚下武安之都闹事,今天非得好好教训你。”

  莫天道:“别叽叽歪歪的了,我早就想打架啦。”

  几个年轻壮汉大喝一声,挥拳朝莫天打去。

  莫天淡淡一笑,一个闪身就到了他们身后,然后一人一脚,给几个壮汉来了个狗吃屎。

  莫天大笑道:“原来都是一些虚张声势,不堪一击的人,真是没趣。”

  他的话刚刚说完,只见四面八方,喊声一片,百姓们拿着凳子,棒子,牵着狗,正朝他冲来。

  这场面跟小山村完全一样,莫天知道自己可能又闯祸了,只能跃上房顶仓惶逃窜。

  逃回客栈,正巧撞上了白玉怜,求医归来的白玉怜一脸惆怅,还在为要不要给骆云吃药而困惑。

  她看见莫天满头大汗的跑回来,生气地说道:“你为什么不听话,叫你在客栈别乱跑,是不是又出去惹事了。”

  白玉怜就好像一位母亲在教训不听话的儿子一样,其实她也不想用这种语气来说话,可是她现在真的很心烦,以前有骆云排忧解难,从来没遇到这么麻烦的事,如今一切难题都压在她身上,让她有些喘不过气。

  她出去的时候,怕带上莫天求医不方便,于是再三叮嘱莫天要在客栈等她回来,没想到莫天这么耐不住,偷跑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