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求医江南③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他脚步很快,莫天几乎可以感觉到他走路带着一股很强的劲风。

  连莫天都忍不住暗叹:这个人好厉害。

  他到了软塌边,握住骆云的手腕,眉头顿时紧锁起来,随后便是一声长叹。

  白玉怜看到他如此表情,喜悦的脸上再也没有了丝毫表情。

  忽然,他表情有了明显的波动,把脉的手动了动,说道:“你们给他吃了什么?”

  白玉怜道:“药丸。”

  几乎同时,莫天却说了不同的答案:“虫子。”

  他又追问道:“你说什么呢?”

  白玉怜重复道:“药丸。”

  他摇了摇头,说道:“我是问这个小兄弟。”

  莫天苦笑道:“药丸。”

  他严肃道:“你之前不是说的这个,你之前说的什么?”

  莫天看了看白玉怜,又看了看中年人,吞吞吐吐道:“虫子。”

  他追问道:“是不是紫金山水银宫的倚血水蛭?”

  “是…是吧!不过不是吃的,是虫子自己钻进去的,就一只而已。”

  白玉怜脸色立刻变得紧张起来,她当然知道倚血水蛭的厉害,一只足已瞬间要了人的命。中年人随后的话,更让白玉怜震惊。

  “不,他至少吃了两只倚血水蛭。”

  我的亲娘,一只倚血水蛭已经足已让人瞬间玩完,两只倚血水蛭那还有得救吗?可是中年人的说了,还有得救,而且还正是因为这两只倚血水蛭才有得救了。

  中年人道:“藤蛇王已经把骆云五脏六腑啃噬得七七八八了,马上就要向心脏下手了,这是藤蛇王惯用的啃噬手法,还好这时钻入骆云体内的倚血水蛭救了他。”

  中年人摇了摇鹅毛扇,接着说:“倚血水蛭进入人体内,主要就是吸血繁衍,所以它们一般会直接游动到血液最多的心脏,藤蛇王和倚血水蛭相遇,一山不容二虎,两者就在他的体内搏斗起来,一只倚血水蛭还真的不是对手,就在这时又进去了一只,这样刚好平衡了里面的局势。”

  莫天道:“他们是不是会同归于尽,然后骆大哥就有救了。”

  中年人摇了摇折扇,皱着眉头,说道:“如果真的这么容易,藤蛇王和倚血水蛭就不会那么令人闻风丧胆了。”

  白玉怜苦涩道:“那该怎么办呀?”

  中年人道:“局势只是暂时稳住,要想救骆云,还得下江南。”

  白玉怜道:“为什么要下江南呢?”

  中年人道:“因为天底下只有一个人可以救骆云。”

  白玉怜道:“你说的莫非是江南慕容逸?”

  中年人点了点头,说道:“南慕容北欧阳,正是医术与我齐名的一指叛生死神医慕容逸。”

  白玉怜道:“多谢欧阳前辈指点,当初我和骆云还怀疑你是万乐门血案的元凶,没想到你依然不计前嫌,费尽心思的救骆云,这份大恩大德真是没齿难忘。”

  这位中年人就是怪医欧阳旭,那个对骆云有忘年之交,断袖之癖的人。

  欧阳旭摇了摇鹅毛扇,说道:“他沿途不能太过颠簸,你们沿着京杭大运河下江南吧!江南鱼龙混杂,你们一路多加小心。”

  关于倚血水蛭是怎么来的,欧阳旭只字未提,似乎已经了然于胸。